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跟我男友騎車出去的時候

跟他聊天聊到一半

突然他說"欸? 那是甚麼?"

因為我當時並沒有注意路邊有甚麼東西

結果他很罕見的居然馬上掉頭,呈現逆向的姿態迴轉

然後停在體院大門口警衛亭附近的路邊

接著 我居然在路燈下看到一隻穿山甲!!!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種動物 居然是在這種情況下看到的!!




據我研判那隻穿山甲應該是已經死了

因為他在這麼熱的天氣下 居然還能躺在柏油路邊

一般動物應該都熱死了

加上 牠身上停了一大票那種綠頭會停在屍體或大便上的蒼蠅

由於當時手邊沒有帶相機

所以就勉強用手機的相機拍照為證




雖然知道他已經死了

可是不知道怎麼的 我卻沒有勇氣靠牠太近

我覺得很可怕

但是究竟是哪裡可怕我也搞不清楚




我男友說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

那怎麼會在人來人往的馬路邊出現呢?

難道長庚&體院這一帶真的這麼偏僻+荒山野嶺

這會兒居然連穿山甲都出現了

拜託 這怎麼回事啊...

難道是颱風的風雨太強  讓穿山甲從山裡滾下來  所以摔死了?




今天出去買東西的時候又有注意了一下

穿山甲大哥還在原地 不過已經縮水了 

變成"小穿山甲"

我想應該是脫水的關係 昨天和今天的確是太熱了。。。




(照片還在手機裡...所以明天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