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書船「忠僕號」,即將返台!

 !cid_002201c9d91d$2ef22570$1801a8c0@Accounting002.jpg

港灣裡的白色大書船,相信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 200942日 ,載著多人回憶的「忠僕號」即將再度返航台灣。

這「船」不單是台灣人的回憶,更是上個世紀的備忘錄。

建造於1914年,從載運洋蔥的貨輪、二次世界大戰的守衛艦、運送難民的移民船、奢華時期的豪華郵輪,至今成為運送「知識、幫助與希望」的忠僕號。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的忠僕號,同時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中「世界最古老仍航行中的載客郵輪」。

好「書」共享

讀書的孩子不會變壞?或許我們應該改說「讀好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忠僕號為德國非營利機構「好書共享」協會GBA (Good Books for All)所擁有,致力於優良書籍的推展。忠僕號上有超過6000種不同的中、英文書籍,包括科學、運動、嗜好、烹飪、藝術、宗教與豐富的兒童書籍。所有的書籍都經過好書共享協會的挑選,將好書以便宜的價格提供給全世界。

「人」讓忠僕號變得特別

 !cid_002301c9d91d$2ef22570$1801a8c0@Accounting002.jpg

船隻本身雖具有不凡的歷史、豐富的書籍;然而讓忠僕號顯為獨特的卻是船上的無給薪志工。船上320人來自45個國家,無論是船長或是清潔人員,薪水均一,零元。然而這些人想要做的就是服務人群、跨越文化的藩籬與世界作朋友;或許,可以把希望帶回來,讓這世界更美好。

GBA1978年開始營運忠僕號;在過去的31年裡,這艘船訪問了超過104個國家,在拉丁美洲、非洲、歐陸、亞洲和太平洋世界各個角落迎接了超過兩千萬名訪客。

忠僕號期待你的光臨,一起寫下她的歷史。

入港時間:

42  下午至晚間,由於天候不佳,目前無法確定入港時間。(目前船在從菲律賓來台灣的海上)
43  下午五點之後開放參觀

 書展開放日期、時間:
高雄港: 4328
花蓮港: 5112
基隆港: 51528

星期二~六:上午10:00~晚上10:00 
星期日、一:下午2:00 ~晚上10:00 



清潔費:NT$10 12歲以下免費,需成人陪同)

忠僕號部落格,先睹為快! www.doulos.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