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不愛妳,他只是非常愛他自己/凱莉


我曾經認識一個離婚事件的男主角。
他多金,住豪宅,開名車,有才華,有品味,又富幽默感,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男人想要的好條件他幾乎都有,
甚至,有個漂亮的女人為他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孩,
這種男人,如果還說自己不幸福,真的會遭天打雷劈。
然後,他離婚了。
他離婚的時候,我自己的婚姻也正經歷著嚴苛的考驗,
因此,我非常佩服他的勇氣。
在人前承認自己婚姻的失敗,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儘管,或許有人會說,那你為何不想清楚再去結婚?
是,我相信離婚的人,有一半或許沒有考慮清楚,
但是也有一半的人是考慮清楚的,而且相信自己深愛對方才結婚的。

最困難的問題是,人類必須承認,
要和另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一週7天一起生活,
還要一起去分擔柴米油鹽水電費電話費網路費房租房貸這麼多令人心煩的事,
再偉大再刻骨銘心的愛情,都會被"生活"這件小小的事情給擊垮。

比較好笑的是,在男主角離婚之後,揣測他是同志的傳聞冒了出來。
雖然,他身邊的人都說,他很愛女生,超愛女生,甚至到了有些色的程度。
我跟男主角近距離的接觸,正好見識到他從婚前到婚後,
說真的,一開始,我對他會結婚這件事就感到驚訝。
因為,他是一個那麼愛自己的人。
他把所有賺來的金錢,時間,都投注在同一件事上--如何讓自己過的更爽。
當然,我自己也是那種很愛讓自己過的很爽的人,
不過,這位男主角確實是箇中豪傑,應該說,簡直是到了癡迷的程度。
非常好的旅行,非常好的飯店,非常好的衣服,非常好的食物,
非常好的家具,非常好的玩具,非常好的,女人。
把享受最美好當成一件志業來追尋的人,自然會在任何事情上都把自己擺在絕對的第一位,
也就是說,如果有什麼事情會妨礙"我"作為生活裡的第一位,那麼他就會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而這個最大的妨礙,就是婚姻這回事。


婚姻,或者同居,一旦你做出了這個承諾,
你就等於是向睡在另一側的那個人,承諾了某種責任。
你承諾他,你們同住的空間裡,兩人一起負擔照顧的責任,
不管是他洗衣服還是他打掃,還是妳洗碗妳做飯,或者有人要出錢請人來做這些,
反正,髒衣服和髒杯子擺在哪裡是不會自動消失的,
物質不滅定律,總得有人要來"做"。
你承諾他,如果他沒賺錢的話,你不會眼睜睜地看他餓死在你面前,
至少,你會讓他可以有錢買便當買碗麵,
更好一點地,他想買衣服買皮包的時候,你也會願意付那份錢。
你承諾他,他晚上睡覺或是早上醒來發現你不在的時候,
有權打電話過問你在哪裡,跟誰去了哪裡。
你承諾他,你會尊重他的感受,
相對地,你也希望他尊重你的感受。
不過說實話,你總是希望他給你的比你給他的多。
如果是婚姻,可能還包括更複雜的部份,
比方說你承諾要照顧他的父母,把他的家人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他媽就是你媽等等。

而以上這些,都會阻礙一個人,一個非常非常愛自己的人,繼續進行愛自己的行為。

並不是說,結了婚以後你就無法愛自己了,
而是,因為這些承諾,
有的時候,你不再能把"愛自己"放在第一位,
顧慮床另一側的人的感受,你會做些改變。
如果會因為改變而感到痛苦的人,或是想要逃走的人,
或許,就不是那麼適合結婚的人。

離婚事件的男主角,就是這樣的人呀。

如果那個男人跟妳說,他配不上妳,妳值得更好的男人。
像我這樣的男人太自私了,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生活。
妳是一個很棒的女人,妳應該有更好的男人來疼妳,我很抱歉我做不好,讓妳失望了。
說完了這些,妳還是一頭霧水,我們在一起不開心嗎? 我不夠有魅力嗎? 你就那麼不愛我嗎?

不是的,他並不是不愛妳,也不會從此不愛人了,
他只是,非常非常愛他自己。


如果,
妳也是那種非常"愛自己"的人,恭喜妳,你們最好不要結婚。
不過說不定,你們有機會成為一生的伴侶。
可是,妳不能阻礙他去找別的女人,
因為,這也是他"愛自己"的一部份。

如果,
妳是那個比較愛他的人,甚至,妳希望他可以多給妳一點。
妳希望他可以給妳他公寓的鑰匙,妳希望他會常常記得打電話給妳,
妳希望,他說的未來裡面會有妳。
我的建議是,
去找下一個男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