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說穿了, 就是一個字:  "弱"



我很沒種,雖然我很會撂狠話,但是若真的要實行很不敢


我很不會為自己爭取權益,總是會維持表面的和平假象而強迫自己要忍耐


我很愛顧慮他人想法,於是自己的思想都被忽略了也無所謂


我吃虧了悶不吭聲,總覺得反正以後多注意不要再吃虧就算了


我做錯事了會很安靜的讓人教訓,但別人做錯事我卻不敢罵他


我說話總是少一根筋,常常不自覺的當了朋友中的放炮王


即使面對很要好的朋友,吵架或意見不合,這些事情我只會一直放心裡不會說出來


我習慣獨來獨往,因為我不喜歡假裝自己跟其他人很要好


有些時候當不熟的人對我好,我會加很多倍回饋對方,讓對方覺得莫名奇妙


但有些時候熟悉的人對我好,我反而不知道感激,還處處表現不在乎




以上,是我在這短短一個月左右體會到的˙關於我的弱




˙心裡不舒服之ㄧ:


烤肉前一天跟B半夜在實驗室聊天,內容是一些跟B約定好不能說的"別人的瑣事",

後來T跑來實驗室加入我們的談話,我們就把一些先前聊的事情聊開了

在不經意(實在很想睡覺)的情況下,我竟然說了原本約好不能說的事,B當時有很明顯的不開心

後來整個轉很硬好不容易危機解除了

我又說了一句:"我覺得H贏面很大"    於是我跟B之間整個大爆炸

B很不爽的摔了我裝水的寶特瓶在桌上,起身就要走人

我叫住他,在請T先離開的小空間中他跟我解釋他爲什麼火氣那麼大

 我知道我先前說了那個是不該說的,我真的非常抱歉
  
但是我不懂的是: "XX贏面很大" 這句引爆我們之間火氣的話...

這是我自己從頭到尾的想法,並不是跟他討論出的結論

難道我連自己的想法都不能有嗎???我不能站在旁觀者的立場表達自己的意見嗎??  

不過當時我只能一直道歉一直道歉....


這件事情已經過了有一陣子,但是我不曾告訴對方

其實這件事一直在我心裡,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心裡不舒服之二:

先前我個人單方面的跟B有短暫的斷交過一段時間,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包括:我不喜歡被拿來跟P比較,再加上當天晚上B對我的態度很糟糕,讓我很難過


我當然能夠體諒B連續好幾天熬夜沒睡,火氣是會比較大一些沒錯

我也了解,依我自己的白目程度,所做所為應該多少都會讓人有一些火氣


在我們把話都說開以後,我們的確是回到原來的情況

但是!!!其他人可不可以不要一直以"你怎麼跟P一樣"這類揶揄的話語企圖引起我不開心


雖然我只會笑笑的說"沒事啦!!"  (又是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提醒自己要假裝不在意)

很多事情在外人眼中都只是雞毛蒜皮的事, 但每個人都有不想被踩到的地雷區




˙心裡不舒服之三:


我知道我最近火氣真的很大,所以搞的天怒人怨,每個人都很想教訓我

在我跟你抱怨了一堆之後,我並不期望你有什麼好的反應,

我只是要發洩,有個對象可以讓我倒垃圾


但是!!!!!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聽完我的抱怨後說: 

"你有沒有想過你這段時間壓力太大導致你做了些什麼讓每個人都跟你不合??   這是你自己的問題"


我不期望你對我的怨氣會有多大消火的幫助,但至少不要火上加油,OK?


FINE!!!!    在你虛情假意問我最近怎麼了的時候,是我自己多話愛把怨氣往你身上倒

好了吧~  現在垃圾再原封不動的倒回我身上


˙心裡不舒服之四:

世界盃冠軍戰當天凌晨一樣大家集合到某人家看比賽

但這件事情我就不想再說了,反正在我看來   你的一舉一動都是針對我

對我有什麼不滿可以跟我說,不要用那種態度+言語一直在刺我...


我真的已經懶的再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