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沉澱了幾天,現在來補遊記了

原本不是很想寫

可是我怕我記性不太好, 以後可能全都忘光光了

所以暫拾起當初去大陸的時候寫遊記的興致

也許以後可以給也有想要走這趟行程的人做一點參考




我們原訂的行程是:

12/8 早上出發, 先到新社花海停留約兩小時

然後開車到埔里, 中午在埔里吃飯

吃完飯去了埔里酒廠,還有地理中心碑 (都不是很遠)

然後就上山往清境去


** 新社花海實在太大了!!!!  兩個小時根本走不完

    呃...  不過我們邊走邊拍照當然也是有浪費一些時間啦

 

 



 



** 爲什麼埔里沒有排其他行程呢??
 
因為原定要去廬山泡湯,我已想早一點上山

結果當然是沒去泡!!!!

所以在清境浪費了一整個傍晚+晚上





話說回來,其實我們這趟出遊運氣還不錯

因為天氣超好的

當初想說天氣還蠻冷的,聽說山上才兩度左右

所以我那天穿很多

結果剛到新社就熱到我不行

拍了很多照片,都可以證明

我上山以前像洋蔥一樣一件一件脫

上山以後又一件一件穿

整天就在那邊穿穿脫脫,有時候也是蠻累人的


 

(剛上車前,還穿高領+毛衣+加一件橫條內搭T)

(到了新社之後,馬上在車上脫到剩一件)


 




後來在清境那天晚上就全部的人窩在房間裡看金馬獎

然後因為氣壓的關係,在山上的每包餅乾都胖到快爆炸了

 

 

真的讓我覺得超好笑的

可惜我們並沒有去清境的7-11去證實是不是每一包零食都變成這樣

這樣的話,可能清境的便利商店的貨架要比人家還要大

才放的下比平地還要胖一倍體積的零食餅乾

** 而且我隔天早上要擦防曬的時候,

我的防曬乳一整個也從開口的地方爆炸噴出來了

有點像火山爆發那樣,還給我從瓶口汩汩流出...




噢對了!! 我一定要好好罵一下那個民宿  (叫做聚彩園)

請大家都不要去住了!!!!







原本我們訂的房間是 2人(3000)+4人(6800)+8人(8800)各一間

其中四人和八人都可以再加床,一床600

然後除了兩人房以外,四人和八人都是在新館

也就是說,只有新館的八人房是有樓中樓的

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居然只有四人房是給我們新館

八人房給我們舊館的那種很普通的和式大通舖

然後只放了四張雙人床墊+一個單人床墊

(因為太生氣當初實在是忘了拍房間內擺設)

後來是我先發現,然後去找老闆娘"討論"

我們說當初就是因為他新館的八人房是樓中樓設計

我們想說因為我們人多,可以在一樓客廳玩樂,

要睡覺的時候可以再各自回房間或樓上睡覺,所以才訂他們家的民宿

結果他居然就推說有人比我們先預訂了

可是從我們打電話訂房(將近一個月前就定了,也附了訂金) 

到後來去清境之前,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們告知新館的房間沒位子

我是覺得沒那麼單純啦...

因為有其他一批(也是約八個人)住客,看到我們一群人來的時候都異常安靜

我覺得應該是他們比我們先到現場,然後想看看我們的房間

後來比較喜歡我們那間,然後就願意加錢住我們那間新館的房間吧

不然他們幹嘛都不講話,一副都很心虛的模樣...  

然後老闆娘給的說詞也未免太過牽強

最後還丟一句說 "那妳們加床我都不跟妳們算錢"

拜託喔~~ 阿是很希罕那個加床的錢嗎?? 

我們住宿的錢都事先收好了,我寧願一個人多加兩百塊可以住樓中樓啦!!!!

當然,我想也是我們自己不夠積極,從訂房之後也都沒有再跟店家連絡

一直到快上到清境才打電話跟民宿接洽

而且它真的是在清境的最上面

我們的小巴還開不上去,因為那個通往民宿的路真的超彎超陡的

還要請老闆和老闆娘開兩台車載我們上去

超級不方便到極點的!!!!



所以如果以後有人要去清境,想先去民宿check in

然後再安排其他活動像是要去青青草原散步或是再去廬山泡湯之類的

就千萬不要選那間民宿

因為真的超不方便

說實在話,我覺得一般小型車開上去都有點恐怖

而且那條路沒有路燈,嚇都嚇死你!!!

開不好可能就整台車用最快的速度飛到山下去了...





話說回來,反正那天晚上真的很不ok,也許是就此奠下我隔天大抓狂的根基

因為我們大約五點到了之後,認命的進了房間

老闆娘就問我們七點吃飯ok嗎?

我們原本想說要去泡湯,所以問他可以提前吃晚餐嗎?

結果她說"不行,因為六點吃飯的客人已經滿了"

然後還說反正今天是星期六假日人很多,廬山溫泉應該是不會那麼早關門...巴拉巴拉之類的

我心裡想 : 馬的,既然都沒得選擇了,那你問屁啊!!

後來就一群人在餐廳的外面吹著冷冽的風,喝著店家準備的香草茶+手工薰衣草餅乾

噢,對了!!  

之前我們已經聽說那間旅館的最大缺點就是水溫很弱,所以預計晚上去泡湯

然後就是這個時候,有幾個人去試了房間浴室的水溫

後來發現有熱水,然後就決定了不去廬山泡湯

當然啦! 我之前的文章也已經說過了,我並不在意不去泡湯這件事

因為當時狀況真的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車開不上來要停山下,以及時間拖太晚之類的

所以後來我們就又各自回房間,我跟我妹就在另一間房間看電視,差不多七點出來吃飯

吃完飯後,就陸續要大家分批去洗澡

於是!!!!  噹噹噹噹~~ 報應馬上發生

因為第一個去洗澡的學弟在浴室裡大喊  "沒有熱水,只有微溫~~ 洗到身上就像冷水一樣!!!"

