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耶誕節早上,惠塔克收到天大的耶誕禮物,他中了威力球樂透頭彩,獎金三億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一百零四億元),是當時的最高獎金。但他萬萬沒想到竟從此走入悲劇,失去所有朋友,數百件官司纏身,連心愛的外孫女都死於非命。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惠塔克現在說他後悔中獎。他說:「我中樂透後,深感人性貪得無饜,你一有錢,人人覬覦。早知如此,我會把彩券撕掉。」

惠塔克中獎後並沒有花天酒地,而是發願做善事,厄運卻還是接踵而來。他說:「我想建教堂,給餓肚子的人食物,給沒衣服的孩子衣服穿。」

他在幾個月後實現諾言,捐出一千五百萬美元(台幣近五億元)建兩座教堂。但他在耶誕節中大獎的消息使他成為耶誕老公公,大家都求他幫忙。為了處理這些要求,他成立惠塔克基金會,賣給他彩券的店員吉兒也要求在他的收發室工作。

吉兒說:「基金會接到各種要求,有人要地毯,有人要娛樂設備,有人要悍馬車,有人要房子,各種奇怪的要求都有。」

惠塔克至少送出價值五千萬美元(台幣十六億五千萬元)的房子、汽車和現金。他說:「不論我們在那裡出現,去舞廳跳舞或去看球賽,都至少有一百五十人圍著我們要錢。」

他原本在家鄉西維吉尼亞州開建設公司,每年有一千六百萬到一千七百萬美元營收,生活愉快。但中獎後一切都變了調。這幾年他至少花了三百萬美元打官司。他說:「有四百件案子控告我個人或公司,因為大家都想藉此分一杯羹。」

官司纏身使他的公司名譽受損,他為了尋求安慰,開始酗酒,漸漸與人疏離,沒有朋友,有次甚至在酒吧被下藥迷昏,遭洗劫一空。

最糟的是,厄運牽連到他最鍾愛的外孫女布瑞格。他中獎時,布瑞格只有十五歲,他慷慨的買給她四部新車,每周還有兩千美元(台幣六萬六千元)零用錢。沒想到一些「壞朋友」,包括毒販,看上了布瑞格的新車和零用錢。

布瑞格禁不起引誘,沾上毒品,多次進出勒戒所。二○○四年十二月廿日,就在惠塔克中獎將滿兩周年之際,布瑞格失蹤了。兩星期後,她的屍體在一輛廢棄卡車上被發現,包在一塊塑膠布裡,死因不明。

惠塔克說,威力球頭彩成為他家的詛咒。他說:「我的孫女就是因為這筆錢而死。」


-------------------------------------------------------------------------------------------------


雖然我個人不可能中樂透(因為我不會去買)

可是看到這則新聞,覺得一定要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嘖嘖,看來天上掉下一筆大錢對某些人來說未必是好事,

總歸一句化..."用錢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他雖然發願做善事,但是沒有好好管理這筆錢

雖然說一百多億(不算利息的情況下)就算一年花一億,也要一百多年才用的完

"有人要房子,有人要車子..."

乍看之下他的確當了一個很成功的聖誕老公公,滿足了部分人的要求

那對於其他那些沒有得到好處的人而言,

也就更理所當然的開口要求他們的願望



至於他的孫女,我實在很想嘴賤的說他活該

我知道這樣實在太缺德,所以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才15歲買了4台車,每週還有六萬多當零用錢...

我覺得這跟現在媒體上的Paris Hilton沒有什麼不一樣

人喔...  有錢就愛作怪...  或是吸引那些亂七八糟的朋友

"禁不起誘惑"這種事情其實你自己心裡明白,怪不得別人的...

不要說別人,我爸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是指吸引壞朋友這方面...



也許我的朋友當中未來有人可能得了樂透

都希望妳們把這則新聞當作一個警惕

那些沒有中樂透的人也要當心

現在的人小孩生的少,以後也多的是這種小公主小王子

也許未來我生了小孩,也會寵成公主王子二代

慎之慎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