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不想說的 可是既然現在都這樣了 我也忍無可忍


我要說的是我阿公的事情






前鎮子我阿罵過世了 常來看我網誌的人都知道

平常家裡的經濟都是我阿罵在管 所以她身後有多少財產我阿公也不清楚

總之在阿罵往生後 我那些舅舅,舅媽就露出了他們那貪得無饜醜陋至極的真面目

聽我媽說 阿罵的存款+股票+保險總共有一百多萬 還不包括跟會還有支票的部份

我二舅舅自己把它分成三份 三兄弟平分那筆錢 一毛都沒留給我阿公

我媽極力堅持要他們把錢放在我阿公戶頭裡 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要拿出來

結果咧? 當初拿了多少就把多少拿出來 這麼簡單的數學還不會算嗎??

他們可以拖到一個多禮拜 到現在還在互相觀望 好像怕多拿一些出來就虧本了一樣


真是有夠不要臉


好歹我阿公還活著吧?? 他都不需要開銷?不需要支出?不需要看病等等需要花錢的瑣事????

這麼急著就想要分遺產 我還沒看過這麼現實的人~ 這次總算大開眼界 尤其是我二舅舅跟二舅媽



更讓我火大的事情在後面


星期五(26日) 我妹事前有通知我說阿公要去他們醫院做檢查 可是我妹跟小舅舅要上班

因為小舅舅星期二已經請假帶阿公去醫院了 所以他說他不方便再請假 我想那我就去幫忙

雖然我學校還有事情 而且我們老師星期五回國 可是我還是覺得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我就去幫忙


爲了怕我阿公臨陣脫逃 我星期四晚上就去阿公家睡 隔天帶他去和信醫院做檢查


本來我阿公不想去 他自己覺得沒信心 其實我也不敢跟他講他的情況

我妹跟我說 我阿公之前在他們醫院檢查 有B肝跟C肝 而且懷疑是肝癌

這次去檢查主要是做肝臟抽吸 以及腹部超音波確定


不過在我堅持之下我們還是去了


原本 我二舅媽還假好心的跟我說他本來叫我表弟帶阿公去醫院 還問我要不要我表弟陪

本來我想說星期五下午阿公檢查完 我把阿公交給表弟帶回汐止

我直接從台北回林口應該也不會太晚 所以我很快的就跟我舅媽說好 叫我表弟跟我一起去

結果我還真是高估了他們的良心 搞了半天我二舅媽在說笑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我表弟

不知道是我表弟自己不想去 還是我二舅媽認為他兒子可以省了麻煩不用去

總之我氣我二舅媽死沒良心 也氣我表弟唸到台大卻連基本的孝道都不懂 真是一輩子撿角


如果今天我沒去阿公家 堅持要帶阿公去醫院 那是不是阿公的死活都沒人管了???


隔天早上八點我自己一個人帶阿公去坐火車 到了台北再轉捷運 到忠義站下車 走路到醫院

要出門的時候我大舅舅還跟我說"阿公交給你了喔,有什麼問題唯你是問" 然後坐在店裡看報紙

靠腰喔! 這是你爸爸耶 雖然阿公把水電行的生意交給你繼承是沒錯

但是今天阿公要看醫生 你也捨不得休息一天帶他去看病 你腦袋是有沒有毛病啊??


當下我很想幹譙我大舅舅 後來還是隨便敷衍一下就帶我阿公走了


中途我還是跟阿公有說有笑 因為我實在是個很怕冷場的人

就算台語講的2266 可是還是很努力的在跟我阿公扯東扯西 就是要讓他放輕鬆


到了醫院通知我妹,我妹就來了 不過當時我阿公已經換了衣服進去做腹部超音波

大約等到12點多 護士通知我叫我可以進去裡面 然後我就看到我阿公躺在走廊的病床上

我趕快過去 看到阿公很清醒 然後我就一邊跟他說話 一邊協助護士推病床


那時候阿公已經做完肝臟抽吸了 因為我有看到護士在收阿公的抹片


後來阿公說他肚子餓 我就又趕快到B2去買便當給他吃

一回到觀察室

(因為做完肝抽吸擔心會有肝出血的情況 所以要平躺著壓傷口觀察2~4小時)

護士幫我阿公量血壓 結果竟然高達208~100

護士就很緊張 我也很緊張 反而最悠游自在的是我阿公

他還說"不可能啦" "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啦" "我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他早就有高血壓 可是每次去醫院看病拿完藥他也不照常吃藥

