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照舊大約九點左右起床 又是一陣匆忙梳洗一番之後就跟著謝總出門
他去收帳 然後順便去電力公司交錢
因為他今天下午就要回馬來西亞了 所以他要在走之前把這些事情辦好
那我又奉我媽之命要去電信局辦一個大陸的手機門號(我是辦中國移動的 不是中國電信 哈哈)
否則台灣打過來 要雙向付費不打緊 還得多付漫遊費 我媽說會超貴的
所以我就跟著謝總出門 我爸留在工廠

早上先去電力公司 結果他們說他們電腦系統還沒弄好 叫我門16號之後再去交錢
結果司機忘記帶駕照 把車開走跑回家拿 然後我就跟謝總在電力公司附近市場逛逛

我只能說 我在的這裡真的很鄉下 可能只比豬籠城寨先進一點點
應wales要求 我要拍一些這裡的有趣畫面 不過這裡市場實在太擁擠
謝總擔心我相機拿在手上會被搶 ㄧ直叫我收好 所以有些經典畫面都沒拍到
我ㄧ直很忙著拍照然後收相機然後再拿出來再收這種一直repeat的動作
不過還是有拍一些特別的 台灣市場看不到的畫面 像是雞滿街跑的畫面





例如: 他們秤重是用桿秤喔!! 特別吧~ (不過我爸說這樣其實很不準 很容易偷重量)

還有他們買雞鴨或鵝都是買活的 活生生的那種喔!! 就只是把他們的腳綁起來 然後吊著提走

有的人還用塑膠袋像是包尿布一樣 把牠們從肚子的地方包住 露出頭和屁股
就這樣吊在機車後面
他們這邊很流行suzuki或YAMAHA的那種打檔機車 前面腳的地方還有擋泥板的那種

台灣的豪邁那類的機車這邊反而超少見的!!! 而且這裡沒有小偉士 和我想像的不同
這裡的機車大多是男生騎 女生不管穿裙子還褲子都很愛側坐 而且通常都好幾貼
我看過一個大概只有國小5~6年級的小男生騎那種車耶!!! 超猛的!!
也看過一家四個人共騎一台摩托車 最老的爺爺騎車 中間夾兩個女的(老阿嬤和媽媽)
爸爸在最後面反手抱住兩箱水果 很猛!!!

順帶一提 這裡的人不論開車或騎車都很不照規矩來 所以這裡的司機很愛按喇叭
是長按著的那種 從街頭按到街尾 我想 我們在台灣兩個月按的喇叭量沒有他們一天按的多
他們的觀念是”你不讓我 那我幹嘛讓?” “你不閃 那我就跟你耗著!!”
他們開車好像都沒學過倒退 只會一直往前擠 塞車也這樣 然後猛按喇叭
而且他們無論在大都市或是在鄉下 很愛逆向 無論大卡車或小客車 更別提摩托車
有時候就這樣大喇喇的”橫著”停在路中間等著掉頭或是左轉 然後就有人猛按喇叭又加速
總之只要跟著出門在路上都會看到這類奇特景象 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

還有還有 我第一天來這裡就發現 這邊的樹的樹幹下面都是白色的喔!!
我爸說是石灰 因為怕蟲會上去樹葉樹枝築巢 所以就有專人在幫樹漆石灰
晚上的時候很像另類的柵欄 還蠻妙的


後來去收帳 結果謝總迷路 這又是另ㄧ段無聊的插曲 就不想提了 反正我就是坐車兜風啊
不過我又有去那邊的大賣場買東西 免不了又是一些小東西囉



這家店裡有生鮮部 我有看到傳說中的士多啤梨 趕緊拍下來以茲證明


然後我竟然還看到了更恐怖的東西 一大片的板兔 板狗 還有板羊…
其實就是傳說中的北京板鴨那種 從肚子剖開但沒切斷 內臟清乾淨
然後一隻鴨就變成一片的 還可以看見有很清楚的骨頭排列
可是換成了是兔子 狗 或羊… 而且是很壯觀的一大片
各種騷味湊在一起味道實在難聞(可是他們都說很香) 由於這個畫面讓我太驚訝 所以我就沒照了


