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右上方的"郵局油蔥粿"超好吃的喔~~

是我每次去九份必吃的項目之一



不過我個人真的超愛吃油蔥粿  

所以即使不是九份的也可以吃得很開心啦



既然現在九份居然有這麼多蟑螂 

所以說  欸...  九份  抱歉啦…  (搓手)

近期內我應該不可能去了

也請大家不要找我去九份喔

除非你們有全程把我背在身上的心理準備  哈






更新日期:2008/07/15 04:09 

〔記者吳嘉億瑞芳報導〕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九份老街,近日來因為高溫氣候炎熱,居然有許多蟑螂從水溝裡爬出來「趴趴走」,嚇壞不少遊客,商家也拿出蒼蠅拍或是拖鞋、掃把猛打,老街裡遍是蟑螂屍體,看來嚇人。

隨地可見蟑螂屍體

帶著女兒及妻子一家大小來九份玩的許姓遊客說,看到商家拿著掃把或蒼蠅拍打蟑螂,道路上處處可見蟑螂屍體,看起來怵目驚心,還有國外遊客拿起相機拍照,看起來似乎會影響觀光旅遊品質,希望政府可以協助清潔工作,商家也能夠將蟑螂屍體清理乾淨,才不會讓遊客貽笑大方。

瑞芳鎮公所主任秘書徐溪祥表示,颱風季節前會編列預算清潔水溝,避免淹水阻塞,另每年2次清水溝及消毒工作,當地里長或商家如有反映及通報,也會盡力協助清理水溝,不過希望商家配合清潔門面、不要亂倒廚餘,才能保持水溝的乾淨與衛生。

嚇壞遊客衛生堪慮

附近商家說,九份位在山區,夏季時容易缺水,加上水溝經常阻塞不通,常有惡臭從水溝冒出,還不時有蟑螂從水溝內爬出,嚇壞遊客,所以附近店家都會用墊子或紙板,將排水溝蓋住,有時看到蟑螂爬出來時,擔心會跑到店裡頭,還得趕緊以拖鞋、掃把將蟑螂打死,免得跑到店裡污染食物,嚇壞遊客。

商家們說,公所每年都有安排水溝消毒與清理工作,不過因為水溝排水不良,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在清晨或深夜多進行消毒與清理工作,或是從最高處以強力水柱清洗水溝,才不會讓九份觀光重鎮出現蟑螂滿處爬的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