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雖然有沒有開學對我來說都沒差(反正都要進實驗室)

可是多了seminar & 每週五的生物資訊上課+外聘演講,啊~ 想到就覺得很累


每次星期一都是微生物組的seminar,很討厭,週休放假都不能多放幾天...



今天上seminar的時候,依照慣例,第一週就是分組,

然後討論一些有的沒的事情之後,然後回到實驗室,我們博士班學長跟我說一件事



隔壁實驗室有個博士班學長今年要畢業,但是他今天沒來參加博士班的seminar

正當我說 "wacow,seminar都敢不來...博士班要畢業的人都那麼有種啊?"



"因為他肺癌末期" 學長說




除了說世事無常這四個字之外,我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

前天(星期六)是我阿公告別式,我們帶他去火葬場,還有放骨灰罈的墓園

也許是阿嬤過世後,我跟阿公的互動比較頻繁

所以當我們說"阿公,上車喔" "阿公,要入新厝了喔"

我幾乎都能想像到平時阿公彎著身體慢慢做這些動作的樣子



火葬的時候,我跪在距離棺材最近的位置,眼睜睜的看著阿公隨著棺材被推進火裡

然後大約兩小時過後,再去領骨頭,每人輪流把阿公的骨頭放進骨灰罈裡,

我相信阿公在天國一定過的很好,因為他躺在棺材裡的樣子就跟睡著一樣

只是那個化妝師未免也化的太誇張,幫阿公上了那麼鮮豔的紅色唇彩,超級格格不入



我爸還問我"那是血還是口紅啊?" 我真是快昏倒...



現在一切都功德圓滿,阿公搬到一個環境很美的地方,風景很漂亮,

有很多鄰居,並且和阿嬤作伴

阿公一定會過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