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我發了一個很大的脾氣。

又是因為一些我寫的東西

讓人有機會拿這些事情在那邊酸我挖苦我質疑我。

幹!要來看就不要跟我講那些沒營養的話。

我說過幾百次我本人是本人,

不需要把寫文章的人和我想成同一人。

有些事情是我不想開口說只想寫出來的,

可不可以當成是我另一個人格?



不用把人想的那麼齷齪,你的人生會更快樂。





其實我最近發現  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怎樣

開始會思考人生後半段未來要怎麼規劃

畢竟人生也走到一半左右了

要想一下以後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或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昨天晚上睡前發生的小對話,突然有感。



常常有人在問我:"為什麼不ooo?為什麼不xxx?"

像是"為什麼你不結婚?" 之類的

或者是問我話之候又要回過頭來問我: "為什麼你不怎樣怎樣回答?"

好像已經有一個設計好的答案等著我開口說下去

但是我卻沒這樣回答讓人很失望之類的




其實很簡單

我覺得就是三個字: 必要性。



我說什麼(或做什麼)對我來說有沒有必要?

如果沒有必要 我為甚麼要這樣說(或做)?


 
舉例來說,我知道某人超機掰,

但是如果這人對我來說沒有其他威脅性

或者是說以後可能還有機會相處不宜撕破臉,

我不會因為某種莫名其妙的正義感去『提醒』他人。




我知道爺爺在家悶壞了,

所以我『如果哪天』衝動的為了爺爺買車

只是為了想要有空帶他們出去走走,

因為我覺得有其必要性,怕哪天等我有能力之後也沒機會這麼做了。



我知道我老是把不結婚掛在嘴邊

但哪天我如果願意結婚了,

除了兩情相悅的狀態之外,

我也希望讓老人家能看著我出閣。



既然覺得這些事情是有其必要性的

那我會去承擔這些事件發生後的一切後果

譬如說機掰人老是愛找我麻煩,我還是會假裝維持表面和平,以後再弄回來就好。

譬如說買車,我知道我能力在哪,我會承擔買車的後果

譬如說結婚,我也知道人生是我自己的,我會為自己負責。

這些都是我自己心裡明白的道理,

真的真的不需要跟我講那麼多我已經知道的事情

 

 


我的耳朵有時候很軟,有時候硬的跟什麼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