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193.JPG 


母親節週末我跟家人一起去了一趟瘋狂台東之旅

星期六早上9:50的火車從台北出發  到台東下午兩點多

然後星期一(今天)一大早再趕七點半的火車從台東回台北 

因為下午三點要上semianr

(回到實驗室已經一點多快兩點了~)




寫個簡單的遊記:

day1: 坐火車-->台東車站-->飯店專車接到飯店-->

         在飯店使用他們內部設施玩樂 (有電腦可以上網  還不錯)

*不過很可悲的是msn上線居然沒人可以聊天.. 想不到我居然也有這麼一天。

  所以玩個連環新接龍之類的小遊戲  累了就回房間了。

IMGP3231.JPG 

IMGP3251.JPG 




day2: 旅遊公司租車-->南橫

          我必須要說這趟南橫之旅是我有生以來最痛苦的一段旅程。

我想都沒想過見過大風大浪的我居然會有這麼痛苦的時刻過。

是這樣的。

因為前一天晚上泡澡所以有點晚睡, 早上被叫醒只為了吃飯店的美味早餐。

然後要前往南橫, 必定是要經過很多高山野嶺, 所以難免會暈車。

不過因為從小的訓練導致我長大以後一點都不怕暈車這回事,

加上以前也有不少次長途旅行的經驗, 沒有一次讓我這麼痛苦過。

不過這次我真的是大失誤了。

本來一切都好好的, 天氣很好, 空氣很好,

我還坐在副駕駛座, 最不可能暈車的位置。

一路上拍照什麼的, 本來都沒什麼異狀發生。

一直到了一個地方叫做天龍飯店, 雖然他還有在營業

可是我實在懷疑到底真的有沒有人會去那度假? (因為真的太偏僻)

飯店旁邊有個吊橋, 叫天龍吊橋

IMGP3337.JPG IMGP3336.JPG IMGP3334.JPG IMGP3331.JPG

就是這個吊橋。

我奶奶他們都走到一半就腿軟不敢走了

然後我和我表姊表妹就為了爭一口氣  三個人一起去走那個吊橋。

它說每個人要保持10公呎以上距離, 我表妹很care這個

所以走著走著一直喊十公尺十公尺  然後我跟我表姐就一直笑她

我為了要當榜樣, 就走第一個。

後來我覺得我真是低估了那個天橋。

走到一半風超大的, 然後真的很晃, 很可怕, 底下的溪流好深。

然後我還提醒我表姊帽子要小心不要飛走了。

總之就是硬著頭皮腳底發涼的走到對面又走回來。

回來之後就一整個人不對勁。

先是頭開始暈, 然後肚子感覺怪怪的, 像是突然灌了很多空氣一樣脹脹的。

然後一上車就整個人更不舒服, 像暈車的感覺。

可是在這之前我一點不舒服的情況都沒有,

一切的異樣就在吊橋之後發生



後來大約兩點左右到了更深山裡的利稻部落

我姑姑他們決定在那稍作休息吃個午飯什麼的

到那個時候我整個人都很不對勁, 腳軟,沒力, 隨時都要找地方坐

然後聞到食物的味道就很想吐, 頭很暈& 非常想睡

所以午餐我就沒吃了, 一直很不舒服的狀態

我覺得應該是中暑吧。



總之他們吃完飯上了車我就從副駕駛座坐到最後面一排開始昏睡

接著又往南橫更裡面的啞口移動

IMGP3339.JPG 

(這時候只有17度  和山下的30幾度比起來超冷)

雖然睡了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仍然暈+頭痛+感覺不舒服

不過下山的時候就再也睡不著了

因為下山速度太快  (不是司機開的快)  大家都在喊耳朵痛

就是壓力造成的耳鳴之類的

後來一直到六點左右回到飯店 

家人們和特地從高雄跑來台東會合的三姑說要去吃飯

不過我已經沒力了  就跟他們說我在飯店休息好了

那時候身體全身都痛  是皮膚痛的那種感覺  碰到會很痛

然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泡澡

明明是高溫的溫泉(我沒有開冷水)  可是一直覺得很冷

泡著溫泉還在發抖  是不由自主一直抖的那種

然後泡完澡  還是一直抖一直暈一直頭痛

躺在棉被裡就還是覺得很冷很冷  沒多久就昏睡了

睡到我好像有意識其他人回來了  可是我還是全身很痛  而且很暈

就這樣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昏昏倒倒又渾渾噩噩

就一直到今天凌晨五點半醒來準備收拾東西要去台東車站

等車的時候覺得肚子怪怪的  結果就開始拉肚子

今天就一直拉不停  我實在很好奇到底是有什麼好拉的

因為從昨天中午到今天晚上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吃東西

可是已經拉了五六次有了

我學長說我這樣的症狀不太像中暑或暈車

要嘛是水土不服  不然就可能是卡到陰了

他叫我找時間去行天宮給人收收驚

我覺得好像真的有這個必要  反正寧可信其有 

只要讓我稍微覺得不要那麼不舒服就好了

因為我現在還是整個人很暈

暈這麼久真的很不對勁

要說是梅尼爾氏症也早應該睡個覺醒來就好了

怎麼會持續那麼久  而且那麼暈  然後整個人昏昏沉沉。




總之我覺得我可能沒有旅遊的命。

這次的旅行感覺上一點都沒有放鬆到  反而是一場折騰啊

不過今天坐火車回來的時候  我旁邊坐了一個長的很像黃騰浩的男生

真的是超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