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443.JPG


IMGP2444.JPG



2009.12.16

下午三點被老闆叫進去念

他覺得我的實驗研究成果的基礎不夠穩, 繼續做下去他不放心

所以叫我改實驗方向, 不然會跟印度阿三做的東西越來越像

下午五點找陳老師(口試委員之一)談實驗進展

還有跟他提出我老闆有建議過我換實驗室等問題

他建議可以換方向  他可以提供題目給我

因為是生化組的老師  所以他傾向合作的方式

並且說對於我的研究方向會與謝醫師好好商量

 




2009.12.17

戰戰兢兢去找我老闆  避重就輕的跟他說我有遇到陳老師

然後有稍微提到我的實驗卡住的問題

但陳老師可以提供一些合作的方向給我們參考

我老闆感覺十分不悅  可能覺得莫名奇妙吧

不過我也不管了  希望能談出好結果  可以讓我徹底換方向





2009.12.18 (五)

陳老師找不到我老闆

因為他都星期五門診... 殘念





2009.12.21 (一)

兩點左右老闆叫我有時間去找他談實驗

(阿不是上禮拜才談過?  而且每次談都沒結論)

我跟他說我下午三點要上課  明天下午會找他




2009.12.22 (二)

結果他也沒找我。


早上家豪在meeting的時候問我有沒有設dead line

總不能一直花時間在等陳老師跟我老闆討論

我應該自己要想個辦法突破這種困境

不然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2009.12.23 (三)

早上跑去拜拜, 結果老闆在實驗室點名。

中午趕回來實驗室, 結果也是沒有找我, 一整天。




2009.12.24 (四)

早上九點半左右進到實驗室, 結果聽說我老闆九點就找我了。

因為不知道要跟他講什麼  想說等他來找我好了

我從來就沒有主動找他的習慣

所以就一直等等等...   中午!他果然就找我了。

"你來我實驗室也已經三年多了  那你現在的題目說實在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挫折"

"嗯..."

"這段時間我壓力真的很大  我想你也知道。"

"那你這段時間遭遇到的挫折我相信也是不小"

"關於這點我想我要跟你道歉  

因為可能我指導的方向有問題還是說我們意見傳達上有些誤會

所以讓你可能在這段時間沒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嗯..."

"我先前有找羅老師和王老師談過這問題  

他們的建議也是說請你換個地方可能對你比較有好處"


"嗯...  (我開始微笑...因為這就是我要的!)

"那我之所以拖到現在才跟你說  一方面我顧慮到你

畢竟你是女生  而且你現在也已經四年級了"

"不過我想該做的還是要做  所以我可能要請你換實驗室"

"你從現在開始實驗也不用做了  我答應多給你一個月的錢

那這段時間你也可以不用進來實驗室  趕快去和其他老師接洽找新實驗室"

"也就是說到下個月1/25為止你的薪水我都負責  所以你可以不用擔心"


"好, 謝謝老師。" 

"那你這兩天可以把東西整理一下就可以離開了。"

"那如果有其他需要我幫忙的也不用客氣,盡管來找我。"




後面其實還有講一堆給我的建議啊

到新的實驗室記得要跟老闆多接觸  多保持聯絡  不要感覺那麼陌生

還有跟我說人生不是只有實驗而已 可以準備嫁人啦

還跟我說他如果他沒有他老婆可能沒辦法活到現在之類的



*為甚麼是1/25呢?

明明發薪日都是5號啊 為甚麼不是2/5呢?

家豪說 因為他算很準 明天是12/25 所以算一個月是1/25沒錯

"他一毛錢都不會多給你  你省省吧。"




最終我笑著跟他說  謝謝老師  就離開他的辦公室了。

*在進去他辦公室之前  他有找另一個媽媽級的博士後陪同我一起
 
可能是怕我當場哭了還怎樣情緒崩潰可以安慰我

結果沒想到我居然笑著離開  而且全程都笑咪咪。



一出來我就很high的趕快跟其他人說 我出運啦!!!

然後就很勤快的在收拾位置上的東西  裝箱什麼的。

很開心。 在奇妙的聖誕夜這天發生了天大的好事。

 

 





2009.12.25 (五)

一起床就去找陳老師  畢竟還是想先找他當指導老師

不過他說他跟我不同組  會有技術上的困難 

而且他已經有六個博士班學生  再收可能會被講話

(其實他跟我老闆有合作關係  我明白他不能收我的難處)

所以我去找了另一個微生物組的我的第一志願--小白

他一開始就答應可以收我  我就非常愉快的跟他談了一下

也承諾他會儘快把醫院的事情處理完就進實驗室。


才隔天就把事情全部搞定! 好預兆。


並且當天就搭郁仁便車  順便把實驗室那堆一箱一箱的東西載回宿舍。




2009.12.28 (一)

