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真的被詐騙集團煩到再也受不了了

故事是這樣的:
一開始有一通電話是問卷,我當時心想:反正也沒差我就替他作業績
後來他就說填問卷可以送我他們公司的1000元禮卷,
禮卷上有編號,可以參加他們公司慈善義賣晚會的抽獎

當時我也沒多想,反正他問了幾個問題之後,以為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

結果,再過沒多久的某一天晚上,他們又打來了
背景很大聲(類似演唱會還什麼晚會現場..)
他說:黃小姐,請問你有在現場嗎? 我說沒有
然後他說剛才抽獎,抽三獎的獎項,經電腦核對號碼確定是我中獎了
接著就恭喜我中獎之類的,我當時還想說:哼!憑這樣也想騙我?

過沒多久,也就是前陣子(上禮拜)
他們公司就有人又打電話來恭喜我,然後跟我介紹我的獎品
三獎是家庭劇院組,有50吋液晶電視,還有五件式立體環繞音響什麼什麼的
市價80萬,請我到他們公司領取
後來我直接說我沒有車,而且我還是學生,不可能去拿
對方竟然說那他可以叫大榮貨運送到我家
我真是快沒昏倒...

接著就跟我要身分證字號.生日等個人資料
據他們的說法是:"中統一發票要去換錢也是要在背面填個人資料"
"況且現在要辦什麼都要身分證正本,光是有號碼是沒辦法做壞事..."
還說"你要給我你的身分證字號,這樣貨運公司送貨到你家才能核對是否你本人"
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安,結果就不了了之,我說我要再考慮

接著就是無敵連環call的開始...

隔天又打來,這次打來是客服部組長,我只能說他們口才真的都很好,
一直講講講..很強,為了證明他們不是詐騙集團
他也給了我他的身分證字號,還有他們公司統一編號等
還教我可以去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他們公司資料
我一查詢,ㄝ?還真的有這家公司,而且是89年建立的,資本額1500萬
接著我還是不想領獎,因為我根本不可能那麼幸運,
所以我就跟他說我家不缺電視,也不缺音響,就算抽獎抽到對我來說也是負擔
找不到地方擺那麼大的東西,況且還有15%贈與税,算一算也要12萬多
結果他說我的情況跟另一個三獎中獎者一樣,
為了怕我們把東西拿到外面低價賣出破壞行情,他們公司願意原價回收那些禮物
等於那些獎品他們公司再用原價跟我買回去,這樣我就有錢可以繳稅金
然後我就說好,心裡想:我就等著你把錢匯過來~!看你還有什麼把戲可玩

後來星期一一大早九點多,他們會計部主任叫楊仁傑,就打電話來
一知道我還在睡覺還說那他先去開會,過一陣子再打來
過沒十分鐘就又打來,然後開始跟我說匯款什麼什麼的事情
後來可能是沒睡醒還怎樣,我就傻傻的給他我的身分證字號還有郵局帳戶
然後過沒多久又打來,他說我的資料文件等等已經傳真到銀行去
只要我辦好什麼律師的文件就可以馬上把錢轉到我戶頭裡
竟然開口要我當天來回,跑一趟台中地方法院辦理什麼律師文件
據他說那個律師的什麼文件主要是怕我不繳稅金,會害他們公司被罰
所以如果我不繳稅金,那追討稅金款項的問題就是由那個律師全權負責,
還有冒出一些什麼假扣押之類的名詞
然後就要我繳54080元(就是辦那個文件的費用)
他說等我繳完稅金,拿收據到台中地方法院就能夠退費退回我的帳戶
不過我根本沒那麼多錢,他還叫我去借!!!
我怎麼可能去跟人家借錢只為了那"看不到的"80萬????
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這麼回事,什麼律師,什麼法律...
就是因為完全不懂所以更要小心謹慎,我已經打算放棄,不想玩了

如果對方真的是詐騙集團,那也算是他露出馬腳了吧?!

後來我馬上跟wales說這件事情,跟他我說我覺得很害怕不敢開機
因為他們一天到晚打電話來,講的天花亂墜,我最近又生病,腦袋不清楚
wales就叫我把電話轉接到他那邊,讓他出面跟他們講
結果...(就是今天發生的事)

今天早上他又一大早打來兩通,然後通通轉接到wales那邊
對方可能聽到是男生的聲音,然後就都沒講什麼就掛斷
今天下午大概六點左右又打給我,一開始是wales接,還是不出聲
後來換我接他就說我很難找什麼什麼之類的,怪我怎麼不跟他們連絡
然後我就說我手機沒電,叫他打wales手機
接著他打wales手機兩三次,聽到男生聲音又不出聲後來又掛斷
大概不知道第幾通他才開口講話,說要找我
wales就直接跟他說這件事情現在由他負責,有什麼事情他可以直接跟他說
然後對方就像發瘋一樣(我在旁邊都聽的出來對方很激動)
一直說他花那麼多時間在我身上,結果我現在叫別人處理
後來wales也不高興了,就說那不然你就放棄啊!
結果他根本不聽wales在講什麼,就一直講...講什麼
他可以請業務部的人處理,他只是會計部的,只想早一點把錢匯給我
又說他有三個秘書,他也可以請他們做,不需要他自己親自打電話
還說他跟我解釋只要一個鐘頭,但跟wales解釋可能要12小時
他還指控wales是流氓(wales後來講台語兇他),
他說他是有文化的人,聽不懂台語
總之wales也沒有要他解釋什麼,他就一直很激動的劈哩啪拉講
wales從頭到尾就叫他放棄,結果他還是一直講講講,也沒講到重點
然後wales好像就跟他吵了起來,因為當時wales火氣也不小
(我坐在旁邊一直發抖,嚇的半死)
我叫他直接跟對方講我們沒有五萬多塊,所以要放棄
結果對方根本不給我們開口機會,就一直講講講,也不講重點
後來莫名其妙就掛斷電話,接著就再也沒打來

總之他們的電話我不敢再接,因為我真的覺得很恐怖,
wales火氣也很大,因為他不喜歡交談的時候對方不讓他講話也不聽他講話
反正今天就已經夠讓我坐在一邊發抖,皮皮挫,
之前本來想抱著玩玩的心態整他們,現在果然自討苦吃



話說回來,今天我去看醫生了,也有吃藥,目前狀況還好
希望這次生的大病可以趕快好,不要耽誤我proposal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