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發現我的筆電螢幕有問題

我判斷應該是接觸不良

因為在螢幕打開之後是黑一片(像是沒有開機時的狀態)

可是調整一下螢幕開闔的角度之後就又ok了

不過隨著電腦開閤次數越來越多

螢幕打開的角度就越來越小了...


後來上星期五  趁著天氣很好  就決定要把筆電帶去送修

因為已經是三四年前的電腦了  早就過保固了

所以說  即使不更換任何零件或者維修  光是拆機檢測就要900塊起跳

不過  現在倒是有點擔心

因為我想說那可能只是硬體關係

所以我電腦裡的東西全都沒有備份

那那那那那...  應該是不會動到我硬碟裡的資料吧??



反正我想維修應該還要一段時間  也許一個禮拜左右吧?

其實我也沒有修過筆電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需要多久時間

這時候  就蠻羨慕以前陪爆爆修電腦  那種有提供快速現場維修服務的廠牌了



再來就是更玄的事情發生了  發生在我宿舍用的桌上型電腦...



昨天! 沒錯! 就是昨天2008/5/11星期日母親節

我後來從我奶奶家回到宿舍  然後想說用個電腦

開機大概不到半個小時  就一直聞到類似電線燒焦的塑膠味道

當時以為是寢室電扇用太久的關係 (因為從前一天晚上就開著沒關過)

所以就去把電扇關掉

不過還是一直有聞到塑膠燒焦的怪味道  可是就是找不到來源究竟是哪裡


結果  說時遲那時快  差不多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整台電腦突然像電源被關掉一樣  啪一下  就什麼畫面都沒了

硬碟也不轉了

不過  電腦開機的按鈕那邊居然燈還是亮著的

但是不管我怎麼按power  就是沒有任何動靜  連風扇也不轉了

然後我把電腦殼拆開  才發現原來塑膠燒焦味道是從電腦傳來的

可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地方是燒焦的   那這樣就真的很奇怪了....

後來我把電腦主機電源線拔掉  電源的燈才熄滅

之後重新插上插頭  然後想要開電腦

結果還是只有電源的燈是亮著的  其他的東西像是死了  完全沒有動靜

連硬碟或著風扇或者其他有的沒的在運轉的聲音都沒有

只有開機的燈是亮著的  (還有主機裡的一塊板子有亮紅燈)



所以說  我現在是沒電腦人

光想到這個部份我就整個人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