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左到右順序依序是:
奶奶,姨婆,爺爺,四姑,令偉,我,二姑,偉圻,偉淳,偉均,大姑



今年跨年跟家人一起過,租了一台20人座小巴,跑到了大老遠的台東

第一天(2006.12.30):

早上6:30從基隆出發,走台11線往台東

加上中間停在花蓮的吃飯時間,到達台東森林公園(第一站)大約是下午3:30

所以說總共剛剛好是9個小時.....    (啊!! 我要瘋啦~~~~~~~)




我們一車睡的睡,吐的吐,我卻是怎麼都睡不著

一路看著很美,但是持續了九個小時差不多的風景

到了台東一整個想都不敢想回程,很想要坐飛機直飛台北~



台東森林公園是個很美也很大的地方,

我跟偉圻騎一台協力車,為了照顧兩個小的  (嘖! 大姐姐就是要這樣~  唉~)

没想到圻不會騎腳踏車,還差點把腳踏車騎進湖裡,

只好都靠我撐住,一整個穩定軍心,並且被恥笑騎車慢的像老太婆...

讓我這個從來不運動的人騎到我腰酸背痛+鐵腿...  

拍了蠻多照片,不過一整個很懶的整理  

(這次三天台東行拍了500多張照片,我也太厲害了吧?!)



其中後面那個圓塔是我們要迎接2007 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唷~

再後面就是太平洋了~~ 

我旁邊兩個就是上面說的"兩個小的"...  三年級+四年級吧...

其實一點都不小~     ==壯妞兩枚==



晚餐吃的是黑松羊肉爐,在不起眼的路邊,可是人多的誇張

接著就往溫泉旅館去

陪我奶奶+四姑+sally去唱卡拉ok,  然後去泡湯,睡覺   



第二天 (2006.12.31):

一早大概七點起床,去餐廳吃早餐,一整個吃很飽

接著就出發去史前博物館,看了很多關於演化以及台灣史的東西



我覺得還不錯啦,不過真的很大,而且我們行程太緊一直趕趕趕

所以導覽小姐也是一整個加速,很像有人操縱遙控器被快轉





我後面東西叫日晷(ㄍㄨㄟˇ)

是以前的人利用影子來當計時的工具






然後又去買台東名產"釋迦"



其實我本身是很懶惰的人,所以這種很麻煩的水果我都不喜歡

但是沒想到發現有一種品種叫做"鳳梨釋迦"  一整個讓我超愛

籽沒有那麼多,而且很香,很甜~  不錯不錯


接著中午去原生應用植物園參觀+吃到飽養生火鍋

這又是另一個人間仙境,  真的,每一個景都美翻天~~

當然也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可惜景美人不美~ 噗



養生火鍋也很奇妙,因為是應用植物園,有很多看都沒看過的菜

當然也有提供火鍋料以及肉類,不過重點是在那些青草蔬菜等

可惜我本人沒有神農嚐百草的冒險犯難精神,

所以我還是只願意嘗試我認得的蔬菜,其他那些...抱歉了,我不要吃你!!



結束了吃吃喝喝,我們去了初鹿牧場...



人超多的!! 真的是超級有夠無敵多喔~~~

在那邊買了牧草餵牛,馬的,一整個被一隻臭乳牛嚇到

我只是拿著牧草擺個姿勢要拍照,誰叫你跑來吃,還給我來硬的

扯的我的手臂在圍籠外面被你扭來扭去...



然後又去買了初鹿鮮乳冰淇淋,超級好吃唷~~~  

如果可以外送,我要去合購版開團了

晃了一下,差不多要天黑了




這是停車場旁的景色,不過依舊景美人不美,一整個像在拍韓劇

我喜歡這種高高直直的樹,勝過綠色隧道那種彎彎的樹~~



之後,又去了一個什麼文化公園,不過我在車上睡著了

所以沒下車...

真的累翻了啦~



醒來之後又挺著很飽的肚子去吃晚餐,

結果大家只能看著一桌的海鮮,卻根本沒有肚子可以裝了

於是大部分的東西只好被我們打包帶走...

