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098.JPG 

這個月真是過的異常難熬

因為上個月補習班的錢一直拖到今天才拿到支票

然後我所有的錢真的都見底了  底到不能再底

前陣子接洽的家教每個不是拖到暑假才上課  就是沒有下文了

所以這個月我覺得怎麼會那麼悲慘啊我的媽...

原本我是每一毛錢都算的很準  什麼時候該有什麼花費都計畫好好的

結果今天去郵局刷了本子才發現  靠!!"綜所繳稅"...幾千塊!!!

我還想說奇怪我錢有花這麼兇喔?  還沒七月已經全都見底~



後來回到宿舍立馬打電話摳我老木想問問看是怎麼回事

我老木: "違?安怎?"

我:"你在家嗎? 快點去開SKYPE"



我覺得如果我的人生中做過什麼讓我真正後悔的事情

今天晚上叫我老木開SKYPE應該算是其中之一



有沒有那麼會講啊?

我老木一個人獨挑大樑從9點講到11點... 真是窩低媽啊

因為我宿舍電腦沒有賣苦也沒有卡魅拉

所以都是我老木出一張嘴用講的,我要回應只能用打字的。

不過是說我跟老木如果"用講的"閒聊一些有的沒的家務事還真是讓人感覺害羞

這些家務事被我室友傳出去我還要做人嗎還要做人嗎?

所以我乾脆還是戴上耳機負責打字就好  雖然說我現在手指快斷的差不多了。




反正就是先討論一下稅的事情  還有我對於最近財力窘迫的抱怨

把正事講完之後我老木就火力全開  開始講她的重重心事

本來想說今天佛心來的當一下垃圾桶聽他講一下好了

不然我弟在家裏都懶得跟我老木講話  我怕她會變成更威猛的憂鬱歐巴桑

怎知一講就停不下來了 

我今天跑很多地方流很多汗我好臭好黏好想洗澡啊~




重重心事的範圍很廣

先是問我什麼時候要畢業..  不是我不想畢業, 我也不想這樣耗著啊。

又問我暑假有沒有假期? 是不是真的那麼忙,還要忙多久?

藍藻有沒有準時在吃?排便是否正常? 最近天氣很熱,有沒有多喝一點水?

(問到最後我覺得老木簡直把我當仙人掌在交待,連"多喝水"都來了...)

後來又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有的話要準備定下來了

我一聽  大驚!!  我老木不是一向以獨立自主新時代女性的目標在期許我們姊妹的嗎?

怎麼今天吃錯藥要我準備物色一下對象

如果要結婚就早點嫁  不要變成蔡櫻聞那樣老扣扣了想嫁也沒人娶了

(教訓女兒之餘也不忘打擊敵對黨主席,高招啊高招~)

我說我又不想嫁人  幹嗎定下來

老木說:"難道都沒有走比較近的嗎?"

"雖然我們家也不是說家世很好,不過你要找也要找個至少學歷相當,人品優良,家庭背景良好的對象" 

"不要到時候年紀大了找不到還要屈就,如果是這樣就不用嫁了"

"眼睛要放亮點,不要亂挑一些有的沒的濫竽充數"

我說  我不想嫁人  所以我不要去耽誤人家

現在到了我這個年紀(或以上)的人  只要開始交往幾乎都是以結婚為前提 

(少數也有玩玩的我知道)

我這種不想結婚的人  就不要在那邊佔著茅坑不拉屎 

自己不結婚  不要害到別人也不能結婚  耽誤別人大好青春

從統一獅開始的男友們幾乎都是以這檔事間接造成分手局面,壓力著實不小倒是真的

(我還是要說,你們很好,真的,都很好。一切都是我不好。)

後來老木話鋒一轉  那小慧咧?

(李組長我眉頭一皺,心裡想:你這好小子劉標,要從我這套話可沒那麼容易~)

我立馬撇清關係好像這人不是我親妹妹一樣的說:我不知道 很久沒跟她聯絡了

老木:她有這麼忙喔,你們網路上都沒碰到喔?

我:(哼,又想套話可沒這麼容易):阿就時間上不配合,沒遇到啊, 我也不知道她現在班是怎麼排的

老木追問:那他現在有男朋友嗎?交友情形怎樣?

我:我不知道,就沒有聯絡你還一直問我,去問她啊。(呼~鬆了一口氣)

後來老木又問我以後還有沒有要準備的考試

我說沒有  我已經是博士候選人了  沒有考試了

結果她說:那醫檢師執照咧? (都石器時代的事了還在跟我提)

我跟老木說我又沒有要當醫檢師  要的話我幹嗎還念博士班 就沒有要走臨床啊

而且現在的制度好像改了  只要一年沒用執照就註銷了

(不知真的假的,知道的人請跟我說一聲,免得我因為騙老木愧疚太久,謝謝。)

她才好像"有點"(只是有點)願意放過我  

相信這話題不久的以後還會再出現again

後來老木又不知道從她那些狐群狗黨朋友中聽到什麼

居然也開始跟流行的問我"阿托福咧?有沒有要順便去考一下"

"那個誰誰誰的兒子從美國回來, 現在在補習, 聽說是要準備考托福"

我一聽覺得整個怪  都從美國回來了 還要補習考托福幹嘛?

不過反正我老木就是一個很愛瞎起鬨的一個人 

人云亦云啊我只能說愚婦啊愚婦...  所以我就不跟她計較了。



講到我妹男朋友這回事

最近跟一個很愛存錢買全世界的人聊天被我發現"他的死黨有在follow我妹的事情!!"

唷唷唷~ 我倒是要說我的交友圈中又發現有辛粉了

我看我來成立個鋅粉辛粉俱樂部好了

粉絲範圍是有沒有這麼廣,魅力真是無遠弗屆到連我高中同學都不放過。

我看辛西亞你去選個什麼"最殺辛人王"之類的  辛粉群們會全力支持你的。



最後, (這是寫給辛粉看的)

那個很愛存錢買全世界的人很怕讓你知道你們的men's talk他全都招了

所以他一直要求我不要把它寫出來

或者是讓辛西亞本尊知道他有這麼一個辛粉的存在

不過即使如此,身為辛西亞分身的我還是要對你信心喊話:

"那個.. 只要沒結婚大家有機會。"

那個很愛等天使降落的辛粉達人請看在我好歹也是分身就算身材不像至少臉蛋有點類似的份上,

下次見面請不要歐打我,或者是吐我口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