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8:40左右)就被我爸狂敲門叫我起床
其實還蠻糗的 因為煮飯和洗衣的阿桑就在我房間的對面在弄東西
結果我這一天的開場白竟然是這樣被叫醒

我穿著睡衣就出來房間看我爸要叫我幹嘛
他叫我趕快換衣服 我們今天要去廣州
後來我匆匆忙忙吃了個早餐 然後免不了裝友善的跟煮飯阿桑甜言蜜語一番
然後就跟我爸和謝總跟司機一起出門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坐車... 究竟去過哪裡我也記不得了
總之我們有去橋頭.厚街.石灣.道滘.廣州….




然後我們司機很厲害喔!! 大陸的高速公路實在車不多 而且路也超平的
他在高速公路上可以一路飆到220耶!!!



然後我們中餐在厚街附近的ㄧ間叫做”佳佳美食店”的店吃飯
我只能說...人爆多啊!!! 那裡類似飲茶店 不過吃的東西種類更多




我吃了一個魚片粥(3元)還有一個小的裹蒸粽(1.5元)
然後我爸吃了谷芽麥芽炖豬小肚(5元)和雲吞麵(3元)
謝總吃的比較多 他點油菜(類似台灣的燙青菜啦!用一點醬油膏之類的) 1元
叉燒包和蓮蓉包 一籠各三個 各2.5元 再加馬蹄糕四個 1元 和水晶糕之類的
還有糯米雞兩個(就是用蓮葉包著的糯米飯) 2元
司機吃套餐 就是有飯有菜有肉有湯還有飲料 全部也才15元

都很便宜對不對? 而且這裡的珍珠奶茶才1元(不過我沒喝過 不知道好不好喝)
然後那間店很多年輕人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們店裡東西大碗又便宜吧!
而且我發現大陸這裡的人很愛穿制服 而且他們工廠裡的宿舍少說都有百人住
所以衣服都晾在門口的走廊上 遠遠的看還真的很壯觀啊!!
我爸說這裡大多都是外來人口 四川啦 湖南什麼的人很多

我今天在高速公路上還有新發現
就是啊 大陸的車牌很特別喔! “粵A8 5678” 都類似這種的
然後我今天還有看到有”皖”的.有”黑”的.有”贛”的.還有”湘”的…
應該就是不同省份吧?! 不過以前地理沒學好 所以早就忘記那些省份名字了

而且今天在路上常常看到很多大陸人大包小包的蹲在路邊或站在路中間等車
有的有帶棉被 有的連水桶.衣架都帶 蠻好笑的 我爸說他們是要回家鄉的
以往他們坐車回家可能只要人民幣3元 但是過年的時候都會大漲價
聽說都漲到300元 而且還要靠關係才買的到車票
他們的車子類似我們這裡的客運 但是是雙層的(和香港的雙層巴士不同)




他就是下面一層 上面那層是用幾個架子架上去的 每個人都是接近半躺的狀態
然後每個位置大概就是身體蜷曲起來的大小
我看到的每個人幾乎都是腳放在窗邊(窗戶不能打開 不然我想他早就伸出來了)
就這樣縮著 可能從廣東一路縮到其他省份
聽我爸說 從廣東的最西開車開到最東 大概要10幾個小時
我想 大概也只有過年才會有這種盛況
所以蠻多人選擇不回家 這倒是可以理解的部份

晚上回工廠的時候 我跟我爸說我要去買洗髮精等等
然後司機就開車繞過去橋頭比較熱鬧的那ㄧ帶 什麼百貨的
其實就像是我們這邊的大賣場 只不過那邊什麼都有 專櫃也有 賣鞋子的也有
很妙 而且每個服務人員都超熱心
我只不過在那邊挑選洗髮精 就一直不斷有人過來問”請問您要什麼?”
總之國語也不是很標準啦!!因為謝總一直跟他說廣東話 幾哩瓜拉的我也聽不懂
我爸給我100塊 我還想說100塊能買什麼?
結果我買了一罐電視上廣告的”草本菁華”的那個牌子的洗髮精和潤髮乳 才9塊多人民幣
還有順便買了一大盒蛋捲 才10塊 加上兩罐類似品客的洋芋片(不過不是品客) 10塊多
一樣是翹鬍子的圖案 我買了洋蔥和蕃茄口味的 感覺很妙 反正吃吃看囉
結帳的時候總共是69.7塊 結帳小姐問我有沒有兩毛 我說沒有
他也沒有三毛可以找我 所以就給我一片口香糖當作是三毛 害我頓時有虧大了的感覺
然後應我妹要求 我又要去買DVD 聽謝總說這邊一片才5~6塊錢左右
我當然要去買一些片子帶回台灣啊~ (不過聽說海關會抓耶!!!!)
不過因為那邊賣一片8塊錢 謝總嫌太貴 說要帶我去別間店買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然後謝總就去買報紙 接著就回去工廠了



後來回到工廠 收到一筆意外之財 就是昨天買酒那5000塊 謝總拿人民幣給我
他給我1200人民幣 算我賺到了!!! 哈哈~~ 突然間我就變成有錢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