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封信,讓我覺得很好笑

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這就叫欲蓋彌彰嗎??

-------------------------------------------------------

Dear all:
       近來因有人對本所發放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的名單有意見,特將本所行之有年之給獎辦法找出,並公告,使大家了解本所作業之根據.

依據本所九十一學年度第三次學生輔導委員會議(92.03.04)中討論有關獎學金給獎辦法:

會中之討論並決議:

 1.本所為因應碩二學生於二上只修一門“書報討論”課程,決議該年級學生所核給獎學金之標準為:碩一全學年+碩二上學期之成績,做為該年度核給獎學金之依據。 

 

 

  2.碩士班一年級之學生因已分組,且學務處所提供名額係依據各組人數,所以經討論後,碩一學生評給獎學金之原則以成績高低排序,若有同分者,以計算至小數點第一位為準,若再同分,則以該組必修科目做為標準。


所以本所核發各年級學業優良成績獎學金之原則如下:
碩一上  由入學當年度成績為原則,若休學,則往後遞補,復學當年度不予補發.
碩一下  以碩一上學期成績且主修基礎醫學研究所課程作為評定標準.
碩二上  以碩一下學期成績且主修基礎醫學研究所課程作為評定標準.
碩二下  以碩一全學年+碩二上學期之成績,做為該年度核給獎學金之依據.
 
本訊息公佈後將同步放置本所網頁公告週知.
 
                  基醫所


--------------------------------------------------------------------------------------------------


廢話,難怪會有爭議的嘛.... 



其實上禮拜頒獎我就有發現了

那個生化分生組啊...  碩一+碩二領獎學金的人共有6人(第1~3名)

其中啊,某林家人佔了大概也有4~5個吧...    很明顯不是嗎?

當然啦,我也不能說人家不用功,是靠關係

但我總覺得在獎學金這個部份,其實還是有某一種奇妙的默契在所裡蔓延著

總而言之,就是"找對老師讓你上天堂",話是這麼說的,沒錯吧??



其實從頭到尾也沒我的事

我不是既得利益者,也絕對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人

我本來就對成績這種事情很隨性,得知我幸,失之我命

我更不是那種汲汲於名利的人

況且博士班又不參與獎學金角逐的行列,

所以我現在擺明了就是在說風涼話

我納悶的是,那些得獎者,是否曾經質疑過自己"居然會得獎"?

還是每個人都很理直氣壯,一副"捨我其誰"的模樣,

我看過我念碩士班那屆的第一名,驕傲的抬著頭去領獎,接受獎學金的榮耀,

不爲什麼,因為那就是他們憑真材實料認真苦讀得來的

那現在呢?



要人家不質疑,先看看你們處理事情的手段有多差勁吧

一點避嫌的態度都不懂,我真的沒聽說你們家的學生成績有那麼傑出耶...



現在現在寄出這封信來"以示清白"是怎樣??

不就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嗎??  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