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聖誕節@一中街之香港大雞排


《美食推薦》299元吃到飽 享受很高檔

我向來對「吃到飽」沒興趣,尤其是300元以下的平價吃到飽,總覺得那是唬弄學生的大雜燴。最近接連採訪兩家新開幕的自助百匯餐廳,才發現平價吃到漸漸飽有高水準的演出。

■皇家御品 獨門偏方薑母鴨

位於公益路的「皇家御品」主打西式排餐與中式鴛鴦鍋299元吃到飽,不但牛排、雞排、豬排不限量,鴛鴦鍋還有薑母鴨、人蔘雞、新加坡肉骨茶等一般百匯吃不到的鍋物。

「薑母鴨是我吃遍全省知名薑母鴨店後,特別求來的獨門偏方,牛排的等級和另一家知名牛排連鎖店一模一樣!」老闆特別解釋,店裡的食材都是他精挑細選出來,就連蔬菜也一定堅持來自西螺原產地。

我試了一口薑母鴨湯頭,風味果然不差,牛排用的是重組牛肉,口感一吃就知道老闆說的牛排館是哪一家!令我好奇的是,獨門偏方也可以求來喔?原來,除了餐飲本業,老闆曾得到高人指點,對八字命理與陽宅風水有深入研究,不少同業慕名前來討教,遇上老闆請託食材或配方,當然就得鼎力相助嘍。

「一定要吃我們的燒賣,還有橙汁蜜地瓜,這些都是廚師手工製作的!」老闆說,店裡有中西餐主廚負責熟食,還有兼職港式師傅做港式點心,比起一般吃到飽餐廳都是找工讀生操刀,口感當然不一樣。值得一提的是,老闆精心設計的自助沙拉吧餐檯,無論擺盤或賣相絲毫不遜於飯店水準,就連冷食區的水果盤都出現網狀哈蜜瓜、黑珍珠蓮霧、燕巢芭樂等高檔水果,難怪客人一看到自助餐檯就驚呼連連。

■北澤 連餐具都是進口貨

同樣位於公益路上的「北澤」是台中第一家壽喜燒專賣店,明亮優雅的店景常讓初次上門的客人誤以為價位很高檔,其實這裡賣的也是299元吃到飽,只是所有食材皆放置在密閉式餐車內,由服務人員進行桌邊服務,因此用餐環境既不髒亂吵雜,客人亦可專心品嘗,不必為了取菜而走來走去。

這裡的壽喜燒醬汁來自日本,牛肉則有安格斯梅花牛、無骨牛小排與低脂牛肩胛肉3種選擇,再配上越光白米飯、烏龍麵及有機蛋,其實光吃這些感覺就很滿足,不過老闆還是附上了3種前菜、兩道甜點及無限暢飲的果汁汽水,就是要讓精打細算的台中客飽得沒話說。

「我們的鐵鍋及牛肉盛盤全是日本進口,而且是手工打造!」經常往返日本的老闆怕我不識貨,特別介紹店內烹煮壽喜燒的鐵器來自日本岩手縣知名的「南部鐵器」,而盛裝牛肉的餐盤也具有日本專利,特色是牛肉片即使解凍也不會流出血水,無論是視覺或品質都比較有保障。

因為壽喜鍋只適合烹煮肉品,所以老闆又推出了只送不賣的辣味噌鍋,湯頭是甜中帶辣的味噌風味,食材清一色是海鮮,而且只要3人同行即免費送上一鍋。哇,只花299元就可包山包海吃個夠,台中的平價吃到飽真的夠水準哦!

■台中高檔平價吃到飽餐廳相關資訊:

皇家御品/台中市公益路179號/04-23025199/11:00~凌晨1:00

北澤壽喜燒/台中市公益路2段136號/04-23209922/11:00~23:00



from: Yahoo美食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