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看了下週一要上課的一篇paper。

選自Nature  Vol 457| 12 February 2009| doi:10.1038/nature07730

"ChIP-seq accurately predicts tissue-specific activity of enhancers "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學術搜尋找找唸一下 

簡單的說就是

針對胚胎的前腦(Forebrain)中腦(midbrain)和肢幹(Limb)不同組織的一些基因調控方面的研究

(看圖片應該猜的出來  他們有用染劑去染出特定研究區域)




老實說這篇對我來說真的是超難的

雖然說都已經唸到博士班了  看過paper類型也不少

不過畢竟是隔行如隔山  這種跟胚胎有關的paper讀起來還是頗吃力。

(不過這篇內容也不是在純粹講胚胎的事啦)




回到正題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沒有要跟大家討論science

因為這學期seminar整個大爆炸的緣故

所以很壞心的希望在我後面報告的人每個都很慘

截至目前為止  我覺得好像都還沒有比我慘的

因為他們的paper都超心機的  挑很簡單的

講到這裡我不禁要為自己掬一把熱淚 

順便挺起胸膛稱讚自己真是一條鐵錚錚的男子漢

整學期只有我跟明天的speaker-C. CC挑Nature

更壞心的我衷心期待明天C. CC也爆炸

一向都是模範生的她如果也爆炸我心裡會好過的多...  (超賤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