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之後最常困擾我的問題就是:到底要剖腹還是自然?早在我懷孕之前就已決定要剖腹產,因為實在聽了太多可怕的故事,什麼產道已經開了但還是生不出來,最後只好剖腹,搞到上下兩個洞;或是產道裂到肛門(這個是最令我腿軟的)……;最普遍的就是痛了三天三夜還生不出來….等等,所以早在我15歲左右,就已經覺得,誰要自然產啊?



人生就是那麼奇怪,當你決定某件事的時候,老天爺就會派很多人來考驗你的決心.



當我跟大家說了我要剖腹,因為我怕痛和怕產道變大之後,身邊突然冒出一大票自然產fans club的會員,對我大加撻閥.大肆的洗腦,他們最常出現的台詞是:當然要自然啊,因為嬰兒經過產道的擠壓對他很好;拜託!自然產一生完就可以下床了,而且馬上不痛,你剖腹還要在床上躺一個禮拜,當然是自然啊;你想想看,肚子給你開那麼一個大洞,你整個經脈都毀了,以後身體會很虛;一定要經歷過那些,你才會對你的baby產生一種強烈的母愛;那是上天賜給女人的天賦,從古至今,世界各地的女人都一樣,剖腹等於是違反了天性;只要你勤做收縮運動,產道一定會恢復的;你沒發現剖腹的下盤都比較大嗎?那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一個只在乎產道大小的自私鬼,甚至還有醫生在報紙上對我喊話說:性的品質不在於產道的大小,而是在於兩個人心靈上的契合.還要他講啊,難不成我是一個沒血沒肉沈迷於性愛的妖婦嗎?



本來以為自己不管遭到多少攻擊都不會改變,可是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我要自然產,真的是很突然,因為我想試試到底有多痛,我想知道產道到底會不會復原,我覺得看起來很卒仔的女生都敢,我怎麼可能不敢,反正我就是莫名其妙的發了狠的決定老娘要自然產!結果,說也奇怪,一群我以為他們根本不存在的剖腹產fans club會員,竟然火速聚集到我身邊,開始連番上陣,主要台詞是:拜託,你幹嘛受那個罪,如果剖腹的話,你就選一天好日子,漂漂亮亮的進醫院劃一刀,輕輕鬆鬆的把小孩請出來;我告訴你,不管你做多少的收縮運動,產道就是無法恢復成像以前那樣,想想看,你把一個氣球吹的很滿再把氣放掉,看看會變什麼樣子?別說產道,根本就是隧道;陣痛會痛的你要死還昏不過去,簡直就是生不如死;我聽過一個最誇張的,說她老公嫌她自然產後產道變大,要跟她離婚!!!我說 :他以為自己有多大啊?搞不好是他自己太小才會有這種空洞感!不過想也知道那是藉口,只是連這種藉口他也敢說,這種男人離開了是天大的福報!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給我不同的意見,跟我分享很多故事,我自己也看了一大堆的書,現在,目前的我,還是沒有決定,我想許俏妞一定在想:我管你自然還剖腹,反正最後讓我出來就對了!但我要跟所有的孕婦說:不要覺得選擇剖腹.不餵母奶就不是一個好媽媽,你絕對有權利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baby生出來之後,還有大把的機會讓你去當一個好媽媽!


http://blog.yam.com/clarins/archives/7955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