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就先從前幾天開始吧

7/1~3 跟家人 大大小小總共25個人 去環島旅遊
好死不死碰到龜速行徑的颱風
在花蓮的時候還有一點點太陽出現
然後到了接近台東的地方就開始傾盆大雨
整個天空都變成黃色的是怎樣??

我們7/1在溫泉飯店過夜 只能到地下室的男湯女湯去泡
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 那間溫泉飯店一個客人也沒有
由於我們事前就已經訂好了房間
所以他就拉起鐵門讓我們進去過夜+泡湯
不過 遺憾的是 他的室外浴池真的好漂亮喔!!
感覺很像bali島 但是因為雨勢過大 我們不能出去

7/2一樣 大小雨不斷 不過沒有新聞上說的那麼嚴重
祇是下雨讓我們覺得很麻煩而已
不過沒有到狂風暴雨的地步
那天吃了很多麻糬 歐耶
當天晚上在南台灣過夜 只有下一點點毛毛雨
而且室外的湯池真是美到爆
我每一種都去泡一泡 真是舒服又自在

7/3一大早 狂風暴雨 整個視野都是霧茫茫的
因為風太大 雨也不小 雨被風吹的劈哩啪拉亂飛
然後我們就去屏東的海生館
是室內的 但是從停車的地方走到門口有一小段路
雖然有撐傘 但是雨絲是以大約45度角的方向直衝而來
所以免不了 又是一身濕
買了幾個我好喜歡的鑰匙圈


本來想送人的 但是後來又捨不得
現在想想 其實我也沒什麼朋友好送啊...

7/4 回到台北
Umay7/5生日 但由於7/5是星期一 沒人幫他慶祝
所以提早幫他慶生
我跑去KFC買了兩桶199的6塊炸雞桶
還有買兩個必勝客的大PIZZA 鐵板牛肉和海陸大亨口味+芝心
再加上溫莎堡的冰淇淋蛋糕1個 還有珍珠奶茶15杯
-------------------------------------------------
斗烏康很愛吃冰 但是不愛吃飯 正餐都不吃 所以瘦逼八
他這次回來台灣 跟我姑姑說他要學功夫
所以我姑讓他和烏梅去學跆拳道
他還說他要去釣魚 要把魚帶回去土耳其給他爸吃
把綁蛋糕的繩子用一跟木棒捲起來就要出發..
5歲小孩的腦袋裡裝的東西還真是可愛

然後7/4晚上約10點多就從家裡出發回宿舍
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很恐怖 天空猛閃電 雨也大滴的嚇死人
有一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校門口有很大灘的積水 看的出來是淹水了
我從宿舍門口衝進騎樓才不到1公尺的距離就已經溼透
而且我還邊跑邊尖叫 因為很怕被雷劈到 那就不好玩了

7/5(一) 正式上課的第一天
前一天晚上我問我同學才知道是10:00上課 但是不曉得在哪裡
結果我大概9:55到實驗室 想問問當助教的學長教室在哪
結果他跟我說我們9:00就上課了
反正我都遲到了 那就不要去上課好了
我想一想 也好 不過下午的實驗課我有去上
後來才發現我被騙了 其實他們都是10:00才上課 可惡!
下午實驗課就作mini prep的簡單實驗 還有養yeast
早早結束 然後回到實驗室就窩在休息室裡
我們一群人在用立體環繞音響看海賊王
看到晚上約8:00才回宿舍洗衣服

7/6(二) 就是今天
今天一大早準備9:30到實驗室 一定要準時上課才行
然後聽人家說今天是一個中山大學的老師來上課
結果一進教室門 挖靠 竟然是我們大學的系上老師
中山醫就中山醫 什麼中山大學啊
一個在海邊 一個在田中間 差很多的...
然後他也發現我了 直接用麥克風說"我看到我一個學生了"
還問我"你考上長庚啦"
哎呀 真是害羞 第一天去上課就這樣被大家注意
不過心裡真的有很奇妙的感覺
畢竟在別人的地盤上 我還有幸上到這個老師的課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
而且聽到大家的評價都說這個老師上的啵棒
自己又莫名其妙的驕傲了起來 ^___^
而且我們學長有點傻眼 因為他說我們老師講的很快
但是我的筆記可以跟著他的速度跑 他實在是有夠佩服
其實我想說 我們以前上課都是一口氣上完3小時
上完課寫完筆記也手軟了 還真是元氣大傷...
哪像現在 上100分鐘的課 中間還有休息10分鐘
長庚的學生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下午 上實驗課 真的是有夠累的累
5個多小時的實驗
作yeast的competent cell 還有做transformation
唉唷 yeast two hybrid 還真不是好玩的事


晚上 一樣 實驗課結束大概快7:00了
然後我又窩在休息室看海賊王 順便煮麵+熱雞湯
今天收到我媽寄來給我的兩箱食物了
感覺上我還可以有一個禮拜的大吃奢侈期...
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