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烏鎮唷~ 

烏鎮真的是一個超級美的地方!!!!! 

烏鎮是一個歷史很悠久的地方, 距今六千多年前的古代人在這裡討生活形成聚落,名叫"烏墩"; 

到了公元前五百多年春秋時代,烏墩處於吳越兩國的邊境,吳國在此戎兵防越,改稱"烏戎" 

從秦漢到隋唐,有時後隸屬於會稽,有時候屬吳郡 

宋以後分成烏,青兩鎮,所以烏鎮成為兩省三府七縣錯壤之地 



今天早上我爸先帶我去嘉興的十八里橋附近找另一個工廠的台商副理談事情 

然後就帶我去烏鎮 那是一個很像周庄的地方,聽說江南小鎮(電影或電視劇?)就是在烏鎮拍的 



 

這是烏鎮裡面一個賣酒的,裡面就是釀酒的地方喔~

看起來很像古裝劇裡面的酒莊或客棧之類的地方吧~




 

這就是烏鎮人自己釀酒的地方,包刮蒸餾以及製作酒粕等等都是用最古老的木頭機器去弄的喔


感覺這個鎮上的時間一直靜止著,很新奇呢


(有沒有看到黑色旗子上面寫的"大清同治年創建"   可見這糟坊真的歷史悠久~)



 

這是當地人染布的曬衣場,

烏鎮人的特色就是染藍色花布,這種藍叫做中國藍,老外特愛

我到覺得有點像苗族還是哪裡也流行染這種藍色的花布

他們是用綁不去染的喔,所以有一些特殊花色

當然也有先刻好版子再印上由植物萃取出的染料


看到這個晒衣場,感覺很像古裝劇在決鬥的時候會出現的場景


如果我有輕功,我也可以像電視裡的人一樣,抓著一條布就能飛上天~





 

有沒有很像威尼斯啊~  整個烏鎮人都是靠這條河吃喝拉撒

看起來這水好像蠻髒的,不過裡面魚還不少咧

這種魚叫麟魚,體積都不是很大,小小的,西湖也都是這種魚

我爸說很多刺,我沒吃過所以不知道~

還有啊,烏鎮的建築很妙,前門後門打開就能從門口一路看到河了

而且他們前門可以做陸上生意,後門打開就能作水上生意,其實還蠻方便的~

(以前的小販會划船到這裡來兜售東西,所以家庭主婦只要開個門就能買東西了)




 

我後面的這棟建築是一間客棧,換成現代的話來說是餐廳,或飯店

現在還有營業喔!!  不過我實在熱到受不了一點胃口都沒有

所以都沒有進去吃東西 (只有買水)


不過我實在很難想像以前的人靠著一條河吃喝拉撒怎麼都不會生病,像印度恆河那邊一樣

(現在的烏鎮當然是有自來水啦!! 所以應該不用擔心這個吃的問題)



 


烏鎮一整片都是這樣的房子,中間有一條不算太大的河(水溝)隔開前後兩排房子

這裡的房屋建築讓我有一種桂花巷的感覺~ (桂花巷是一本書,故事內容很精采)













走到後來我爸的腳又快不行了

所以我們就坐三輪車(是騎腳踏車的那種)2元/人 去車站坐車

從烏鎮坐車回嘉興的車錢是7元/人,車程大約50分鐘

其中有經過羊毛城喔!!

我爸說那裡的毛衣一件只要8元~品質都不錯唷

厚一點的大約12元,我媽前幾年買了好多好多件回來就是在那買的


不過現在是夏天,而且是超級大熱天,我會去買才怪!!!!


後來與謝總在飯店會合,我們又去拜訪其他工廠

然後我爸他們在談正事,我坐著坐著竟然睡著了!!!!



真是太糗了,謝總說我坐在我爸旁邊,搖頭晃腦的超明顯


我醒來之後,謝總還用悄悄話問我睡的好不好



啊~~~ 我還以為我睡的神不知鬼不覺呢   >"<



噢! 對了~ 我們飯店附近有個南湖公園,是共產黨第一次集合開會的地方喔

(當時共產黨就像現在的法輪功一樣,是不被允許存在的祕密集會組織)

除此之外,嘉興這裡也有個范蠡湖

你們知道范蠡是誰嗎?  他是西施的姘頭 (男朋友?)


昨天我男友跟我說射鵰英雄傳裡面也有講到嘉興

"全真教道士丘處機與江南七怪相互約定,分頭尋找並教導兩家的後人郭靖、楊康,十八年後在嘉興醉仙樓一決高下。

 由此江南七怪萬里追蹤,深入大漠,6年之後,終於找到了寄居草原的郭靖母子。"
 


我今天問了嘉興當地人有沒有醉仙樓,他們說聽都沒聽過!!


可惡!! 害我一整個很糗~








不過我都沒有去這些地方,明天預計會到上海~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