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起床看到外面沒有下雨 想說這應該是老天爺給我的暗示
於是我匆匆收拾簡單"行囊" 到了實驗室拿了ipod 瞞著wales 就自己ㄧ個人出發去ikea環亞店

一路從學校坐校車到醫院 然後再從林口長庚坐到台北長庚 到了台北以後 小迷路的插曲就不講了
總之最後到了ikea 然後我一路直奔臥室區

話說回來 我在小迷路的時候(中午) wales下課了 打電話給我
當他知道我ㄧ個人跑去台北的時候有點生氣 怪我幹嘛那麼固執 不過還好沒有罵我 不然我真的會覺得很委屈
後來我走在路上 看著頭上的大太陽 站在紅磚道上 傳簡訊跟他
"今天天氣很好 我有預感一定會找到 不然老天爺就不會給我大太陽 讓我跑來ikea"
"也許它就是跟我一樣固執 耍脾氣 硬要等到我親自到ikea去把它撿回來吧?!"

其實在出發前我也不知道到底找不找的到 客服人員說沒有人有撿到失物交給他們
在這種情況下 可能性只有兩個:要不就是已經被撿走 要不就是還在原地沒人發現
我寧願相信他還在原地 等著我去撿回它... 所以我出發了 自己一個人去ikea

到了那裡 我的眼睛ㄧ直停留在地上 連家具的底下都不放過
我想今天在ikea買家具的人們應該都有發現一個奇怪的女生 不過我已經顧不了什麼形象
我很努力的想盡辦法在任何小角落找尋墜子的蹤跡 我真的很確定是在ikea掉的
然後就是怎麼看都看不到 偏偏我又不放心離開 所以沿著星期五我們走過的路線 我來回走了至少十次
每個小角落都停留很久 就是沒看到 我想 它應該是被人撿走了 不太可能留在那邊等我來撿

正當我不甘心就這麼離開的時候 我站在走廊上 摸到口袋的十元銅板
心裡想著:"如果墜子還在這裡沒有被人撿走,就是人頭;如果被人撿走,就是十元"
沒辦法 以前都有wales在陪我猜拳 當作是老天爺給的指示 但是現在只有一個人 就只能靠銅板做決定
結果丟了三次 兩次是十元 理論上應該就是被人撿走了吧?
不過我還是只想相信那ㄧ次的人頭 然後走到某一區就又丟一次銅板"如果墜子在這邊 就是人頭"
結果我就邊走邊丟 (笑) 旁邊的服務人員可能有一直聽到掉錢的聲音 (不過我盡量都很注意 故意丟在床墊上或是地毯上不要發出聲音)
如果有針孔錄影的話 看起來應該感覺像是個儀式 一個人嘴裡念念有詞 然後孤單的在那邊一直猛丟銅板
總之老天爺好像在跟我開玩笑 每次我要放棄了 好像又要給我一絲希望

在ikea臥室區我呆了大概1個多鐘頭 連我都很懷疑我那來的耐心 不過最後就真的是想放棄了
整間ikea被我來回走了十趟 電梯也上下做了十趟 臥室區的床底幾乎每一個都被我看過 家具也都被我搬動過
我簡直像個神力女超人 在一整天沒吃沒喝的情況下 還能夠一直持續的做這些耗體力的工作
最後我真的腿軟了 決定要放棄了
中途wales有傳簡訊給我 他說他很感動 叫我好好shopping 今天我買的都算他的
可是我哪來的心情shopping啊? (雖然說到了ikea卻又空手而回... 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後來離開了ikea 我走到了客服部 然後問有沒有人撿到黃金的墜子 還有傳簡訊跟wales說 "沒找到..."
客服人員回答我說最近撿到的都是雨傘或是外套之類的 沒有撿到墜子
然後他拿給我一個填寫遺失物品的資料夾 請我登記一下 如果有找到會馬上通知我
我寫了很多 也畫了插圖 描述的還蠻詳細的
他看了一下說"這一定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 "對,没錯!它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然後我就走了

走在敦化北路上 來和去的心情截然不同 來的時候充滿希望 去的時候心情灰暗到極點
到了台北長庚等車 上車 的時候 wales打電話來 問我人在哪 有沒有買東西 感覺得出來他想淡化我沒找到東西的這件事情
後來我只叫他來醫院接我回學校 他也說好 然後 就這樣

回到學校我真的是又累又餓 坐在電腦前六神無主的做生物資訊的作業 實驗室的人也都不敢來吵我 (我想我頭上頂著大烏雲)
wales趴在我旁邊的桌上睡著了(他感冒) 吃過飯後 我就回宿舍了

剛才 在逛拍賣的時候(又在想說也許有人撿到東西會拿上網路拍賣) 看到一個跟我一樣遭遇的




會看到這個網頁是因為它的價錢 "也未免太便宜了吧?!"真是令人嚇一大跳的傻眼
wales去年買的時候大概是兩倍的價錢 現在這個價錢也未免是低到不行...
然後我看了問與答...

"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墜子掉了啊?!??!" 心裡的疑問頓時豁然開朗

其實是它接著皮繩的地方設計不良吧? 因為他不是完全密合的 所以某些角度 墜子就會掉落 只是我從來沒發現過 就這麼安穩的戴著

不過就算如此 也沒辦法讓我的自責感消失... (就算自己再去買一條 也沒辦法取代原本那條啊~~~~)


ps:昨天wales叫我帶著皮繩給他,他拿了一個很漂亮的墜子,然後幫我穿進皮繩裡,我看了差點快哭出來...他真的很有辦法,也多虧他那麼有耐心
如果今天換成是他把我送他的東西弄丟 我八成是一陣狂罵 然後賭氣說"再也不送你東西了..."之類怪他不注意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