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離開了杭州,前往下一個地方 "嘉興"

這是浙江省中離上海最近的城市 (我們即將要去上海)

距離杭州約1~2小時車程



早上起床後照例吃完早餐,我就跟我爸前往杭州的河坊街

其實這條街昨天晚上我跟我爸已經去過了

不過昨天因為我爸走路走太久(保守估計西湖我們大約走了10公里)

結果他的腳在痛 (太胖了,腳踝受不了,加上之前車禍有受過傷)

所以我們去逛那條街的時候我爸幾乎痛到沒辦法走路

於是我們就匆匆的回飯店休息,等今天我爸腳好一點再出發











這個河坊街是以前杭州的古街 (聽說是千年古街,不知是真是假)

裡面的建築都是古時候的那種喔!!! 絕對不是後來重建的

進到那條街一直有一種時光錯置的感覺,好像我應該要穿古裝才對

裡面有超多很厲害的古老東西

包刮胡雪巖家(目前在整修),胡雪巖創的胡慶餘堂國藥號,張小泉剪刀

還有相傳與白蛇傳裡的許仙(下圖)有關的中藥店,我猜應該是他買雄黃,

(不過白蛇傳應該是假的吧,哪可能真的有白蛇精和青蛇精 >"<)






還有很有名的北京同濟堂,和很有名的中醫院回春堂

張小泉剪刀應該算是中國剪刀界中的LV,超有名的就是了

不過我沒有進去他們店裡看他們的剪刀到底是哪裡有名...




















我買了一支譚木匠的梳子給我爸,是按摩頭皮用的,我想我爸應該需要

當然也有買一支寬齒梳給現在已經變成爆炸頭的自己(形狀很像短的飯匙,哈哈)



(這張照片是補之前爆爆說我看起來頭髮沒有很爆,我要申冤~)

我還買了一堆杭州特產,一堆小點心,有糕點類也有酥餅類,



等我帶回去給妳們吃吃看

這些餅的包裝一整個很復古,簡直就是超古早味包裝


然後我找到了中國郵政! 又是一個超復古的建築



於是我終於不負眾望的把六張明信片給寄出去了!! 郵資總共是9.6元~

真是便宜到我嚇一跳

妙的是,附近有一間很格格不入的商店,相較之下感覺很好笑

有一種又回到現代的感覺~





接著我們回到飯店,收拾行李,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坐浙江快線到嘉興



進了嘉興的飯店後,我就準備上網弄宿舍申請的事情

不過不知怎麼的,台灣的網頁都打不開,媽的!! 這樣還敢說是國際飯店?!

哼! 講到這個就生氣~~ 害我拖到現在才申請好宿舍

可惡!!剩下的床位不到三十個是怎樣?? 還好我沒住到地下室 


進到飯店後我跟我爸就吃在杭州買的叫化雞,傳說是濟公發明的喔

看起來不太起眼,雞不算大隻包在荷葉裡,可是真的還蠻好吃的~





後來我爸要去別家工廠找人談事情,於是我就跟著出門


晚餐就是由那公司的兩個副總請客

帶我們去吃嘉興的道地家鄉菜


那又是一整排古代建築,超美的!! 很像古時候的客棧







因為中國有都市更新計畫,所以這家餐廳把三間舊式民房拼起來弄成一間,

剩下的木材與瓦片都堆在停車場的空地 (這樣即使更換建材仍能保留原來的古早味)

餐廳的後面是一條河,我們吃完飯後走不到十步就到了

那個景色我只能說 "超牛!!" 真是美到讓我傻眼了~~




看到這個美景就覺得這陣子一切趕路的疲勞都值得了!!

即使我已經很多天沒大便 (呃啊!~)



後來副總就載我們回飯店,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