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颱風時拍的  每天都要走的宿舍前走廊 *by 手機





今天老闆又給了我一篇paper 

已經是這個禮拜的第二篇

拜託 今天也才星期二?!!





又是用幾乎和我手上完全"類似"的system 

又是發表在nature

這個system在nature  science  cell 老是常常出現

至少我看過的就不只五篇。。。




然後老闆又在跟我murmur他的基因體計畫快到期 我還沒給他滿意的data

如果計畫申請沒過 實驗室會垮一半。。。 之類的




人家哈佛 MIT 是整個團隊一起合作

阿我咧? 就我一個人 實驗室那麼多人也沒看到哪個人可以幫得上忙的

有人幫忙消化龐大的基因庫嗎? 沒有

我每次看到老闆關愛的眼神 就覺得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不是我不做啊  一直在鬼打牆要我怎麼辦?

這段日子 我手也沒停過啊 

周末假日也去實驗室 這樣還不夠?

之前我照著在Cell期刊上發表的方法做實驗

說我做的方法不對 改! 好 那我重來。

現在看到人家Nature也是用類似的方式

阿怎麼又改口要我做?

我前兩年就一直在改 順老闆的意 東改西改

同一套東西 在我手裡做到快爛了

怎麼還是沒有甚麼東西可以拿來看的?

阿你問我我問誰? 請問一下你今天是派哪個分身來跟我討論實驗啊?

今天講的 明天就忘 然後還用誇張的口氣問我"阿你做這個要幹嘛?"




這個周末本來想說放三天假可以安排回家

總算有一個星期五不用去補習班上課

結果因為臨時丟來的一篇paper  要我下禮拜二meeting報告給大家聽

阿我已經準備好另一篇nature paper了耶! slide都已經在做了。。。

突然又要我重弄

然後下禮拜一又要上seminar 分組 我還要當主持人猛講英文

隔天星期二又要meeting報paper

我想這次我可能回不去了。。。 也好 省得塞車浪費時間。

有沒有明明就要準備放假還跑出那麼多事情沒辦法立刻解決的八卦?



抱怨完畢


今天下午稍微忙裡偷閒的跟實驗室的博士後印度阿三聊天

聊超多有的沒的 搞到後來變印語&印度文化教學

英文就已經講的不三不四了(他印度腔超重)還講到印度話

我還問了他有關於他們國家女孩子額頭上點的那顆東西

我以為是用紅色顏料還甚麼的畫上去 

或者像類似刺青那種東西 洗不掉的 年紀越大就退色然後變的越黑

結果他說"只是個貼紙" "不一定是紅色 可以有各種顏色 各種尺寸"

就像一般坊間書局買的到的那種圓點的貼紙 對 就類似那種

貼在額頭上 "It’s just beautiful.” ......有嗎? 會嗎?

噢!還有 印度女人不用戴面紗  "穆斯林"才需要...

原來我都誤會印度人了~~ sorry~~

還有  今天亂扯扯到印度的四個階級 還有印度的名人  還有佛教

講到名人  我說釋迦摩尼是印度人  結果阿三都聽不懂

我跟他說超有名的  結果他說是不是賓拉登...  真是牛頭不對馬嘴

不過  能夠稍微聊一些和自己所處的世界的完全不同世界的事情

感覺輕鬆許多


今天我男友的手臂被phenol灼傷了

因為液體噴灑出來的關係 濺到的面積還蠻大的

在右手肘彎曲內側的部分 還有上手臂 短袖沒辦法遮到的那一帶

剛好我這兩天寢室出現蚊子 (還是前幾天去游泳的時候被咬了?)

咬了我的右手手肘內側 兩個明顯的紅紅的包

我說我們真是有夠巧 連紅腫的地方都一樣

只是我會很癢 他是很痛


動物之森得我的村莊最近搬來了一隻狗

我說啊 我超討厭動物之森裡的"狗"

至少 現在在我家的兩隻狗都超討人厭的!!

很想把他們趕走又趕不走 嘖! 氣人~


最近天氣變得明顯的稍涼

每天早上起床打噴嚏+流鼻水 忙個沒完

過敏性鼻炎真的要人命 

還有眼睛過敏的症狀 

在季節交替的這個時候 也是一整個要我命三千。。。

請大家務必注意保暖 自己多照顧自己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