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972210.jpg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夜裡的太陽,也是你,影子裡的悲傷。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讓我照耀你安息的時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光芒。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眼裡的太陽,也是你鏡子裡的驕傲。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需要我在擁擠午夜發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誰也無法代替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誰也無法靠近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無法為自己,無法為誰,靜止下來。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陳綺貞-太陽(immortal)


今天有特別聽了這首歌  偷練了一小下

不過我比較喜歡另一首"魚":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除此之外, 我覺得immortal這個字给我的感覺很奇妙

有個既定的印象  就像小狗出生睜開眼睛看到拖鞋就覺得拖鞋是他媽一樣

第一次學到(注意到)這個字  是在大學上課的時候

講到病毒感染細胞後 某些細胞會變的immortalize--> 當時老師翻譯成不朽

意思就是不會死=癌細胞

所以  我對於immortal這個字的感覺  想到不朽  就想到cancer cell

雖然  太陽也絕對值得這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