下午三點上seminar   整天都沒去實驗室。





2009.12.29 (二)

早上先在學校搞定好微免科的微免實驗課教學助教

接著準備好更換指導教授同意書  

並且給小白簽完名  還有確認新的研究題目。

小白說他要打個電話知會我前老闆

就當場打電話  感覺氣氛還ok。

中午啟程去醫院  玩最後一次的聖誕節交換跳蚤禮物

(因為聖誕節那天大家都忘記帶禮物)

還有給前老闆簽名。他考慮了10秒多才簽。

原本以為他會要求我交接完才願意簽名  

不過他猶豫一陣子  還是簽下去了。

我就很開心的跟實驗室的人去吃飯  



下午跟家豪每樣東西統統交接完畢  一切全部搞定。塵埃落定。


晚上去完補習班就直奔基隆大姑家。想休息個兩天。





2009.12.30 (三)

一大早在家裏接到電話  聽說是前老闆打電話給小白說我的壞話

然後小白跑出來問他們實驗室的人關於我的一些事情。


嗯  不妙  暗箭難防。


一整天接不完的電話

聽說所長也出馬了。

聽說要針對我的事情開所務會議。

現在是怎樣呢?


好像是前老闆不甘願我居然這麼快就找到實驗室吧。


據可靠消息指出, 他原本篤定我會找不到人願意收我

所以給我一個月的時間碰釘子  最後我還是要回去求他給我機會。

但是我居然兩三天就全部搞定  還把位置清空  交接也完成。

讓他心裡實在覺得非常的美送。


他以為他是興農牛喔?  都離婚了還不准人家再婚?


下午16:45左右  實驗室行政助理小玲打給我:

 

"阿蛋!老闆把你的離職日期寫1/1 !!!!!!"

蝦密!! 他不是說會多給我一個月的錢嗎?阿不是說1/25?

"他說你反正都找到新的實驗室了, 所以就不用給你了。"

放他媽的屁!!!!

我現在也只有先確定有人願意收我而已  錢什麼的都還沒談妥耶!

最好是這樣啦  自己講的話自己都可以甩賴的喔?

根本是蓄意報復  故意要整我

他知道我現在無敵了  而且也知道我的死穴是經濟問題

用這種方式再整我最後一次

況且 我現在也還沒辦任何人事異動

寫1/1離職日是什麼意思?

最好我同一天在醫院辦完離職可以直接去學校辦報到 而且那天還是假日!!
 

家豪說 他在跟你玩文字遊戲  "是啊! 我給你到1月啊"

"你就厚臉皮一點去跟他說  請他多給你一點時間  不要跟錢過不去"


可是我覺得我真的沒有辦法再跟他有任何關係了...

一個人的格局之小  手段之低劣  這些我都不想多講

但是身為一個全東南亞最大教學醫院的某科主治醫生兼教授

這樣的人  用這樣的方法在修理一個他自己叫人離開的博士班學生

請問  這種人到底是有什麼必要繼續跟他相處?


老娘今天就算餓死窮死  也不會去求你

你省省吧!




2009.12.31 (四)

一大早七點半被小學二年級的小鬼叫醒  "漂亮阿姨起床囉"

梳洗一番趕緊出門  我要今天就把所有事情結束!


舟車勞頓一番後  回到學校將近10點

到了宿舍稍微整理儀容  直接殺去找所長  請他在更換同意書上簽名

原本我預期他會很難搞  結果...

"你現在幾年級?"  

"四年級"

"都是微生物組的老師嗎?"  

"對"

"你換這題目有跟老師討論過嗎?"  

"因為是我之前的口試委員,所以做的東西都還蠻相近的,我覺得沒問題"

"好! 那你要加油喔。"  (低頭簽名)

 

"好, 謝謝所長。" (轉身)


帥氣! 瀟灑! 這才是一個學者該有的風範啊啊啊啊啊!

(幹! 你他媽的最好把眼鏡擦亮學學人家啦你。(指))
 

接著去小白實驗室搞定一下人事異動單的部份

小白很爽快 跟她助理說我到職日直接寫1/1  

不過後續還有報到的問題  好像是以報到日才開始算薪資
 
算了 我也不想計較了  反正就想一切趕快結束就好了。

而且他們實驗室的人感覺都還蠻好相處的。
 
小白把一些計畫編號什麼的填一填之後  

就請我自己送到人事室處理上會比較快

反正我也沒事就跑一趟


下午吃過飯後  小白跟我討論一下目前實驗室進行的研究計畫

以及我接著要怎麼開始進來計畫裡面幫助碩士班的學弟妹等等

感覺上真的把我當個博士班學生在訓練

好像是個小老闆一樣







總之  到今天為止  所有事情都結束了

今天  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

從明天開始  我要過我另一段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