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真的事情很多

先前寫了兩篇文章其實都是想講從期末到上禮拜這段時間的事情

可是無奈pixnet把兩篇文章吃掉了~

我現在也沒有心情回味當初那兩篇文章的內容了。



今天我破天荒的跟補習班主任說我不想教了

我明明就超缺錢  幹嘛這麼跟錢過不去?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後悔)



暑假開始  原本的英文老師因為一些私人因素不能教了

所以主任就叫我去擋一下  教國三的英文

我本來想說國三英文還能難到哪裡去  所以就答應了

然後把國一自然給"自稱數理比較擅長"的新來的老師教

(我也數理比較擅長啊~ 不過主任說國三比較不放心給大學部的學生教)

反正我這人超好商量的  就先把這件事情答應下來

今天是暑假開始第二次上課  真的是有夠他媽的挫折

這屆國三是我第一次帶自然的國一同一批學生

我原本還滿心歡喜的覺得可以再跟他們碰面  當初是多麼可愛的小朋友啊~

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我才會這麼大膽的答應要接他們的英文課

另一方面是因為國中英文真的不難  可是非常難像生物那樣講得生動有趣。





不過我真的是沒想到啊

年紀大了之後的小朋友個個都變成很讓人受不了的國三死小孩

我本來就不是會對小朋友發脾氣的老師  所以就整個被騎到頭上  不被尊重

今天難得的對他們說了一些重話  我本來擔心他們心裡會受傷

可是我看他們好像也沒什麼感覺  反倒是我心裡超難受的

因為我真的把他們當自己人  是我第一批學生  一路看著他們從國一到現在升上國三...

所以我跟主任說我覺得還是不要耽誤大家時間  找個能制住他們的老師對他們比較好

既然是國三生  複習的部份很重要  開學後的正課也很重要

我自認我對這批學生真的沒辦法  我沒辦法兇他們 

而且經過這兩堂課之後 

我覺得我對這批學生很失望  以後就算在其他時間碰面可能也很難和顏悅色跟他們瞎扯

唉~ 明明以前都是小天使  長大就變成很難控制的惡魔

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

不過這樣也好  都已經跟主任講明白我不想教了

至少不用再很痛苦的硬撐教英文  然後拖累這些學生

雖然可能不知道之後的錢要從哪裡來... 




因為暑假開始  所以另一個新的補習班也開始上課了。

不過因為是暑假先修  之前的主任跟我說因為是促銷所以錢會比較"少一點"

可是最近聽到的風聲居然是"免費先修"  有沒有搞錯?  一整個讓我太震驚了

我為了上課要用的教材還沒出版  跑了各大書店自己墊錢買了書也印講義給他們...

還沒賺錢就一直在掏腰包花錢這樣好像有點白忙一場

不過在那個新的補習班除了交通非常不方便(只能憑自己走路到達)

還有上課要戴麥克風+錄影  教室是用粉筆黑板  常常把自己搞得一身灰以外

那些小朋友我大概有9成的把握開學後還能繼續把他們留下來...

不過這種事情也很難說 

總之就是要像小丑一樣使出渾身解數讓小朋友願意為了我留下來才行... 

唉~ "拆帳式"的補習班老師真是個沒尊嚴的職業。




又到了每學期必來一次的自我檢討。

到底要不要繼續念呢? 要念的話,要換實驗室還是留在原本這裡?

如果不念的話,是要乾脆休學?還是先當助理擋一下?

我覺得我老闆可能要叫我滾了

是說這樣也好  至少我如果要換實驗室也不用偷偷摸摸的進行

要換的話可以很光明正大叫他簽名

近來也有臥底指出我最想呆的實驗室還有我最愛的老師那邊分別都有缺助理與博班學生

不過我更希望他乾脆就直接放棄我現在做的計畫  給我新的題目做

反正都是從頭開始  我有點想放手一搏的感覺。

看著實驗室裡的人一個接著一個paper猛發 

然後我卻總是在那邊瞎忙

不是不會急的。





嗯  反正今天想要寫的東西就是這樣

整個人胖了一大圈  以後可以叫我小象妹。

加上上星期頭髮被剪壞了  一整個心情糾美送

所以沒有新的照片可以update

反正應該也不會有人care about that

所以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