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毒奶事件越演越烈  每天都有新的東西發現也中獎

連必勝客起司粉也中

(幸虧我們前天吃的PIZZA不是必勝客...)




雖然我們家除了小青姐姐的蛋寶貝  目前沒有需要喝奶的baby 

不過我可以想像, 那些有baby的家庭的父母親, 看到這種新聞會有多擔心

我也很難想像, 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孩因此腎衰竭, 會是多麼心如刀割的崩潰




前兩年去了幾次中國, 看到他們由於實行一胎化的政策  一般人家只能生一個小孩 

(除非第一胎是雙胞胎  或者第一胎是女生 才有機會可以生第二個) 

因此每個小孩都是他們的寶

在鄉村其實也很多偷生的~   沒報戶口的小孩一堆...  被查到再罰錢

但有錢人例外  即使兩個小孩差了三歲  還可以報戶口說是雙胞胎...  囧rz

一整個就是有錢果然好辦事啊

有個小孩我估計大概是國小三年級左右的歲數

他爸爸可能捨不得他走路太辛苦還什麼的  居然讓那小孩坐他肩上耶!!

重點是那爸爸也不是身材很粗勇的喔  一般民工那種

在大陸我看過蠻多家長把小孩放在肩上走路的  (是流行嗎?)

真的太寶貝  太寵了~~

所以前陣子看discovery還是國家地理頻道有看到中國目前產生很多王子公主

而且是非常嚴重的那種

一整個就是人性啊  家長寵小孩  捨不得打  捨不得罵

小孩變壞了  就蹺家  偷錢  打父母  甚至要脅要自殺...

偶爾看個電視有看到那個節目  一整個感觸良多~




(嚴重離題了!!)

話說回來,就是因為他們那麼寶貝自己的小孩

所以我實在很難想像, 黑心商品竟然發生在給baby吃的食品上

baby還那麼小& naive, 對所有毒物反應都還是high sensitive

甚至免疫系統也還沒有完全發展好 

這種黑心公司真的很沒良心到極點  判十個死刑也不夠!

而且最衰的是大陸人 

雖然我們也很衰  因為進口他們的東西

不過  我們也許可以經由"抵制進口"讓災情稍微可以得到控制

但是大陸當地居民他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如果放眼所及全是黑心貨  他們也沒得選  只是毒物含量多寡罷了

或許有報導出來的畢竟也只是眾多黑心中的少數而已

我覺得他們真的太冤枉了! 那些商人也太可惡至極了...




這兩天看到一篇報導

一整個讓我全身發麻~~  (是打從心底覺得超感動的那種發麻)

所以稍微紀錄一下




對於一些新聞事件像颱風什麼的,常常都會有人罵記者腦殘

可是我覺得對這個新聞事件來說

這個記者真的很勇敢

不給他掌聲怎麼可以呢?!




整個事件發展有點像幾年前一部真實案例的電影

茱莉亞羅勃茲演的  片名我忘了 

內容就是在講美國一個工廠排放有毒物質污染整個附近環境

然後整個鎮的人因為接觸那些污染物質  一堆人畸形  或者得癌症

然後女主角是個律師事務所裡的助手

他就為了揭發這些真相  蒐集真相  到處拜訪居民  找證據

他的老闆認為那是不能碰的題材  不准他繼續蒐證 

所以居民也不諒解他  覺得他給的承諾都是騙人的 

總之最後就是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 

不惜跟那個大公司槓上  最後贏了整個官司的故事




我想, 世界上就是必須要有這些勇敢的人存在

畢竟, 不是每個人都有向強權挑戰,揭發真相的勇氣

他們又有媒體的背景  具備了把這些不對的事情公諸於世的能力

所以對於這樣願意挺身而出有正義感的人  我覺得非常值得給他們掌聲鼓勵






踢爆三鹿毒奶粉 記者簡光洲成為中國新英雄

更新日期:2008/09/23 12:4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三鹿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當初踢爆這起事件的記者簡光洲也成了中國人心目中的英雄。他在9月11日所寫的「甘肅十四名嬰兒疑喝三鹿奶粉致腎病」的報導,讓許多嬰幼兒免於毒奶粉的殘害。不過簡光洲在部落格抒發內心感想,表示他為了考慮要不要寫出三鹿企業的名字,失眠了一個晚上;而他也並不會感覺到特別興奮,反而十分悲傷,因為企業的社會責任蕩然無存,而媒體的社會良心也逐漸失落

簡光洲表示,他看到了許多父母哭泣著把不到1歲的孩子送進手術室,以及醫生冒著被指責手術不當的風險為嬰兒實施全身麻醉;而5毫米的管子殘忍地從痛苦的嬰兒的尿道裡插進去,而護士們在嬰兒的頭多次的尋找能夠扎針的血管。他因為看到這些場景所以決定在報導中寫出三鹿的名字。

為什麼簡光洲的壓力會如此之大?因為他的報導不僅讓三鹿集團徹底垮台,還讓多名中共高官下台,而中國酪農業也遭受嚴重的損失,影響最深的莫過於中國整體對外的國際形象。

簡光洲指出,萬一自己的報導錯誤,除了自己要吃上官司之外,甚至還會成為千古罪人。雖然三鹿企業並非純中資,不過已經是中國著名的民族品牌,而毒奶粉事件也讓這個中國引以為傲的國內品牌崩毀,三鹿累積半世紀的品牌價值149.07億人民幣在這次事件中一夕化為烏有。

有許多網友將簡光洲視為中國新英雄,甚至有人認為大陸的父母應該公開舉辦儀式向他致謝,甚至也有網友認為他應該獲得普利茲新聞獎。不過簡光洲在部落格只是低調地透露自己的心路歷程,「我不是說我有多高尚,我只是想說出一個事實。在這個社會,面對著各種誘惑與風險,要說出一個簡單的事實其實也不並不容易。」




隱瞞毒奶粉 三鹿今年3月就知情

更新日期:2008/09/13 19:23

三鹿奶粉,連續15年稱霸大陸嬰幼兒奶粉,屬於業界龍頭,還因為價格較進口奶粉低了不少,在大陸擁有18%的市佔率,贏得「中國媽媽」的稱號;但香港媒體引述新華社的報導說,三鹿公司其實在今年3月,就已經接獲消費者投訴,但直到最近事件越演越烈,才出面處理,近半年時間,不知道又有多少嬰幼兒受害。


三鹿奶粉廣告:「寶寶優秀,媽媽成就,三鹿A+奶粉。」


大陸國產品牌,加上價格比進口奶粉便宜一半,讓三鹿奶粉獲得「中國媽媽」的稱號,有太多大陸寶寶,是喝三鹿奶粉長大的,三鹿的嬰幼兒奶粉,在大陸市佔率超過18%。


連續15年穩坐業界龍頭,不過這個「中國媽媽」,現在卻傳出製造黑心奶粉,導致嬰兒罹患腎結石;而在消息剛傳開時,三鹿甚至只想撇清關係。三鹿公司公關:「一方面沒有證據證明,使用嬰兒奶粉,和得結石病有必然關係。」


根據大陸新華社報導,三鹿早在今年3月,就接獲民眾投訴,奶粉出了問題;不過直到9月10日才開始行動,回收8月6日前生產的問題奶粉。消費者:「證明8月6日你就已經發現這個問題了,在那個期間,你為什麼不及時把它召回?」 大陸媒體說,三鹿奶粉比較便宜,所以罹患腎結石的嬰兒,幾乎都是窮人的孩子;而這些「結石嬰兒」,也因為毒奶粉,在人生的起跑點上,跌了重重的一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