晚上住台東民宿,距離森林公園只有一點點距離,走路就能到了

但是...   我一整個前一天沒睡飽+行程太緊湊

所以看著電視裡的北中南跨年晚會,什麼時候倒的我都不知道

反正就是一整個睡的不醒人事,很沒用的,在睡夢中跨年了...

有人好不容易在跨年的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結果我累到連手機鈴聲都沒聽到

大約五點半,手機鬧鐘響起,其實我有起床

但是我又擔心我一個妙齡女子走在沒什麼人氣的台東街頭

人生地不熟,加上我很會迷路,怕會有危險

所以選擇繼續倒頭呼呼大睡~



於是... 對啦! 我錯過了2007第一道曙光 (嘲笑我吧~)

我現在知道我到了台東竟然錯過2007年第一天的日出是很不對的事情... 



第三天 (2007.1.1):

隔天依舊很早起,然後出發前往漁港看魚

為什麼是看魚,而不是買魚呢??

因為我爺爺想要買魚(超便宜)回去弄生魚片

可是我奶奶不讓他買,因為太大隻,而且帶回家太遠不新鮮

納悶的是...  基隆旁邊也有很多漁港啊? 

只有台東有旗魚嗎??? 是嗎? 是這樣嗎??   



結束了漁港行程,就準備啟程前往東河包子店



那是一間人超多的很有名的包子店喔~ 

賣包子賣到店面可以蓋成別墅樣子,就知道有多誇張了

我奶奶最愛吃酸菜口味,不過我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可是我也不負我大吃王的名號,吃了兩個包子+一個大饅頭,有一杯奶茶



正在車上吃吃喝喝之際,車子又開到了深山裡

因為導遊要帶我們去"餵猴子"



是真的猴子喔!! 野生的那種喔~



導遊說,

我們只要站在路上,拿著事先準備好的香蕉,然後朝山上嗚嗚嗚喊著

猴子就會成群結隊的下來吃香蕉

不過我們那天運氣不好,可能是前一天太多人餵,猴子都飽了

所以我們乾脆賭氣在牠們面前吃起了香蕉



之後就離開了那裡,前往海邊,不過我不知道那裡是哪裡

應該是台東海濱公園之類的吧

我必須要不停重複的說    "美翻天了我的媽~ "

因為真的很漂亮啦



去完海濱公園,又去"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請容許我在這篇文章第四次說"美翻天了我的媽~"


反正又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就對了


而且很空曠,沒有人來,真是太開心了,

就算躺在路中間也不用怕被車撞,歐耶~



下一個行程是"國立台東海洋生物展覽館"







一進門就一隻陸龜迎接我們,很大隻! 

  


之後還有一隻蜥蜴  (鬣蜥?) 被放我的肩膀上

然後看了一些魚,很可愛

(寫到這裡有點累了,所以形容詞比較簡短普通一點)



然後去宋媽媽海產店吃飯,噢! 馬上發揮我應有的實力

把前一天晚上望海鮮興嘆的疲態一掃而空

也在他們的冰箱某個角落留下全家到此一遊的證據



然後又去了三仙台,那裡真是美翻天了我的媽....(第五次)





那裡的海水,跟澎湖比,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它有山有水,很多顏色,我喜歡漸層

高山綠到翻天,海水藍的要命,配上白雲以及天空

我真的是除了說絕配之外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短暫停留後,我們就一路往北部開

大約2:30左右啟程準備離開台東

中間在花蓮停留了一下(又是某個公園)




明明眼前是夜市,可是背景也太美了吧?!  強壯的中央山脈~~~



這是花蓮的快要日落時的天空喔~ 




大約10:00左右回到基隆,又是差不多將近8個小時的車程

不過很幸運,我們走濱海公路都沒有塞車,一路順暢無比...

我猜,那天的雪山隧道應該塞到爆炸了,哈哈哈~



最後回到林口,旅程結束




THE END




P.S:不要問我為什麼幾乎每張照片的手都放在頭上,
        因為我不知道放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