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蛋:
上次你說種橘子那個  給我多一點資訊  有人在問
是哪間學校?
 
我同學:
university of florida
理工類前20   
生科類應該有前50 
NCAA連兩年冠軍
細節可以問我
 
阿蛋:
把你知道的全部都跟我講吧
 
我同學:
就是實驗室現在沒碩士班,只有一個待口試博士班和一位男性博二台灣籍學生,老闆脾氣很古怪,在他心情不好時找他會被幹爆。平均一年可以發6~7篇,跟台灣中興植病一直有合作(如果博班畢業學來很大機會可以在中興任教)
 
阿蛋:
老闆男的女的?
 
我同學:
助理薪水我沒問過他,不過美國的國科會計畫RA行情約$30,000,可是要扣45%所得稅,在那邊不買車不行,學校開車到實驗室要2hr以上,博一~博二上幾乎在校本部修課,校本部很漂亮,有供住宿,但搬去實驗室附近後就要自己找房子租(次級房貸之故,現在房租都不貴)
 
阿蛋:
30000 USD? or NTD?  per month or year?
 
我同學:
基本上,要去卡這個RA缺,就要有簽賣身契念博班的打算,至少我apply被拒絕的原因就是如此
 
我同學:
實驗室材料就是橘子的致病霉菌,和胞外蛋白的調控相關(2007年發的paper都在講這個),現在博二學長在做上游的基因調控,一直拿突變株然後作致病性分析,在更細節就沒多問了。喔~老闆據說還挺嚴格的,會一直要學生吐data
 
US$30,000.......這是行情  博二學長拿的fund是US$16,000  per year
 
我同學:
Thanks very much for expressing interest in our research program at the University of Florida, Citru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er-Lake Alfred and for sending me your curriculum vitae. I am sure you are well qualified for the position available in the lab. As this position is supported by soft money (grant funding), appointment has to be made annually. There is no guaranty for renewal.
 
The position is largely intended to serve as stepping stone for young scientists to move on to next level of career such as pursuing PhD degree in the US. From your resume, you did not mention your professional goal. I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can let me know your plans leading to your ultimate goal and how you would do to achieve the goal. Are you planning to stay in research as your career?
 
我同學:
這是這位老闆回我的信
反正就是給他的application要寫生涯規劃啦 還有你的過去實驗主題
 老闆是台灣人 http://tinyurl.com/3rdehm 實驗室網站











要不是我已經唸博二即將升博三...


要是我只是個碩二準備要畢業的YOUNG SCIENTIST...


我早就去了啦!!!!!!!!!!


很多人都跟我說,要去就去啊~~  

畢竟一樣是博士畢業...畢業證書不一樣差很多唷

可是我覺得...

要完全放下這兩年雖然說沒功勞也有苦勞的日子還真不容易

而且領域實在差太多.. 

原本做癌症研究做了兩年的,突然要跳到作橘子黴菌的Lab

還是會心驚肉跳啊...

(謎之聲: 領域差很多可以學啊~~ )

(對啦  我知道啦  真的  我也是這樣跟自己說)


吼~~~


我只能說生不逢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