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天氣超悶的 然後我整天都不在實驗室 就是不想做事情...
晚上跟wales還有他們全班的人+老師去復興南路的春喜吃烤肉
台北竟然下起大雷雨呢!! 真厲害!! 空氣都清涼多了 而且也沒有很多灰塵味

從烤肉店出來後雨勢稍微減緩,我們又跟他的幾個同學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吃冰淇淋
那間店叫bigtom 我只能說它真的很讚!!裝潢很可愛而且冰實在是有夠好吃的~
雖然價格頗貴,但覺得很值得~ 我跟wales吃的不亦樂乎啊... 哈哈!!

大約晚上11點左右回到實驗室,想說準備一些實驗(正準備發憤圖強)
電腦一開我就去養蟲了,結果養蟲回來座位不到10分鐘,我的電腦竟然全被msn塞滿
大家都在問我生資作業怎麼做 天啊!! 我也太紅了吧~
然後我想說怎麼可能那麼難做,就坐在電腦前開始做序列分析
其實也沒有很難啊!! 我不到一小時就弄好了 (阿現在情況是怎樣???)
大約凌晨1:30左右跟爆爆一起走回宿舍的時候,爆爆說"今天大家都在找你喔!大家都來問我去哪找你"
我只能整個無言啊..

今天上課完也是,從12:00下課到現在已經3:00了,還是有陸陸續續接不完的電話+msn求救 (喂,我還沒吃午飯耶,大佬~)
然後現在整個時間都被綁住,一直坐在電腦前standby,免得實驗室有響不完的電話...(結果我自己今天的實驗也沒辦法做)
雖然說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但是我已經開始有一點疲累(就是不爽啦!)
從上生物資訊到現在大概也才兩個禮拜吧,但幾乎每次要交作業都會有人來找我問作法
然後我就要每一個step都交代的很清楚,還有的人乾脆電腦抱過來找我,叫我直接教學(根本就叫我做啊!!)
媽叉,越想越不甘心,我又不是TA,TA是我們實驗室學長啊!!又不是我,幹嗎什麼都來問我~
雖然這堂課是我們老師開的,我們實驗室也是專門做生物資訊的lab,但是我就是很討厭這種人
我又沒有特別厲害,很多事情根本不那麼難,他們就只等著有人先做好,然後就等著copy
好吧!我承認我很介意被copy,上面說"我並不覺得有什麼"是騙人的!!
如果今天換成是大家一起討論作法,一起做就算了,偏偏現在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做,其他人就等著伸手,
每次藉口都是"唉唷~我不會啊" "唉唷~你比較厲害啊" "唉唷~我有實驗要忙,你幫我做一下啦" 然後電腦就丟過來
明明大家就ㄧ起上課,現在老師敎的我也不會啊,大家都站在同一個起跑點,哪有誰比較厲害誰天生就會的?
阿你有實驗要忙,我就沒有喔? 我從一月底到現在都還沒有實驗進度耶!! 難道我不急喔??? 可惡!
第一次交作業的時候感覺還沒有那麼明顯,但隨著課程越上越多,要交的作業越來越難的時候
就開始可以看的出來那些人的態度就是這樣 "你先做,做出來通知我,然後你再交我"

我實在很想說:你媽生給你的腦袋是裝飾用的喔?!

我也要動腦啊,遇到問題解決不出來我還是會傷腦筋啊,他們爲什麼可以少了這些過程就等著收穫?
我真是越想越不開心啊!!! 唉~ 可惡!! 太可惡了!!!
偏偏我就是個俗辣,敢怒不敢言,心裡不爽又不敢講,人家來問問題我還是要趕快跟他們說詳細步驟
中途有發生任何問題竟然還有人打電話來怪我沒講清楚,挖哩咧,是你的作業還是我的啊?!
總之就是不開心就對了!! 狠想要故意陷害他們一次...

順帶一提,今天fu有問我他的phage的序列如何比對之類的,對於這種請求我還比較甘願替他做
跟交情無關,純粹是奇摩子的問題~當然,詢問的態度有不同,我是否能感覺到對方的求知慾也是重點
真的有心要學我又不是不敎,只是我很看不慣那種不動腦伸手就要解答的少爺+大小姐

希望下禮拜那些只長臉不長腦的傢伙能夠有所長進,不要再動不動麻煩別人了... 唉(語重心長)
下次要交作業的前一天我想我乾脆就電腦和手機都不開機,連實驗室都不要來,這樣搞不好會輕鬆多了(不過苦的是實驗室學長姐接電話接到手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hinyi 的頭像
hshinyi

算了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