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先謝謝狠多朋友在第一時間內傳簡訊給我的安慰及關心
謝謝你們

昨天我和我媽一起北上,我要回學校準備上課+考試+應付有的沒的
在路上我爸打來找我媽,我竟然不敢接我爸的電話
不知道爲什麼,我好像有一種感覺,好像我接了電話我爸就會消失ㄧ樣

前天晚上,(就是我po上一篇網誌的時間),我爸有打電話回家來跟我媽報備他到福建
我就在旁邊,聽我媽跟我爸說他的情況不樂觀,叫我爸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我爸聲音聽起來還算平靜,但他自己覺得他沒有那麼嚴重,他自己覺得他還很健康
我媽有直接跟他說我妹哭的很慘,然後跟他說是癌症,還有說一些切片的事情
(我猜我爸那天晚上應該有馬上打電話給我妹)
我爸聽起來好像有點擔心,若他到醫院開刀,會不會像我姑丈那樣,進去了就出不來了

但我媽說,我爸感覺好像還很樂觀,(但我覺得我爸那天晚上一定睡的很不好)
我不想要我爸趕快回台灣,然後我們又要聚在一起開很久没開的家庭會議
感覺好像我爸在交代遺言,我還不到能夠明白接受這一切發生的時候

我一直很抗拒接到我爸的電話,或是聽他跟我媽之間的對話
深怕一不小心聽的太多,過度偽裝的堅強會瞬間被擊潰的四分五裂
我仍然不習慣對家人表達出我真正內心的感受,
即使到了現在這步田地,我仍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假裝自己很堅強的心情


昨天晚上回到寢室,我很反常的一句話都不說
我想其他兩個室友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因為不講話完全不是我的個性
但我真的很不想跟他們解釋我家裡發生的事情
因為接下來還有更多事情等著我去做
我如果一直陷在哀傷的情緒,一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
與其一直哀傷,不如先把眼前的事情處理的告一段落後,再去想未來的事情吧...

cheer up,慧,我知道你也有看我的網誌
我們是twins,我知道你也了解我心裡的感覺,就像我了解你的一樣
過度的哀傷並不能幫助我們什麼,天助自助者,我們除了把自己放在適當的位置作適當的事情之外
再多餘的哀傷並不能幫助爸什麼
自己照顧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讓家人擔心,讓他們都能夠放心我們,彼此都沒有後顧之憂,
這樣才是我們目前最應該要做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