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大概八點左右就從朝馬坐車到中正機場


一路上睡的跟什麼一樣 我只能說熟的很 在第二航廈才醒來 然後在第一航廈下車
接著找到了華航櫃檯 給他護照和電子機票的資料 然後櫃檯小姐給我一張登機證
還有我順便把我那重達14公斤的行李丟給他們處理 然後我隨身扛著重達5公斤的電腦設備
(裡面還有其他的電子用品 兩台數位相機+iPOD+各式充電器+很多有的沒的線… etc)

然後我媽又擔心我會一個人出國危險
所以就硬是在華航櫃檯附近找了一個跟我坐同班機的好心人帶我到香港機場
他要到虎門 所以到了香港機場要坐船 沒辦法帶我出海關
不過他真的人很好 答應我媽他可以暫時當我半天的褓母
接著他就帶我進候機室 然後帶我去買我爸臨時吩咐的兩瓶xo 花了我私房錢5000塊 哼
這兩瓶酒還差點讓我惹了麻煩…後面再說好了

然後接著就是飛機上的事情了
我原本的座位是靠窗的 旁邊還做了一個大概有75歲左右的老先生
他問我要到哪裡 然後我就跟他講 結果其實我地理很爛 只會講個大概 他問我的地名我一概不懂
然後他說他剛回來台灣 現在要去大陸過年 可能也是跟我爸一樣常常飛來飛去那種的吧
(離題了)
然後呢 那個好心人林伯伯叫我去他旁邊坐(他坐中間四個位置中靠走道的位置) 因為中間兩個位置空著
在飛機上要填寫一些香港出入境的資料 出海關的時候要用
還有林伯伯也有給我兩張大陸的入境單還有檢疫的單子 它要敎我怎麼填 所以就叫我坐過去
可是其實我很想坐窗邊啊!!!!! 我想看著飛機起飛降落….嗚 嗚嗚嗚嗚嗚
總之我還是沒坐回窗邊
然後在飛機上吃了肉醬義大利麵 加上一個青綠色很濃稠的類似布丁的固體狀東西(我不知道那是啥)
還有一杯柳橙汁 and 兩片西瓜加一片橘色的哈密瓜
我記得小時候出國都可以跟空姐要飲料來喝 結果這次竟然沒有!! 害我苦等了好久
空姊們有一直走來走去問說”要不要咖啡?” “要不要熱茶?” 可是都沒問其他飲料

好了 準備要出機場了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服務人員也超多的 個個都很親切 不錯!
ㄧ下飛機就ㄧ堆人擠著路口 好像其他乘客還有其他轉機航班的樣子
然後我們就閃過那些人 走了一段路 到了移民局的地方跟那個林伯伯分開
後來我就自己通過移民局的那ㄧ關 其實就是蓋個章 弄個簽證之類的吧
然後就出去拿行李了 拿行李的時候我等好久 總之那邊的服務人員都蠻年輕的 可是都講廣東話
機哩瓜拉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還有 值得一提的是 剛到香港我真的有眼睛ㄧ亮的感覺
香港機場的警察真的都穿黑色的制服 看起來就像電影裡那些高階警官
很想立正跟他們說”yes,sir”或”yes, madam”之類的 好像在拍電影喔 超妙的!

之後拿了行李 就發生我之前說的酒的事情
要出關了 就有幾個警察站在出口那邊東張西望
之前林伯伯就有跟我說我拿了行李就不要理他們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除非他們叫住我 我再停下來
可是偏偏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附近推著推車要離開
然後就有一個還蠻帥的航警遠遠的就看著我 然後叫住我 問我有沒有帶煙或酒
我想說我把免稅商店的紙袋藏在行李後面應該不會被發現 結果我還是沒種說謊
就跟他說有帶酒 她問我帶幾瓶 我說兩瓶 然後他就說香港規定免稅品只能帶一瓶酒
然後我很驚恐的問他”蛤?!那怎麼辦? 我是託人代的耶…”
它就說”那你以後要注意,不要再犯喔” 我趕快道歉 然後跟他說我第一次來 順便撒了個嬌求他放過我
然後就很順利的出去了
出去以後 有個接機大廳 外面有滿滿的人 可是只有我一個人出來 感覺上好像很國際巨星的感覺
害我走的亂不好意思的…(哈哈)
接著我又有一點迷了小路 問人家巴士要去哪坐 結果她叫我右轉(那是通往香港各地的巴士)
其實我是要左轉(搭通往內地的巴士) 結果整個反方向
後來又陸續問了幾個警察 才在千鈞ㄧ髮之際走對路 上了車 (否則我還要再等一個小時)
其實整台大巴士也才4個人(加上我)
後來就是一直坐車坐車坐車 剛開始有點嚇到 想說司機怎麼逆向?
結果香港跟台灣的駕駛座和行車方向是整個大相反的啊!!! 哈哈…

而且香港的樓一棟比ㄧ棟高 就像柱子一樣豎在那裡一大片


在車上也拍了一些照片 有拍到電影裡看過的兩層的巴士 還有半截紅色或綠色的計程車




一切都蠻新鮮的 像個沒出過門的鄉巴佬 (不過我也不管那麼多了)
大約過了將近兩個小時(我又睡著了) 就要出香港了 所以就下車去給海關再去蓋個章 然後再上車
車子走沒幾步路 又要入大陸了 所以又要去蓋章
然後中國的海關很年輕 也很妙 還問我帶那麼多東西幹嘛?
我開玩笑說我第一次來 不知道要帶什麼才好 所以全部家當都帶來了
然後他又問我來幹嘛 我說我來找我爸 他又問我有沒有從台灣帶好吃的給我爸 我說沒有
總之就是一些無聊的對話 我覺得他只是想找人聊天而已嘛…

後來又換了一台巴士 開了大約一個多鐘頭吧 然後就到了陳江的三陽飯店
我睡眼惺忪的下了車 很狼狽的丟著一地的行李站在飯店外面打電話給我爸
結果裡面的doorman出來叫我進去等 還幫我提行李
“小姐,您等人嗎? 天氣凍的很,進來等吧” 他說 嚇了我一跳
大陸人講話真好聽 而且他們不愧是五星級飯店裡訓練有素的服務員 讓我印象好極了!!!
然後我就坐在他們大廳的沙發上等 後來那個doorman還來問我是不是等朋友 我說等我爸
接著看他們幾個”守門員”交頭接耳 我也就沒理他們 拿出ipod在聽 然後等我爸
沒多久同一個人來跟我說”小姐,接您的人來了,我幫您放東西吧!”
然後就提著我的行李幫我放上車 還幫我開車門 還跟我鞠躬?!?!
我真是大傻眼啊!!! 服務也未免太好了點… 超讚的!!
後來我爸來接我 然後就回到了工廠 接著吃飯 上網… 看康熙… 今天的一切就是這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