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實在無聊到爆 大約快十點 我爸突然問我有沒有想去哪裡
他本來問我要不要去虎門(賣一堆衣服飾品什麼有的沒的-->我正打算買紀念品給同學們)
然後我趕快東西收拾一下就跟我爸出門了

一上車 我爸說到虎門開車要一個多小時 今天初三 店家不知道有沒有開 我突然恍然大悟 對喔!!
後來我們就決定去惠州 那邊也有步行區賣衣服什麼的 還有西湖 如果店家沒有開門做生意 那至少不會白跑一趟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對了!! 我要證明大陸的麥當勞真的叫做麥當勞 而不是什麼奇怪譯音
所以我特地把麥當勞拍下來存證



話說回來 今天西湖的人真的很多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吧 相對的 乞丐也多 老的小的殘障的 到處都有










這個西湖真是超大的 看不到盡頭耶!!!
我爸說蘇東坡曾經被貶到惠州(最慘的是他還被貶到海南島) 就是西湖這邊 所以這裡有蘇東坡文物館
可是要去那個文物館要5塊錢 又不能拍照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os:既然不能拍照 那些東西我也不懂得欣賞啊...)



這個塔我爸說他三年前來的時候還能夠上去 可是現在要上去要五塊錢 而且塔的窗戶都封起來了 看不到東西
所以我也沒上去 外面拍照看一看就好啦!!(很像白蛇傳裡面那座關白蛇的塔)
西湖的面積實在是太大了 不過裡面放一個小朋友玩的氣墊遊戲區 感覺還蠻突兀的!!



在西湖裡面有兩間廟 一個叫"準提閣" 另一個叫"元妙觀"




我爸說 叫做"觀"或"宮"的 通常都是道教的廟宇
而且這間元妙觀人超多的!!! 可能道教才是中國人自己的原創信仰吧 不像佛教是從印度來的

西湖中間有一個鱷魚島 可能是形狀像鱷魚吧 鱷魚島的另一邊叫作鱷湖 西湖可能是統稱吧 另外還有一些小湖名稱
鱷魚島上我爸發現有一堆烏鴉 可是後來經過我們討論 覺得他應該是鷹或其他大型肉食性鳥類
照片上應該有拍到 就是站在樹枝頭上黑色的一點一點的那些全都是喔!!








這些阿兵哥很三八 還在橋上穿著制服合照

西湖裡面還有解放軍的部隊 類似軍營吧
走在路上剛好看到有一票放假的解放軍坐在西湖邊 我爸說他們應該是放假 反正也沒地方去
可是他們放假幹嘛不換便服 還穿著制服呢? 我爸說他們應該是只有制服吧 所以沒有便服可以換
在大陸 當兵是要靠運氣的 有時後還要用錢去交涉 才有機會當兵
因為他們當兵應該是說福利不少 而且在他們小老百姓眼中 能認識幾個大官或領導算是很厲害的
那些當兵的人不論官階 至少都比一般人容易接觸這些不容易接觸的人
好運點的升官了 也可以自己選擇要徵調到哪裡去 也就不必擔心離家遠了 
更何況當兵吃的用的都國家的 在大陸 當兵是很吃香的事情~ 和台灣截然不同

繞完一圈西湖 發現有一棵樹很特別喔!!


仔細看 它的樹根部分是相連的 但是長到上面又分開變成兩棵樹
再上去樹幹的地方竟然又相連像是一棵完整的樹 變成一個井字 很特別吧!!
他們有給它個名字 好像是永結同心還什麼之類象徵夫妻情深的形容詞 趁情人節到了 也替這棵樹拍張照紀念

總之 我跟我爸逛完好大的一圈西湖之後 我們又走到附近的步行區
其實就像西門町徒步區那樣 兩邊都是賣衣服或小東西的商家 而且都開張的差不多了 人潮也開始變多




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要買些什麼 想說等過幾天有去虎門再看好了 所以我一間店都沒進去逛
但是我有逛兩間賣cd.vcd.dvd的店 可是都不便宜 一片dvd要8~15元不等 實在太貴了
其中有一家我有看到一整套的大漢天子喔!!還有精美盒裝 可是竟然要285塊人民幣!!!貴的離譜
我想等謝總回來再叫他帶我去買片子 這樣才省啊 沒辦法 應眾人吩咐 我要買的片子實在太多了

後來終於什麼都沒買的情況下 我們啟程回家 可是已經中午12:30了 回到工廠八成大家已經吃飽飯了
所以我爸決定帶我去吃牛肉麵 這家麵店很特別喔 是新疆人開的
想想看 從新疆到廣東 等於是從大陸的最西到最東耶 超遠的吧!!

麵店的所有人都是回民 就是信回教的啦 男生都要戴帽子 女生要綁頭巾
而且男生輪廓都很深 看起來就不像是廣東這一帶的人 更不像大陸人
就像我們台灣平地人和原住民的輪廓一樣 通常都一眼就明白的






中間那個坐著的老人看起來很像中東和美國打仗的時候 在電視上看到的阿富汗的人的樣子
沒辦法 輪廓真的很深 而且下巴又留著山羊鬍 我只能說 他根本是小賓拉登啊!!

我跟我爸點拉麵 他就真的現場拉喔




麵條實在是沒話說 Q到讓我驚訝 超好吃的! 而且份量超大 湯頭也很讚 牛肉像是刀削麵那樣削的薄薄的
我不禁要偷偷懷疑 他們是不是用手術刀削的啊? 連骨頭都能跟肉一樣削的很薄 加上湯浸著 超入味的!!
總之就是好吃啦 沒話說 價錢也令我驚訝 才5塊錢一碗
天啊!這是我吃過那麼多間的牛肉麵店中 唯一能跟永昌相抗衡的一家 真的好吃到會齒頰留香喔!!

然後又在回工廠的路上去一趟大賣場 買了牛奶1L 5.2元(這裡沒有鮮奶 只有保久乳 可以存放六個月的那種)
還有國產養樂多8.8元 (進口養樂多10.4元 不過是香港的 這哪叫進口啊?!貴的沒道理 所以我們只買"國產"的)
還有又買一罐茶里王 英式紅茶口味(因為沒有碳培烏龍 也沒有台灣綠茶)2.3塊

然候就回工廠了

回去之後就ㄧ直看電視 吃水果
下午有個陳先生(看起來很像賭神裡面的那個張寶生 就是賭神最怕的那個人)來拜年 還留下來吃飯.打牌
頭髮修的跟電影裡一樣 頭頂部份有夠平的啦 整個髮型類似ㄇ字型 很有軍人的感覺
這種髮型大概在我國小~國中的時候有流行過一陣子 就是當快打旋風開始風靡的時候 對了! 就是那個掃把頭
總之感覺上它是個厲害的腳色

然後反正今天就沒事發生

明天我媽和我奶奶還有姑婆.姑爺爺就要來了

希望我媽不要太囉唆 不然我會更想回台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