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照樣又是被人狂敲門叫醒 原來是我爸要去果菜市場買水果

然後反正每天的開頭都一樣 以後我想省略了…

一早要去果菜市場的路上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 那就是…我們出車禍了!!!!
那台摩托車真的很白目 我們遠遠的就看到前面紅綠燈是紅燈 然後開始慢慢煞車
結果那台摩托車說時遲那時快 從我們前面橫的那條路整個大切入到我們方向的內車道停住
我爸煞車不及 就稍微碰撞了一下
那台車還真猛 三貼 爸爸載著兩個小孩 一男一女 那兩個小孩大概18~23歲左右
結果就在我們的車和他們的機車碰了一下之後 他們就盯著我們看 然後兩個小孩下車
後來我爸臉超臭 打檔 拉手煞車 按障礙燈 開車門下車的同時
那兩個小孩趕快過馬路跑走 然後那台摩托車爸爸趕快騎車離開現場
我原本還想說死定了! 我們不是本地人 況且我爸也沒有大陸的駕照 我們一定慘了…
結果對方還蠻識相的 一溜煙的跑了 真是跑的讓我措手不及啊!!!
不過 其實我們的車也沒怎樣 他們的一定也沒怎樣 車也沒倒 人也沒事 還能怎樣???


總之大陸人真的都很瞎啦 一點交通安全概念都沒有 機車汽車都不守規矩 亂來
連人也很愛走在馬路上 是怎樣? 數大就是美喔 唉~~



反正虛驚一場後 我們就去果菜市場了

然後又是一連串詢價 殺價 成交的過程~


新發現大陸這邊有一種叫做”砂糖橘”的水果 只比金桔大一點點 超小的 但是無敵甜
吃起來是橘子外皮也是橘色的 但是裡面不像橘子那麼粗的纖維 果肉的皮有夠薄的 而且無籽
天啊!!我真是超愛這類的水果~~ 不用切不用洗不用吐籽 撥了就能吃 (我知道我真的很懶)
一斤2.5塊~3.5塊都有 我們就買了兩箱快150斤 有一箱比較貴的要拿一些送人
還買了新疆香梨 外型有點像西洋梨或酪梨 不過我爸說超好吃 跟那完全不同
所以買了23斤 共70塊(被我殺價到68塊) 我還沒吃 等吃了再寫感想
還買一箱水晶蘋果 20斤 20塊 就這樣

後來我們又去大賣場買糖果花生和盤子筷子拖鞋之類的
然後就回工廠了

下午吃過飯我就在樓下幫我爺爺曬蘿蔔乾 還有撿掉下來的百香果 餵雞 接著踩了一整個下午的酸菜
開玩笑…酸菜可是我們客家人的精髓 曬了幾天就要醃了 然後我就跟我爺爺兩個人光著腳猛踩
我爺爺這次殺紅了眼買了300斤的長年菜(就是一種吃起來很苦的菜) 然後曬了幾天
今天我們就拿粗鹽灑在菜上 然後猛踩 踩到它出水 然後一層一層的鋪上再踩
呼~ 粗鹽刺的我的腳底有夠痛 而且我要踩的很用力才能讓它出水 (體重不夠厲害吧!! 哈哈~)
踩的腳跟都痛死了!!! 後來踩了大概4~5個小時 放到大桶子裡 再壓上大石頭 總算大功告成
剩下的就等那些菜自己加油了 過幾天就能聞到香味四溢的酸菜了~ 嘿嘿!!!

晚上吃過飯就跟我爸放功夫的DVD看
這邊的DVD超便宜的 一片才5~6塊人民幣 謝總說要帶我去買 不過他走了
在我回去之前我一定要買幾片帶回台灣… (今天在MSN上遇到老師 他也交代我這件事…)

最後 我要complain一件事 wales今天沒上線 害我開著電腦等他等很久… 哼!!!
希望他下次自動一點…. 時間到了就要上線啊!!!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