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白老鼠? 老師疑逼學生試吞藥


【TVBS新聞 】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指控,微生物暨免疫學科主任錢佑,沒有獲得人體試驗許可,拿學生當白老鼠做實驗,如果學生不配合的話,就會被當掉,這名主任今天出面澄清,表示沒有經過許可做實驗,的確有錯,但絕對沒有拿成績逼學生參加實驗。


中山醫學大學微生物暨免疫學科主任錢佑,拿出給學生做實驗的LP33益生菌,當場吃了好幾顆,證明口含錠沒問題。


中山醫大微免科主任錢佑:「它就是一個糖果嘛,它又是一個很安全的劑量,你可能喝一罐優酪乳(益生菌)的含量都比它多,那你說這對學生有什麼壞處,我真的是不知道有什麼壞處。」


強調LP33益生菌口含錠,對人無害,更不用擔心會有後遺症,但沒有經過人體試驗許可前,拿80位牙醫系學生當白老鼠,做人體實驗,就是不對,參加實驗的牙醫系學生投訴,如果不配合,就會被當。


中山醫大學生:「老師講的很模糊,就是有這個意思,一個禮拜服21錠,三餐各1錠。」記者:「吃了多久?」中山醫大學生:「那是含的口含錠,只是含而已,是2個月。」


錢佑:「我以人格保證,如果我有用成績做要脅,我明天可以立刻辭職,我中山可以不幹。」


錢佑拿前途做賭注,要證明自己真的沒有逼學生做實驗,但坦承,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要學生吃口含錠,確實不當,他還拿出事後給學生補簽的80份同意書,證明沒有逼迫學生,而且認為是被學生刻意抹黑,只是未經核准,要求學生做實驗,已經違反了醫學倫理,中山醫學大學,也將開會討論,對這名主任做出懲處。



-----------------------------------------------------------------------


我記得以前實驗室學姐說: "錢x是個道貌岸然的老狐狸",叫我要小心一點


今天把論文弄到一半去休息室看報紙,結果看到蘋果日報有半版在講這個


一瞄到照片,咦? 這人好眼熟,原來正是我的母校母實驗室的老師之ㄧ... @__@"


還好我前老闆已經離開中山了,今天還有人以為那個微免科主任是我前老闆


你嘛幫幫忙~ ching離開中山不當微免科主任已經一年多了,況且諒他也沒膽,



哈哈

-----------------------------------------------------------------------

不過在新聞媒體上看到認識的人真的很奇妙


第一個讓我在新聞媒體上看到的認識的人是"優客李林"的林志炫


以前小時候我媽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去他家開的印刷廠要求印東西&打字,


所以跟老闆很熟,當時林志炫還只是個學生,(我當時年紀大概才幼稚園左右)


我媽說他記得林志炫很愛邊工作唱歌,也很愛跟我們雙胞胎玩


結果在我國小五六年級左右,推出一個團體叫"優客李林"


其實我早就忘了那個印刷廠的大哥哥是誰,還是我媽跟我說的


最妙的是,過不久我家竟然出現林志炫親筆簽名照&優客李林的卡帶(當時沒有CD)


我一整個很傻眼啊~ 不過歌不錯倒是真的,後來搬家後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而且大約在我國中還高中的時候,看報紙說他家的印刷廠大火,付之ㄧ炬


真是太可惜了~ >"< 我似乎還依稀對那印刷廠有一點點印象呢~




無論如何,看到認識的人事物出現在原本不該出現的地方都令人覺得相當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