開在大賣場門口的路邊攤 我買一隻烤雞腿 才3塊 還有一種新疆的香草磨成的碎末可以灑在上面
還蠻好吃的 不過我忘了拍那隻雞腿 哈哈… 百密一疏

他們還有賣”台灣熱狗” 一支一元
就像香腸一樣 可是 裡面不是肉 都是麵粉做的 (謝總有吃 我沒吃)

然後這裡的東西實在太便宜…. 我只好一直不停東吃西吃 胖了很多


中午回工廠吃了飯 然後謝總就去忙他的事情 (因為他晚上要回馬來西亞過年)
然後下午我跟我爸去大亞灣買魚 (還有我一直吵著買草莓)
大亞灣是中國和外商公司近年最大的外商合資案的地點
Shell公司台灣也有 就是什麼”貝殼牌”吧? 他們在大亞灣蓋煉油廠之類的 投資幾十個億的美金耶
那邊的政府因為石油的稅收賺翻了!!!還為了那片煉油廠在附近蓋了電廠
可見那邊的投資案還真的很龐大 無敵壯觀的


介紹完大亞灣這個地方後 我要講我買魚的故事了
我們先到買魚的地方 之前司機有一點小迷路 後來總算到了
空氣中彌漫的海的鹹味 還有魚類製品的腥味
也許是大家都忙著辦年貨的關係 那邊擠了一堆人和車 於是我之前講過的情況又再度發生
就是有些人下車買東西就把車放在路中間 搞的已經是小巷子的馬路只夠讓一輛車通過
要進和要出的車就在那邊互不相讓 後面的車就猛按喇叭 一路呈現很混亂的場面

馬路兩旁的魚販商家也忙著做生意賣乾貨 沒人出來指揮交通 總之就是”亂!!!”
後來總算有車開走 才稍微解決這個窘境 不然我不知道他們雙方要耗到什麼時候
然後我們一進到海邊就看到停車位 感覺真的很像撿到錢 就是賺到了的感覺
下了車我們走到海邊 魚夫忙著從船上卸魚貨 可是漁船不大 因為都是近海的魚



所以魚都超新鮮的 都還會游泳 而且一隻比ㄧ隻大 還有像我大腿那麼大隻的龍蝦

我還看到了比目魚!!!

總之很多稀奇古怪的都有就對了!
然後他們就在路邊用保麗龍盒子裝海水還有打氣設備 然後就蹲在那邊賣魚
我們逛完所有魚攤 我爸說他要買花枝(那到底是花枝還是墨魚我也不曉得 就是胖胖的那種)

我爸竟然叫我練習去買!!! (他怎麼不怕我被騙啊?!?!)
然後我就很有耐心的一攤一攤問價錢 裝的很懂的樣子 問他們一斤多少錢
結果有的老闆很機車 可能聽我的口音不像當地人(我沒有廣東腔) 就故意拉台價錢
後來我跟一個老阿嬤買了 一斤15塊 我因為對斤兩沒有概念 所以隨便買了三隻 24.5塊
大陸這邊的斤兩跟台灣的不同 台灣是一斤16兩 大陸是一斤10兩
總之又是用桿秤啦!! 反正我也不跟他計較那些有的沒的 他秤1.6斤 我算應該是24塊的
可是那個老太婆一直說還有一兩沒算到 總之就要跟我收24.5塊
旁邊攤位的又一直在換水 我又怕鞋子弄濕 就不想跟那個老太婆扯 就多給他五毛錢
然後又去另一個地方買魚和乾魷魚 我們魚買了大概快40隻吧 才150塊錢 真是我的媽啊

買完後 就準備回工廠了
然後在回去的路上有一大片”士多啤梨”園
有賣現成採好的 小顆的(約大拇指大小) 一斤3塊 中的一斤5塊 大的一斤7塊
然後我就跟他買了兩斤中的和兩斤小的(想說當零食吃 不過沒想到會那麼多…) 他算我15塊
結果我完全失算 我忘了謝總已經回家了 而且我爺爺和我爸都不吃草莓
害我整個晚上猛吃草莓 第一次吃草莓吃到快要昏倒…. 真有你的!!!士多啤梨….

(待續)

p.s
有人問我功夫那張照片是怎麼來的 我今天又有經過 所以就把那間店的全景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