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一早被叫醒 因為要坐船去買沖天炮 還有今天初二土地公生日 要拜拜
以往的初二都是跟我媽回娘家的日子 可是我實在不喜歡回我媽的娘家
因為從小都跟我爸這邊的親戚相處慣了 變的我跟我阿罵那邊很不熟 所以每次要回去就會很無聊
可是我阿公阿罵對我們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因為我媽是他們最喜歡的女兒 愛屋及烏吧 我想
反正今年沒回去過年了 可是還是要祝我阿公阿罵新年快樂 *(我阿公很愛罵髒話喔!)
我阿公是個很經典的人 雖然很老 快九十歲了 但是很好笑 以後再說我阿公的好笑的事情 包括罵髒話那部份

哈 今天天氣明顯的比前幾天差 不過聽說台灣下雨下了好幾天 可是這裡天天大熱天
今天的雲有比較厚 不過還是熱 但是風也有一點 所以是個宜人的好天氣 不像前幾天那麼熱
我換好衣服吃完飯大概八點多 然後我爸就說要出去買炮了 買完還要回來拜土地公
沒想到 我們才剛下樓 廚房的阿桑已經準備好牲禮了 水果什麼的也都拿好了
在這樣萬事皆備的情形下 實在沒有理由不拜拜 所以我們就先留在廠裡拜完 燒完紙錢才出發
然後我跟我爸我爺爺還有一個保安和他太太我們五個人就去坐船了
我爸說把車停在碼頭 我還以為是真的碼頭咧 其實只是一塊很多人在等船的黃土空地




船其實還蠻大的 有點像高雄到旗津的那種接駁船 可以停機車喔 不像我想像的那種 人工划船嘿咻嘿咻
(我爸說我也未免把大陸想的太落後...)

這條江叫做東江 是珠江的支流之ㄧ 它是供應香港的飲用水的河喔
不過我們這邊有人在炸山 還有人在江裡採砂 所以之前香港人有抗議 可能採砂導致江水混濁吧
我剛來這裡的第二天經過這裡 就有看到水警在抓採砂船 所以整個江面一片平靜 一條船都沒有
(改天再講炸山的事情)
然後我們到了對面 但地名叫什麼我已經忘記了 (我再問我爸)








紅外套的就是我爸了 (我爸: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
我們就走這種沙灘路 然後沿著房子旁邊炸山掉下的碎石頭走上去上面的街道
籬笆圍著的是小樹苗 像是木瓜樹之類的

家家戶戶過年都有放鞭炮 我爸說鞭炮炸完的紅色紙要到開工之後才能掃掉 這樣才表示這家有放過鞭炮
今天我們去的時候 家家戶戶也都在狂放 大家也都在拜拜


前面那三個我想可能是回娘家的當地人吧 看他們大包小包的...



卡其色外套那是我爺爺 (爺爺: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




然後走沒多久就走到我們買鞭炮的那間商店了




有沒有注意到牆上掛著誰的照片??? 没錯!!是毛澤東 家家戶戶都掛著毛澤東的照片~~
毛澤東在大陸人眼中已經是神一般的地位了 所以難怪家家戶戶都掛著毛澤東


這是雜貨店老闆 有沒有注意到它桌上的大算盤? 那不是擺飾 它真的用它來算帳 很厲害喔!!

我們一共買了兩大袋的炮 44塊錢 跟昨天的比簡直便宜一半左右
回到工廠後 又没事做了 廠長來跟我們借車 載他老婆小孩回娘家拜年
然後吃過飯後我就上網東看西看 但白天這裡的網路速度實在太慢 很不穩定(可能很多人同時使用吧)
上到三點 實在受不了有夠無聊 就和我爸放dvd看哈利波特3 看到晚上吃晚餐

對了!晚上我們吃火鍋 其實就是雞湯加上白菜 一些五花肉片 一些蘿蔔 還有冬粉.豆皮..
第一次吃這種簡易火鍋 雖然東西很少 也很隨便吃 可是跟家人一起吃火鍋感覺真的大不同
雖然很懷念台灣的麻辣鍋 或火烤兩吃 不過這樣的其實也不錯啊

吃完飯後就是重頭戲了!! 我趕快到樓下放煙火
當時全廣和只有我在放炮喔 除了我的砲聲之外 都沒有別人放~ 可是時間越晚 就開始砲聲隆隆了
我放了蠻多種炮的 今天有經驗了比較不怕 所以每種都玩玩看
然後也跟保安比賽誰放沖天炮放的快 其實只是把炮插好排一排 可是香實在很難點的著
總之我大概放了快兩個小時的炮 爽翻天 而且很漂亮 又很熱鬧的感覺
結果今天買回來的兩袋炮幾乎快被我放完 只剩兩小盒小支沖天炮
有鑒於昨天那個值班保安把我的紅魔鬼大火箭炮放掉(心裡os:活該你衣服被燒 誰叫你偷放我的炮!)
今天就把好玩的炮通通放光 我看你還要不要偷放我的炮 哼!

洗完澡後 上網看到wales在msn上 但是他卻是離開狀態
我已經等他一小時了 他還是沒回話... 哼!快回來呀~ 不然我又要睡著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