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我妹那邊逛到一個厲害網站

叫做窮留學生的懶人食譜 (我已經增加到旁邊的連結啦)

這整個部落格實在是太厲害啦~~

不由得讓我數日流連忘返,看得津津有味啊~~




微波15分鐘就OK! 而且飯粒完全不沾黏!

之前窮留學生懶人食譜一直預告說要介紹用微波爐煮白飯的方法,因為實在是忙不過來所以黃牛到現在,真不好意思。之所以會想到要用微波爐煮飯是因為之前用的電鍋太容易沾鍋,超難洗的,而且一次煮一大鍋到最後白飯都變硬了不好吃,改用微波爐就可以一次煮兩餐的份量了。

做法:將米放入可微波的耐熱保鮮盒中淘米,洗淨後以米:水以1:1.5的比例加蓋但不要蓋緊(一定要加蓋不然會太乾)以強火微波15分鐘即可。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原創

※ 因為米飯並不會黏住保鮮盒,所以非常好洗!
※ 蓋子別蓋緊(輕輕覆蓋著即可)否則保鮮盒可能會脹壞。煮飯時水會溢出,所以盒子底部要墊個盤子「接水」免得微波完還得擦微波爐,甚至溢出的水浸溼了微波爐底盤的旋轉馬達,維修可是很貴的,據說有些香港的學校因此禁止學生使用宿舍微波爐煮飯。不要選太小的盒子,不然水會溢出太多以致讓飯煮不軟喔。

提醒:微波爐並非對人體健康無害之烹調工具,提醒您不要過度使用。





看到這招煮飯的方法  一整個讓我躍躍欲試

剛好身邊有米  有微波容器  有水  有微波爐

不試一試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於是  本著科學家認真實驗研究的精神

我男友很認真的測量了1碗米+1.5碗的水  (1:1.5)

因為我個人很怕失敗浪費糧食  

所以沒有貪心的用更多米  只小用一碗測試

然後呢

我又把時間先縮短為10分鐘  確認狀態OK  才又追加5分鐘




成果出來啦~~  就像上面照片那樣啊

每顆米都熟囉  冒煙  熱呼呼的

不過因為我個人喜歡吃粒粒分明的口感的米

所以覺得很OK

但是我男友一整個老人 所以覺得米太硬  (還說米心可能沒熟透, 嘖!!)




不過今天又嚐試做了一次

一口氣用了2碗米+3碗水  時間用足了15分鐘

果然一整個完美絕倫  我簡直不敢相信啊



但是今天中午跟實驗室學長報告這個難得的新發現的時候

他回我"我有電鍋可以煮  幹嘛要用微波爐?"

對啦... 是沒錯啦  我也有電鍋啊

只是想嘗試用其他方式來試試煮飯的方法嘛

而且15分鐘而已  真的效果很驚人呢




以後帶便當也可以用這招

直接用微波容器裝米  煮好底層的飯之後

用筷子或飯勺把米撥一撥  放量  等多餘的水分蒸發掉

之後就可以直接在上面加上便當的菜了

這樣就不用多洗一個鍋子  還要泡水泡半天

嘖嘖  

既能輕鬆方便的煮飯  又能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這樣的發現令人多開心啊




P.S 

本次實驗用米:  我個人的愛米--->  三好加鈣米

裡面有白色小花牛奶鈣粒、紅色小花的紅蘿蔔粒以及黃色小花的茄紅素粒

一整個加鈣加鐵  很營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