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爺過世也一段時間了

有一點沖淡事發當時的難過情緒

有些心得





 
端午節前一天我們帶著粽子什麼的去拜爺爺

博了三次都沒有杯,爺不高興,

後來媽媽跟爺解釋說爸爸過去大陸,小慧在上班所以沒來

結果就這麼神奇的就聖杯了
 
奶奶又哭了,大家也說爺最掛心的還是你們兩個。




現在想想也對,

以前我都覺得爺爺奶奶會一直在那,不會不見,

所以只顧忙著自己的事情,補習班,家教,實驗室...

一個禮拜趁空檔去看一次爺爺,他不是睡覺就是不理我。

我知道他生氣,覺得我都不關心他,有時候我去醫院都裝睡不理人。

有一次晚上八點多下課我去醫院,剛好遇到二姑在陪,爺在看電視。

爺很清醒的跟我說『你真的是完全沒有家庭觀念』,

我跟他解釋我在忙著賺錢,所以沒有時間過來陪他,

可是我一有空也是往醫院跑,只是他都在睡覺,以為我都沒來。

我說『我現在賺很多錢了,等你出院我再帶你出國玩,』

『所以你要加油,要好好的,我等你出院。』

爺回我說『我們大小姐都還沒嫁人我怎麼會放心走掉?』

我說『爺這你就不用擔心了,我先博士班畢業讓你很有面子再說。』

爺點點頭,沒說甚麼。





我其實是嫉妒的,因為你對爺來說很重要

所以最後一天把骨灰罈放進格子裡的時候是由你來跟爺說話。

爺一向最聽你的,

也只挑選你當他的代言人,讓全家人知道祂回來了。




我很後悔,沒有在爺還在的時候多陪他

現在卻連補習班或家教的課都不想上,只想多陪陪奶奶,

也許是一種補償,或贖罪,

但這樣子的贖罪到底能不能減輕我心裡的遺憾我不知道

每個禮拜六到極樂寺念經,

下了課就在台北街頭狂衝就怕趕不上回去基隆的車

我想要爺輕鬆,順順利利的跟著佛祖一起走,

不管要念多少經,跪拜多少次,甚至吃素什麼的我都願意替他完成。
 



告別式那天,我第一次整個大哭到差點喘不過氣。

可是邱家兩姐弟整個不關己事的態度讓我很火大。

但冷靜想想,當初爺住院的時候,也是只有少數人替他把屎把尿

看在他們眼裡,我其實跟邱家人沒什麼兩樣,

我又憑什麼去指責人家不孝?




上禮拜大姑帶奶奶去深坑散心,結果遇到惡劣的公車司機欺負奶奶

我覺得好生氣,所以寄信到很多主管單位的信箱去申訴

我覺得爺爺不在了,要替爺爺照顧奶奶才行,我不想再有遺憾

還想挽回甚麼?還能挽回甚麼?

最後剩下很多的我對爺的歉疚。

還有我真的很對不起我很愛你但我卻忽略你。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

不要等到失去之後才後悔莫及

如果上天再給我機會選擇,

我希望我們不管幾輩子能夠一直都是一家人。





端午節連假我在家陪奶奶

好幾次從廁所出來,腦袋裡都浮現以前爺從房間走出來的影子

還有半夜在房間看電視,爺出來偷看我到底睡著了沒

晚上睡覺爺會把電扇關掉,然後幫我們蓋棉被怕我們著涼

我怕我會忘記你的樣子,忘記你的身影。

我很希望可以夢到你,可以跟你說說話,想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