心情好會自己當醫生決定要吃幾顆藥 有時候還把整包藥丟掉

所以高血壓一直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因為我舅媽他們也不管我阿公吃藥的事情

後來我幫阿公拿尿壺 還有便當放在枕頭邊斜斜的讓他吃飯

他吃飽了就睡一下 我也不敢吵他 就ㄧ直在他旁邊等著

而且當時整個超音波及電腦斷層區只有我ㄧ個家屬 其餘都是醫護人員及等待檢查的病人

是不是有管制我不知道 不過確實是只有我ㄧ個

其他的家屬都在外面等 只有我可以自由進出裡面跟外面


然後護士量了幾次血壓也都是高達200上下 他就叫醫師來看看

醫師來了 評估一下狀況就趕快開單子叫我去B2批價 藥局拿降血壓的藥給阿公吃

吃了之後有降到170左右 雖然仍舊偏高 但至少不會高的那麼嚇人

後來阿公也許是折騰了一天 他也睡著了

最後大約4:00多我阿公才被允許可以離開

總結那天大概有四~五個護士在顧我阿公 來看我阿公的就有三個醫師

血壓也量了至少有十次以上


恐怖的在後面


後來我跟阿公坐醫院的接駁車到關渡捷運站 然後坐捷運到台北車站

原本一切都好好的 但是到了台北車站等火車的時候 阿公突然靠在我身上

我嚇一跳 以為他傷口的地方在痛還是流血 怎麼突然彎下腰然後坐在地上

剛好我阿姨跟我媽打來 他們還問我是不是帶阿公出去玩 怎麼五點多了還沒回家

當時情況正緊急 我也顧不了那麼多 隨便交代幾句我就掛電話

我問我阿公怎麼了 他說他突然頭很暈 我就知道他的血壓肯定一下子又飆高了

一下子車就來了 我扶阿公上車之後 馬上打電話給我小舅舅 叫他來車站載我們

然後我開始擔心 汐止車站的樓梯很長 阿公不知道能不能撐得住出站

可是我又背不動阿公 如果阿公真的怎麼樣了我要怎麼辦 整個很焦慮

我幾乎已經有了隨時要叫救護車的準備



然後到了車站我陪阿公慢慢走樓梯 他仍舊非常暈 路都走不好還硬撐 而且他很喘

總算出了站以後 又走了一段路才看到我小舅舅 我就趕緊上車

阿公連上車的力氣都沒有 就知道阿公當時有多虛弱 竟然還撐著爬完那麼高的樓梯


一回到家我就看到二舅媽煮好飯 我趕快叫阿公去躺好 然後我去找我阿公高血壓的藥

二舅媽劈頭就問我爲什麼那麼晚 然後叫我們去吃飯

我就跟他講阿公的情況 結果他好像不關他的事一樣 煮好飯就閃人了

結果 BINGO! 我阿公又把藥都丟掉了~

所以我就叫我小舅舅快點到樓下藥局買藥 叫我阿公躺好


之後我阿公有比較好一點 就起來吃飯

吃完飯我就說我要回學校 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情了

然後我又交代了一些事情 叫我阿公要多休息 不要半夜出去亂跑 出了事會很危險

這次我阿公好像自己也有嚇到 所以也說他會好好吃藥


後來在車站等了很久的火車 到了台北又找了很久 才找到那個"客運總站"

在等待的途中 我ㄧ直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爲什麼他們可以這麼的事不關己?? 好像我阿公死了也無所謂 趕快分財產比較重要???



我自認我對親人需要幫忙的時候絕對是沒有二話 我做的到我就去做

爲什麼他們給我的感覺像是"你自己要帶阿公去你就自己去 跟我沒關係"

我是外孫耶! 你們這些兒子,媳婦,內孫憑什麼這樣冷眼旁觀???

有夠不知羞恥

不趁現在對阿公更好 難道要等阿公跟阿罵一樣以後 才在那邊表演哭的最大聲讓人家稱讚你很孝順??

現在就已經分好遺產了 阿公一毛都沒有

難道要像阿罵那樣 過世後才燒金山銀山給他 不覺得很諷刺嗎??

"在生給他啃土豆 卡贏死後拜豬頭"(也許有一些錯誤 但就是類似這個意思)

不趁他還在的時候對他好一點 等過世了才給他吃好穿好燒金山銀山 這樣真的來得及嗎??


以前小時候我覺得孝順是我選對象的第一條件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越來越覺得"孝順"不應該是個條件 而是本能

如果一個人不孝 那他簡直是枉費當個人 根本就沒資格被我選擇


現在我總算開了眼界了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披著人皮的禽獸存在著


也許是我太極端 看不慣他們這些人的無恥作風 也替我阿公感到悲哀

老伴死了 財產被分光 也沒有人關心 一個人孤零零的 還被媳婦欺負

我要離開回學校的時候 阿公還跟我說了好幾次謝謝 還說我的關心他很感動


阿公要的不是什麼金銀財寶 他要的只是有人關心跟耐心陪他講講話

這麼簡單的事情爲甚麼你們這些近在咫尺的這些舅舅都做不到???

甚至對我這個姪女(或外甥女?) 一句謝謝或辛苦了的話都沒有

好像我活該自己要去沒事找事做一樣


你們會有報應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