接著他咬牙洗完,然後滿腹委屈的洗完出來趕快用吹風機把自己吹熱,

穿著外套戴手套鑽進被窩裡發抖

後來大家才發現情況不對

可能熱水被之前吃完飯的那一批住客洗完了,所以大家又不敢接著去洗

所以就是一個洗好,然後等一陣子,下一個再去

十幾個人就這樣接力的洗了超久,






然後我是最後一個洗的,還跑去另一間學妹們的房間洗,以為有電熱水器會比較好

結果也是脫完衣服要洗澡的時候滿口髒話就直接飆出來

這個叫熱水?  笑死人,這種溫度就算你把魚丟進去水裡想燙死牠,魚還會笑你...

冷的半死還要再穿回衣服,然後跟學妹玩了幾場撲克牌之後才去洗

洗大概前五分鐘水溫都還ok,然後我也很放心的洗頭洗澡

好景不常,五分鐘後就開始水也變小,水溫也直直降

我一整個倉皇失措趕快把身體頭髮隨便沖沖搓搓就趕快出來

出來的時候聽到學妹們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當然全部的人都睡著了

我也只好用吹風機先把頭髮吹乾,然後手腳吹熱,才回到我們房間睡覺

想當然的!! 大家也都睡了~~






噢,對了!!還有,講到那個加床,又是烏龍加火大

因為大家後來都是輪番上陣去洗澡,

所以導致老闆要來加床的時候剛好有人在洗澡所以門鎖著進不去

然後我們全部的人又都擠在八人房裡看電視

我覺得那個老闆也太天兵,阿是不會來八人房叫人去開門喔

所以到了半夜將近12點的時候才有人發現:咦?怎麼沒人去加床?

然後我們打電話,老闆也沒接,

廢話,當時除了我們之外應該全部的人都在睡了吧

後來就只好五個女生擠兩張雙人床,我覺得這真的很誇張,超不ok的

光是想像那個狀態就很誇張,翻個身就有人會掉到床下去耶!!!





隔天我們一大早吃完早餐就說要下山,打算買了門票先進去青青草原



然後等9:30看青青草原綿羊秀

結果老闆娘居然還給我們算原價!! 

沒來加床讓我們睡眠品質超差的,然後也不打個折扣,真是誇張的爛~

反正後來我們去看綿羊秀,因為我去年看過,可是今年跟往年的不太一樣

因為那個紐西蘭牧羊人回去了,所以全台灣沒人會剪羊毛啦!!

然後就表演一些牧羊犬,還有羊群萬羊奔騰的畫面



這裡我沒有照片,

因為我一整個腦殘,把相機放在車上沒帶下來,還一直擔心是不是放在哪裡忘記拿

而且買票的時候也是腦殘+1 ,我少算了我自己的票,

後來我又去加買一張,可是手上還有拿著一張票,沒拿給學長

然後那個賣票的人也忘記拿票給我,就堅稱我手上那張票就是他剛才撕給我的

後來我一直跟他說沒有,他才給我一張10元的票,上面寫著"領隊"...

這個double腦殘的小花絮就這樣結束了

然後因為相機不見,我當時也想說...

會不會是買票的時候爲了拿錢包,把相機放在櫃檯,就被其他在旁邊的遊客順手拿走了

看完表演我連羊都不想摸也不想拍照,就跟我妹匆匆的回到了車上



( 相機失而復得,嚇的我頭髮自動變中分)

後來就一路往武嶺前進,下車拍了幾張照片,











(冷到我覺得應該在0度上下,可惜大晴天,不然我覺得會下雪)









還有路邊山泉也結冰了,也是一群人就衝下車拍照

之後就一路往梨山走,差不多三個小時左右吧,到梨山吃中餐的時候已經是1:30左右了





吃完午餐,然後一群人又去買了水果和高麗菜等等,




(梨山這時約17度,但是經過武嶺之後覺得17度已經夠溫暖了)

然後上車又一路往武陵農場前進

其實所有行程就是一路耽擱耽擱耽擱,導致有趕行程的感覺

因為到了武陵農場也差不多下午三點左右,














(叫她小飛俠)



(叫我小飛象)


冬天又太陽下山的特別快,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停留太久

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拍了幾張照片就又準備上車要趕緊在天黑前下山到宜蘭





最後到了宜蘭差不多七點左右

然後去羅東夜市停留一個小時,

我跟我妹兩個除了吃飯+吃滷味+逛街以外,我妹還順手買了一件衣服

我們真不愧是人稱 "音速小子之秒殺二人組"

拿出從小在五分埔訓練出來的真本事,

先殺紅了眼手刀衝刺的把整個夜市逛完,還一間一間的挑衣服,然後買衣服

然後決定要吃什麼,在吃的同時不忘在附近買個魯味,可以帶上車吃

速度之快,連我自己都不由得讚歎我們腳程之快,真是不負"音速小子"的名號!!




然後八點上車,走雪山隧道回台北,然後走機場系統,先到南崁把一批人放下

再到林口長庚醫院以及長庚大學,把另兩批人放下

最後司機大哥載著我妹到了台北,把我妹在酒泉街放下

然後一路狂奔回基隆司機大哥的家





總而言之,這真的是一趟

我只能說"司機大哥你真的辛苦了"加上"活著回來,真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