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 今天把我這一年原本想要逃避掉的進度報告給結束了。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滿意自己的研究

一直覺得沒有可以拿上台面的東西可以報告

本來是抱著"反正伸頭縮頭都是一刀  死就死吧!"那種豁出去的心情準備

不過今天的結局反而意外的讓我覺得好像有順利的感覺




人生啊~ 果然是需要貴人

如果永遠都因為怕在大場合大口試的時候被電

然後始終不願意分享自己的結果給其他比我老闆更厲害的老師知道

那他們永遠不知道要怎麼幫助我

我也永遠不知道原來我做出來的data不像我(或我老闆)想的那麼沒價值




原來我的決定是對的

慶幸我最後不是選擇軟的好過的老師

而是選擇真的對我有幫助的很懂研究的口試老師給我這麼多重要的意見




報告完之後  好像又突然醍醐灌頂了起來

這句成語是不是這樣用的我也不想管了

總之就是有一種很神奇的魔力 

又會讓我好像有種把電充滿了的感覺



以前通常講完這種大報告的之後我都會覺得整個人像虛脫了一樣

我承認以前是有點應付的心態居多

不過這次我選擇誠實的面對我的研究

不管是真的爛到需要直接換題目也好  或者是一點都沒有做下去的必要也好

我希望能夠是由我老闆以外的人告訴我  所以準備了這次的報告

data也完全不保留的就show hand 

"我能告訴你們的就這麼多了"(心裡想著)

結果意外的  被發現有些資料老早就可以讓我繼續做下去

順利的話也許能發到不錯的paper

那為甚麼我老闆跟我討論的時候永遠都只是叫我repeat...

不知道我已經被他折磨到沒力了嘛?



我希望未來如果我有機會走教職的話

除了張老師是我永遠的目標之外

我也要成為像陳老師一樣是個有open mind的老師



我今天是真的被touch到了。

有人鼓勵的感覺真的很好。

謝謝這麼多貴人的幫忙。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