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是一個很沒修養的人

因為我脾氣暴躁,易怒,又很常情緒不穩定



但是這次已經是第二次了!!!!

真是謝謝再一次讓我見識到你們的厲害






這週末我進行了一趟出遊

但這次的旅行結局讓我感覺非常糟糕,跟上一次有得比



因為車子是我請我親戚幫我向旅行社接洽

所以變得好像所有跟司機聯絡的事情都攬在我身上

這些也就算了  其他的事情我也不想提了



不過我只想提一件關於廬山泡湯的這件事情:

   如果當初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泡湯,或者根本就不想泡湯

   拜託請大聲說出來!!!!!!!!!!!!!!!!! 不說出來誰知道你們想什麼?

   不要一直說什麼"再看看", "到時候再說"的這種話

   說實在話,我家人因為很愛泡湯,所以我很常泡,礁溪廬山谷關去到都要爛了

   並不是說我個人多愛泡,所以一直嚷著要泡湯

   只是我顧慮到有些人或許會有興趣,或許沒嘗試過,或許...叭啦叭啦

   所以會想替大家找一間至少還不錯的泡湯飯店,

   所以到處請我家人給我們泡湯推薦,還花時間一個一個找廬山溫泉飯店的網頁

   結果只是浪費我的時間去問去找,還一間一間打電話去問價格

   問好之後, 又有人說要泡個人湯屋,不想泡大眾的spa池?  

   好,我也找了,也問了,連價格及網頁一併附上

   然後呢?  最後決定不去廬山了

   這也ok, 畢竟少數服從多數,這個決定我的確心服口服

   我的同事們如此關心影壇,選擇留在房間裡看金馬獎我真的無所謂
 
   但是我在這裡一定要說, 那天晚上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爛

   因為...   "要看金馬獎我幹嘛還跑到清境看?" 




可是我覺得我現在如果說我真的不在乎有沒有泡湯這件事

一定還是會被質疑   "那你幹嘛還寫出來?"

可是我就真的不在乎

反正我多的是機會, 一年可能泡個三五次, 而你們呢?  我不知道




總之經過這兩次我終於明白  狗改不了吃屎這個道理




今天因為人家的車是我們租的,司機也附在租車資金裡

所以你們認為大可以這樣利用的淋漓盡致

沒有人尊重過司機

除了我跟我學長外,沒有人對他叫過一聲"高大哥"  

更何況是一句"謝謝",或者基本的"吃飽沒?" 之類的問候

除了KY在下車的時候還會跟他說一聲"高大哥辛苦了"之外

其餘的人,無論年紀大小

對一路舟車勞頓的司機先生連謝謝一句簡單的話都吝於表達

人家會細心提醒我們衣服要多穿點,外面會冷

會細心替我們考慮景點停留的時間

看到外面石頭結冰,也會體諒的把車停在路邊讓我們拍照

在武陵農場怕我們懶的走路,還開車帶我們到另一區繼續拍照

人家是怎麼對我們?  你們再想想自己是怎麼給人家回應的??

反正上次不也是這樣?

大家都覺得司機的服務很理所當然不是嗎?





接著,我想應該會有人抱怨爲什麼要一直花錢買門票

然後停留時間又不長又要趕著往下一個行程

請在抱怨別人的同時,先自己看看自己的手錶吧!!!

說好了的時間哪一次有人準時的?

哪一次不是讓司機先生或其他人等等等的?

也許你們覺得半夜在開山路很好玩吧?

所以每一站都拖一點時間,再多拖一點時間...

可是我要說的是, 司機先生年紀不小,

縱使再經驗豐富的老手

晚上在沒有路燈的地方開陡峭的山路也是很有危險的好嗎?

怎樣? 嫌保險的錢花的很浪費是嗎?




最後,除了家教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找解釋



人走了,留下一車的垃圾是怎樣??

你們記得帶走自己的行李,也記得要帶走買了滿滿的名產,

卻對自己製造的垃圾視若無睹?




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個比一個誇張耶!!!

順手把垃圾帶下車會很難嗎?

究其根本應該也是家教的問題吧?




但有沒有人想過?  我們使用的車子是經由我親戚介紹而來, 

今天人家司機先生願意先幫我們墊保險費,墊餐費,

請問這些人情誰來還?

留下一車的垃圾是什麼意思?  給司機先生的紀念品嗎?

再來,講到墊錢這件事,

居然還有人說  "他先付餐費了喔? 那搞不好我們一桌根本不到一千五"

還自己覺得自己吃虧,被人佔便宜了

我只想說  

今天如果遊覽車餐他有本事 一桌跟餐廳老闆殺到一千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他憑他的本事多賺我們錢     

有本事讓你去賺賺看

我們怎麼對人,人家就會怎麼對我們

你給人家尊重,給人家方便,對人家好

他自然會願意提供一些旅行社的私房景點,

爲我們設想,量身訂做適合我們需要的行程

如果凡事都要跟人斤斤計較,那也不要怪人家佔你便宜

因為那都是你們自己應得的報應




我非常討厭那種"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

或者是那些  只為自己方便,完全不考慮他人的作法




現在的人, 

不分老小

都有公主王子病




以前小時候常跟著家人出遊

我家人,尤其是我媽,每次都會在旅行的最後幫司機收拾垃圾

小時候不懂事,只覺得這樣很無聊,沒事找事做

"反正司機自己會收"

可是我現在居然也懂得體會人家的心情

站在別人那邊去替人家著想




說到這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每次我抓狂的原因到底是出在我自己還是出在你們

是我修養不好還是你們教養太差?

是不是我們都需要多翻翻國小的生活與倫理課本好好的自我檢討??




今天人家是個年紀肯定比我們老的長輩

開了一整天的車,尤其大多數都是很危險陡峭的山路

我們上車睡覺,他在專心開車

晚上將近十一點還要再分批送我們回來

然後自己累的半死還要開著車回基隆

他因為要賺錢,所以沒有一句抱怨

但我相信他很無奈

至少這兩天的所有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並且深深的替我們這一群年輕人感到羞恥與慚愧







SHAME O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