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 裝備: B-戰馬牌polo衫 + L牌 34腰501 + Chinese Taipei帽 + 勃肯包頭拖鞋

要上山下海玩水爬樹都OK    一整個全副武裝唷! 

還替相機帶了小腳架以及遙控器~  很多合照都靠這個了!

所以說這些真是居家旅行必備良伴啊~



這天我很早就起床了  九點不到就已經進實驗室

(果然要出去玩的時候都會超認真~ 早起也無所謂)

弄完實驗  就等10點出發  (3個女生only)

結果因為還有實驗室其他兩個男生也想參加 

所以就等到10:40左右才出發



一上高速公路 因為沒車  一路非常順暢 

小march油門也能踩到120

結果到了最關鍵的汐止交流道  (我在地圖上還有畫重點記號喔!!)

車裡的五個人居然因為聊天太過熱烈

導致  車子沒有靠右  就衝過頭的一路往前衝到基隆

後來 就臨時決定乾脆去九份好了~~




到了九份 由於太陽實在太大

阿通就想說那就拿個小雨傘遮陽好了~~

殊不知  小傘打開沒有5秒鐘吧~ 

說時遲那時快  轟的一聲  一陣逆風就把他給吹爆了

真的是太誇張  笑的我快翻了~~








接著免不了就是一路吃吃喝喝

郵局前油蔥粿(我摯愛) +米粉湯  紅槽肉圓

飛魚卵香腸  阿蘭草仔粿  阿柑姨芋圓等 









這照片的左邊部分是三連拍~~

不過好笑的點在於:

阿通的相機三連拍的閃光燈需要休息一陣子之後才能再拍

所以  拍了第一張之後  相機要休息個幾秒鐘 

然後才拍第二張  再休息個幾秒  再拍第三張



由於大家都不知道相機到底甚麼時候才休息夠了

以至於一整個抓不到相機的tempo

拍出這麼自然有趣且funny的照片真是令人始料未及






                                                                                                                               
一陣吃吃喝喝拍拍之後 

原本打算在基隆濱海附近一帶晃晃

就趁早回實驗室大家可以收實驗





結果大家好像還意猶未盡

後來決定 "殺去金山!!!"




真的是太衝了~~  好青春無敵且銷魂啊~~





不管怎麼走都離不開長庚醫院的範圍

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

接著到了有名的金山老街   超有名的金山鴨肉就是廟門口這間

看他們剁鴨肉的手勢  還有一堆一堆的鴨

覺得真是非常有氣勢啊~~



然後另一個重點就是綿綿冰

這裡的綿綿冰也很好吃  有蠻多間的

我有把我們吃得綿綿冰的這間店的路牌照下來

以後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

便宜又好吃喔

(話說為了吃這綿綿冰  我的大杯思樂冰被我喝到一半就丟了~)




然後金山的另一樣特產好像是地瓜

前一天晚上有上網查   最近金山好像有個甘藷節

這間店的老闆娘很熱情  一直拿冰地瓜給我們試吃

好像有得金牌獎喔~ 後來炯良就買了蜜汁地瓜之類的東西捧場

其實冰過的地瓜我之前吃過  跟肥琦在River吃的

烤地瓜冰在冷凍庫之後再吃超好吃的  像冰淇淋一樣  又不會太甜

除此之外  我也在這條老街上買了桂花釀

之前實驗室他們去南庄(我沒去)就有買桂花釀

我有試喝過一次  超香~~

所以這次看到桂花釀也忍不住買了~

由於我本身是殺價天后  所以最後以2瓶500成交  (一瓶1000mL)





回程的時候經過萬里

一定要吃超好吃的有名烤玉米的啊!!!!

這裡距離金山老街可能車程不用五分鐘吧

而且都在同一條路上  回程一定會路過的

這也是我學長跟我大力推薦的

幸虧前一天有在網路上做功課~~

不然這種路邊的烤玉米我通常不太會注意

可是真的很好吃  而且算是蠻便宜的 

平均一支差不多50元左右

大家都吃得眉開眼笑~~

只可惜當時沒有多買幾支

因為後來大家在車上吃完以後  居然還念念不忘那個美味

可是我們當時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啊~~  唉

果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所以下一次如果有要去的話 一定不能再錯過!




後來反正就是回到實驗室

然後實驗室的人也吃到我們帶回去的鴨肉了

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偷來的翹班出遊



*原本計畫行程:

林口--> 走基金公路--> 先到野柳走走--> 金山老街吃中餐

吃完飯後--> 法鼓山走走--> 回程到萬里買烤玉米&亞尼克蛋糕



*結果誤打誤撞的走到哪玩到哪行程:

林口--> 基隆九份吃吃喝喝--> 金山老街吃吃喝喝--> 萬里烤玉米






其實也沒有改很多啦~~

這次沒去的地方就留到下次再去吧!






˙後來決定沒有去大板根的原因是大家覺得太貴了

    而且附近除了大豹溪好像沒有什麼好玩的(?)  

    可惜我以前玩樂的足跡沒有走到三峽

    連三峽老街還有什麼祖師廟  長怎樣我也都還沒去看過

    而且我對三峽很有名的牛角麵包超有興趣的~

    所以以後三峽這個地方也可以列為我"值得走一趟"的旅遊點之一

    (怎麼走到哪裡都只想到吃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