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都對於我妹的個性有著很難形容的感觸

她很敢講  遇到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就敢勇於抗議

她好像什麼都不怕  像之前我們家人遇到一些爛事

不管對方是不是長輩  她就是敢直接當面嗆對方

相較於我只敢躲在網路裡寫東西罵人  她是個很敢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也因為這樣  她在職場上常會吃悶虧

因為有些人不知道她就是這麼直來直往的人  想到什麼講什麼

通常不爽的事情講完也就算了  不會記仇或者放在心上

可是有些人會因為她這種個性覺得她很難相處或者是很兇很高拐

然後私底下就整她 或者就是故意要弄她

護士的工作有時候要排班什麼的  遇到這種狀況就真的是很辛苦

有的時候我也覺得這樣的個性是不是太過魯莽? 但是換個方向想也會覺得是直率。




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也慢慢變得跟她一樣很敢講

喜怒哀樂很敢直接放在臉上  高興就高興  不爽就不爽

以前我是個很愛什麼事情都顧全大局的人 

很愛勉強自己  很愛把話放心理

所以我媽他們常說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我對很多事情一貫的反應就是接受  通常也沒有什麼意見

就算心裡有不爽  也都不會講  默默的自己生氣 

有時候最氣的是旁邊的人還不知道我在生氣 

繼續再鬧就會更讓人火大




真正開始讓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讓人看到  應該是在碩士班之後

遇到一些不開心的時刻我就會直接讓大家知道我不爽了

後來發現  這樣並不是不好  

而且大家知道我生氣的點之後  往後也會開始注意不要碰到我的那些死穴

開心的時候開心  不開心的時候也不用假裝開心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也許也是因為過了25歲  所以就像歐巴桑一樣  已經沒什麼形象好顧

已經很厭倦總是一副乖乖牌  好好小姐  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妥協的樣子

又或許  現在面對的事情已經不像是以前小時候跟朋友吵架或者爭風吃醋這種小事

現在面對的才是真正大人的事  是關係著未來人生的事

所以要更認真  更努力  更忠於自己。





至少在若干年後  回想起這些過去  不要有任何遺憾。

對自己堅持的  要繼續堅持下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