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實在沒辦法寫太多,因為我真的快累死了~

以下我寫的東西都有照片,不過我實在沒空整理啦啦啦啦啦啦  >"<



早上七點多被我爸叫醒,然後梳洗一番吃完早點出門大約八點多快九點

然後我們就先出發去靈隱寺   坐公車Y1,Y2(票價3元)或K7(票價2元)都會到

在靈隱寺的時候我跟我爸全身都濕透了,流超多汗的,臉又油又黏,超恐怖

回來還直接去繞西湖,我一整天走了將近六~七個小時,腳都快炸了

還好我有穿我妹買的愛心健康襪,不過,也太熱了吧~老天爺啊?!?!

今天讓我熱到我這平常都不喝水的人,竟然自動灌了四瓶礦泉水耶~



今天拍了很多照片,大概有將近三百張,不過我剛才刪了60張左右

有些是拍不好的,不然就是西湖風景重複的 (拍來拍去就是樹和水)

不過剩下的還有兩百多張~ 呼~ 整理起來還真累人 (淚)  想到這裡就很不想弄





這是早上等公車的時候經過的一棟在路邊的建築物

這棟叫做望湖樓,是北宋乾德二年(964)吳越國王所建,

後來在1985年按照清代舊址重建

(為什麼我都記得呢? 因為我有把旁邊介紹的牌子照下來咩~ 不然我哪記得那麼多)

沒想到隨便一棟路邊的房子都能有幾十年歷史,真誇張



不過, 講到這邊千萬不要以為杭州只有老房子




看到没?? 有熟悉的古典玫瑰園,還有法拉利和沒見過牌子的車






西湖附近的房子的牆上白底上寫著大黑字,感覺好像白蓮教~ (哈)

整個杭州就被這種既現代又古代的矛盾氣氛包圍著



    

我在靈隱寺(其實室內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就跑到室外照室內(奸詐的台灣人)

我在靈隱寺差不多照了也有一百多張照片, (我再找個時間把他們放到相簿去吧~)


靈隱寺是佛教界中很有名的大廟喔,想當年濟公就是在這邊當和尚然後變神仙的
 
門票要30元,進入靈隱寺前要先經過飛來峰,門票35元,嘖! 真好賺~

裡面有超多超大型佛像,還有石壁上的佛像,簡直就像是小人國遊記

也有超多超多超超超超超多古蹟,動不動就是明朝宋朝清朝...

還有最猛的是在藏經閣裡有一個從新疆的石窟裡面找到的佛經

已經有1400年以上歷史喔,超過紙的壽命(一千年),不過紙竟然沒爛

於是他們就用手抄的,是唐朝人抄的喔,所以到現在還能繼續保存這本佛經

真是了不起啊了不起~

藏經閣裡面有很多寶物,像是顏真卿的真跡,還有董其昌的真跡等等

不過東西都是放在室內,當然啦~ "不能拍照"




更多的古蹟我有拍下照片,到時候在放上相簿裡吧~



我站在心經前面拍的照片,背景看起來黑黑的部分不是濕掉喔~ 它是乾的!!

而且這個心經的字的顏色很特別,上半部是金色,到了下半部漸層變成紅色

整個心經弄得很厲害的感覺~ 牛!! (今天學到的新辭彙,表示很讚,很好的意思)




我在西湖的某一個小角落拍的照片~  其實西湖一整個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到我無法想像

我今天在西湖走了五個小時左右,走走停停,晃晃看看,竟然沒有把西湖走一圈

這樣西湖有多大還真的不難想像是吧?!


以前的西湖是灌溉用的,白居易以前在這裡當過刺史,

"决一寸水,可溉田十五顷是也" (白先生說的)

厲害吧~





超級無敵有名的雷峰塔 (配音:登登登登!!)   


不過古時候的那個已經倒了,經過七十八年後,原址重建

2002年10月25日 (台灣光復節耶!! 真巧~) 就完工了

因為進去塔內還要門票,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  

(我覺得裡面應該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東西,頂多遠眺西湖吧)







不過我看到一張超好笑的海報



 


   很好笑吧~ 這個標題下的真好!!!

   "塔倒了,白娘子還在嗎?"   (水喔~)




   圖片中可以看到古時候的雷峰塔長什麼樣子


   和現在的真是截然不同,對吧?!






這個雷峰塔是國家等級旅遊區的四個A級唷~  (應該是很高級吧?!)

而且雷峰塔榮獲2005年十大旅遊景點之一唷

所以,客倌啊~你們怎麼能不來親眼瞧一瞧呢???


下次再找我ㄧ起來吧~  我現在可是西湖&半個杭州通呢!~

 

這是西湖旁邊有個景點叫李家古宅  這根本就是古代的房子啊~~

結果裡面變成小雜貨店~ 好妙喔~  而且還有人居住這才猛(還有樓上唷)


好了...  寫到這裡我有點累了~


有空的話我明天補寫...   good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