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爺爺於10/24上午十一點多往生了...11/2告別式...
唉..半個月要送走二個長輩...(叔公是11/14)


DSCI0025     

講到姑爺爺我覺得他是個非常傳奇人物。
沒有人知道他確切的生日,
因為他是當年打仗從大陸來台現在所謂的老兵,
當時他年紀還小,來台灣的時候可能也只是謊報年齡才能上船,
所以他身分證上的生日也許也只是他當年胡謅的。

若不討論他長達近五十年的老人痴呆症,

我小時候只模糊印象記得他很會做麵食類,
像是餃子,還是自己桿餃子皮的那種。
我腦袋裡一直有個他和姑婆在奶奶家裡桿麵皮的畫面。

他以前是情報局的,好像官階蠻大,

但退休沒多久就癡呆了。
我一直合理懷疑情報局裏有MIB裡那支消除記憶的筆,
因為怕退休的情治人員會洩漏國家機密。
可能當年技術太陽春,功率調過頭才讓他什麼都忘了。
但也有可能常常 under severe stress,
才會一退休就什麼都忘光光,連家人都不記得。

一直到長大後,某一次過年跟來拜年的姑爺爺打麻將,

發現他居然麻將功力無敵,簡直是神手來著的,
我媽他們都笑說姑爺爺如果常打麻將可能什麼都恢復了。

他很高,很有禮貌,常常都是含蓄著笑笑的,

身上很香,沒有老人味,
穿著永遠是整齊筆挺的襯衫&西裝褲
永遠是個風度翩翩的老好人。

他昨天早上11點走了,幾年前就是九十幾歲,

我相信他的靈魂在這一刻總算可以休息了。
被困在這個身體裡五十年,我想他一定很辛苦。

謝謝你,姑爺爺。
我雖然跟你沒有很親,但我很喜歡你,
即使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誰,
這幾十年你辛苦了,祝福你有更好的人生,
離開這個身體後可以更自由的飛翔。


Rest in peace,我會去送你。再會了,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