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眼睛一直很癢  因為有過敏

過敏原可能是灰塵或者一些髒東西吧  反正我也搞不清楚

所以一直都有需要隨身攜帶眼藥水



之前去看眼科醫生  他說我的眼睛已經有結石了

因為眼睛的微血管因為過敏而讓我覺得癢

然後再經由我的手去揉他  血管破了又復原又破又復原

導致血管的表皮細胞一直在增厚 

重複幾次久了以後就有一顆像結石的東西在我眼睛

而且會越來越大  如果我一直揉眼睛的話



偏偏我又是一個很懶得固定每天滴四次眼藥水的人

所以每次都是眼睛癢的時候才會拿出眼藥水隨時準備"急救"




前幾天晚上  又是在睡前  眼睛癢的受不了

所以我就躺在床上  燈也沒開  隨手就摸了桌上一瓶"類似眼藥水罐子"的東西

蓋子打開就滴在眼睛上

頓時刺痛到不行  痛到我覺得我眼睛可能要瞎了

嚇得我趕快起床把檯燈打開  怕是拿到精油   滴錯瓶了...




後來  確定沒有拿錯 可是我的眼睛一直很刺很痛

然後一直流眼淚

在床上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這幾天  就一直覺得上眼皮裡有東西

可是我用手摸眼皮也都沒事  沒腫也沒有什麼顆粒

所以應該不是針眼

可是會流眼淚  眼睛有分泌物  有很不舒服的異物感  等等

就像是灰塵卡在眼睛裡面弄不出來的感覺 

後來叫我學長幫我看 

他說我眼睛超紅的  應該是發炎或細菌感染之類

叫我去看個醫生  還說有可能是砂眼

實驗室的人說  砂眼會覺得眼睛"電電"(台語)的

可是我不知道電電的意思是什麼...





對了!! 砂眼耶 ~

印象中小時候好像有得過 

可是不確定是砂眼還是結膜炎 還是角膜炎等等之類的

而且砂眼的致病菌  每年醫技系的大小臨床微生物學都必考喔!!

原來有可能是因為我手不乾淨又老是愛揉眼睛的關係






我今天晚上就馬上去看醫生... (續)





噹噹噹!


晚上去看了醫生  結果非常的離奇~


 


居然是一片鐵屑嵌在我的角膜上!!


 


醫生問我最近有去哪裡嗎? 像是經過工地之類的


由於事發突然  我一時之間也很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阿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難怪我前幾天滴眼藥水會超級刺痛


原來眼球已經受傷了~


 


醫生還為了取信於我  特地把我眼球的照片拍給我看


我當時很想問醫生可不可以翻拍 我也想留作紀念


可是一整個太孬太沒種~


 


 


然後醫生馬上決定  先麻醉我的眼睛  然後用針頭取出來


光想到這個畫面有沒有覺得一整個腿軟?


我當時也是腦袋一片空白


還以為麻醉是不是要打針? 在眼球打針? 還是在眼皮打針?


正當我一整個頭皮發麻的在想這個問題的同時


旁邊的小護士就過來要幫我點眼藥水了


 


 


可是我個人非常怕點眼藥水這類的東西


而且他也沒有很認真的把我的眼皮撐開


所以滴了不少滴在我的眼皮上


(後來  我整個眼皮都有麻痺的感覺  超妙的~)


滴完麻醉藥水之後  感覺不出什麼異狀


但是就覺得眼淚好像被鎖起來一樣


接著  心裡非常皮皮挫的  頭又回到了檢查眼睛的機器架子上


醫生就叫我絕對頭不能動 眼睛也不能眨


我就這樣眼睜睜的兩隻眼睛看著醫生拿一個針頭我往眼睛刺進去


(可能因為麻醉的關係 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光是想像的畫面很恐怖而已)


後來醫生又拿了一根棉棒要把那個鐵片弄出來


但是因為我的眼球已經不爭氣的動了一小下  結果失手了


然後又點了一次藥水  再做一次檢查  才在眼睛的某個小角落發現那個屑屑的蹤跡


後來醫生用棉棒把那個勾出來給我看的時候


以為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鐵屑很小  其實還蠻大一塊的~


到底怎麼飛進我的眼睛裡的? 還牢牢的卡在角膜上?


真是讓我不禁的在心理大力佩服這醫生真是華佗再世~


 


 


離開眼科的時候  開始覺得眼睛很奇怪


眼睛周圍好像不能控制一樣  後來才想到原來是麻醉的關係


我覺得眼睛用的麻醉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現在開始我要按時每兩小時點一次眼藥水 還有藥膏


因為角膜上有一個洞  怕會感染  所以要按時使用含抗生素的藥水和藥膏


真是太折騰人了


眼淚不是已經有Lysozyme 本來就有殺菌功能了啊~

為甚麼還要靠眼藥水呢?




總而言之  我只能說 這天上飛來的橫禍


非常的莫名其妙到無法理解的地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