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沒幹嘛 反正就是大年初一啊 我爺爺說最好什麼事情都不要做
所以我很找死的洗了一些貼身衣物 哈哈!! 我爺爺一直唸"妳真是的..妳真是喔~"

也許是因為沒事做 開始覺得這裡的生活未免太規律了點
早上不到九點就會自動起床(害我一直都覺得眼睛還沒張開 雖然醒了但不清醒)
大約十一點左右就會有人叫吃飯 下午大概五點左右也是吃晚餐時間
偶爾想偷懶一餐不吃也不行 呼 這樣會瘦才怪吧
晚上也是大概十點左右就會想睡覺了 我還真像老人家啊 一點年輕人的活力都沒有

今天大年初一 依照慣例要吃早齋 所以只有我和我爸我爺爺三個人吃素
大陸人好像不吃這套 所以他們其他那些保安什麼的 都照吃肉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吃素 可能是古時候的人除夕夜的年夜飯都吃的很豐盛
所以隔天(初一)就要稍微吃清淡一點吧  我是這樣想的啦!! 隨便

早上有人來拜年 然後有兩個死小孩玩我電腦 我本來想說好吧 借他們玩一下
結果他們叫我幫他們連上迪士尼網站 就開始摧殘我的鍵盤 玩那種飛機炸飛機之類的遊戲 噢買尬!!
好不容易我爸跟他們大人話說完了 總算把兩個惡魔送走 呼...
接著又是沒事做了 吃完了中餐 然後我爸就又叫我開始要進攻了
於是我馬上以最快的速度重披戰袍 穿著睡衣 隨便綁個頭髮 就上桌了
一開始猛贏 結果中間超慘 又把錢輸光 抽屜裡一毛都不剩
後來我去樓上房間上個廁所 還有幫我爺爺放DVD 唉唷 還真玄 就ㄧ路大贏
所謂洗三溫暖的心情不過就是如此啊!!!
附註:我爺爺看的DVD叫做"一石二鳥" 是吳宗憲和林心如拍的電影喔!!
我沒看過這部片 八成是搞笑片吧 找時間要看看 畢竟在台灣 這部片子我還真是聽都沒聽過咧...

一路從中午打牌打到吃晚餐時間 我大概贏了185 元 真是大獲全勝啊!!
大概可以跟昨天輸的部份打平 嘿嘿 
吃完晚餐之後 我爸問我要不要放沖天炮 我馬上說好 
大陸這裡家家戶戶都狂放砲 嚇死 一到晚上就炮聲不停 各式各樣的炮都有
然後我爸帶我去買炮 我爺爺順便也上車兜風 還跑到橋頭陳江 只有兩間賣炮的
以前小時候玩的那種最普通的小支沖天炮 一盒144支 原本才五塊半 結果竟然要賣十塊
笨蛋才跟他買咧!! 去!所以我們就不跟他買了
後來我爸就去另外我們那邊市場有小雜貨店在賣 我們買了大支的 叫做紅魔鬼
就是前面還加了個塑膠尖頭 看起來還真像個小火箭 很厲害的感覺
還有買了一把中型的沖天炮 總共買了兩大把 才二十塊錢

買完之後我們就回工廠放炮了
我從來沒放過沖天炮 以前小時候都只會看我表哥放 我只敢躲在很遠的後面捂著耳朵尖叫
因為太俗蠟了 想放又怕自己笨手笨腳炸到自己 所以都只有躲著尖叫的份
結果這次在大陸實在是很手癢 家家戶戶都狂放砲 晚上沒有路燈 但是有隆隆的炮聲"蹦蹦蹦" 
連小朋友都拿著沖天炮點火 看到他們個個都很有種 我也想嚐試看看
然後就在工廠前面一大片空地就開始放了起來(當然 不是我放 我叫我爸先放給我看)
我爸連放了幾十支 我才想說那我試試看好了 可是我又不敢用手拿著放 所以就插在酒瓶裡放
結果放第一支是澳炮 就是壞掉的炮 又不敢去拿怕他爆炸 就叫保安幫我拿出來
第二支我才剛點著正要轉身往後跑 火花就飛到我身上 把我衣服的後面地方燒了一個小洞 
天啊 這真是太不順利了吧!?  後來玩久了就覺得好像沒那麼可怕 放了大概也有幾十支
可是我還是不敢拿在手上放 點著了也只會尖叫著往後跑 站在很遠地方看他爆炸
接著我還放了中型的炮 還有大支叫做紅魔鬼的炮
很奇怪喔 我爸放的紅魔鬼飛上天之後 最後都會"蹦"的一聲
可是我放的飛上天後 竟然卻只有顏色的火花 沒有聲音 很奇怪
因為他一盒只有十二支 就要十五塊 等於一支一塊多 所以我只放了一半 想說明天再放
誰知道半夜保安就把我的紅魔鬼放掉了 一支不剩 天啊 我快昏倒了...

還好我爸說明天要帶我坐船去江的對面買炮 那邊賣的很便宜 
歐耶!! 明天又有新炮可以玩了

晚上放完炮 又不能洗澡 然後就上網跟wales聊天 聊到十點左右我就好想好想睡覺
大約八點多我們工廠的廠長有來拜年 還給我紅包(裡面竟然才十塊!!!第一次收到金額那麼少的紅包)
不過他有給已經不錯了啦 活到那麼老了 已經很久沒拿過紅包了 今年我爸還給我六百 算不錯了

後來十點半左右 電腦收好之後 又想說看個康熙 結果還是在電視前度姑
十一點不到我就上床睡覺了 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