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rtist : WALTER MARTIN & PALOMA MUNOZ )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你會忽然發現

城堡畫在板子上

星辰用線懸吊



你會發現雷聲只是敲打晃動的鐵片

颶風只是來回拉扯大塊的舊布

漫天飛雪

都只是沒人要的碎紙屑



你會發現沒有什麼魔龍

魔龍只是我手掌的投影

魔咒當然也都是我亂唸的



我的金冠只是紙圈

我的魔杖只是木棍

我雙翼的羽毛

掉的一地都是

撿都來不及撿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你會發現衰弱的我

拖著我的小椅子

想要躲回後台

但後台已經拆掉了



不會再有好聽的音樂掩護我了



這就是你會看到的我了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你會把作廢的戲票揉一揉丟在地上

轉身離去 ?

還是你會

看著我的眼睛

說你雖然知道了

但還是像劇院開幕的那晚一樣

一樣愛我  ?





蔡康永-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