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舊在家裡,不過白天有去工廠幫忙趕出貨,忙到下午
但是回到家以後我媽接到我妹打來的電話,據我媽說,我妹哭的很慘

原因是:我爸已經確定得了癌症

故事是這樣的:
我妹在台北和信治癌中心上班當個小護士
去年我妹突發奇想在他們醫院幫我爸媽排成人的全身健康檢查
費用還真的不便宜,好幾萬塊吧,不過他們年紀也不小了,總是要作個全身的健康檢查
(其實我媽一直對健康檢查很重視,所以我們家動不動都會做檢查,不過,大多只是依些例行性的生化和尿液項目)

今年除夕夜那天,我在大陸,在msn上我妹跟我說我爸的超音波有看到右邊肝臟有1.5公分大的東西
但還不確定是什麼,懷疑是腫瘤,他們主任要求我爸回台灣檢查

直到上禮拜,我爸總算回來台灣了,於是就抽一天空和我媽一起去我妹醫院做電腦斷層

今天我妹打電話回來跟我媽說,他看了我爸的病歷報告,知道是癌症
而且好像已經轉移到淋巴了,只剩半年(據我媽轉述)
然後他要我媽星期三去他們醫院掛號,聽醫師怎麼交代檢驗報告(我妹說他會去)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過,我媽也是,感覺很堅強
應該是說除夕那天我已經有一點心理準備,只是不知道會那麼嚴重
我贊成我妹的想法,我爸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讓我爺爺奶奶知道,至少不是現在
不過我奶奶最近常常打電話回來家裡,問我媽我爸的檢查報告出來了沒

在我大三那年,我四姑丈也是因為癌症過世,不過他非常快,進了榮總之後不到幾個月就再也沒出來
他是肺癌(轉移到全身)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煙癮很大,在進醫院之前就已經很虛弱常喘不過氣了

該怎麼說呢? 菸酒真的是害人不淺的東西
我爸什麼都不碰,唯獨對酒沒抗拒力,每次朋友或家族聚會總是有很多人要灌他酒,偏偏他又酒量很好
從沒想過真的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這個家庭裡
我自己做研究的人,以前天天接觸cancer cell,也沒想過有一天它會出現在我爸身上

我只能說,心裡準備雖然有做好,但是當這一刻終於來臨時,仍然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嚴重打擊
如果能有再一次機會,我真的願意犧牲任何事情只要我爸身體健康

給所有看了這篇文章的朋友,
如果你們是有抽菸或喝酒習慣的人,我真的很語重心長的奉勸你們,戒了吧!!
如果你們身邊有朋友愛喝酒或愛抽菸,請你們也勸他們不要再這麼慢性自殺下去...
老天爺眞的是很愛開人玩笑的!

我想,我爸的那些愛灌他酒的朋友們逃不了謀殺的罪名,但真正的劊子手還是我爸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